2008年3月19日

鋼琴搬運

原以為鋼琴要從嘉義搬上來應該是好幾個月以後的事了,沒想到老公那麼積極,在拍賣上找到了回頭車,可以順道到嘉義載,就在今天中午,鋼琴順利地上車,晚上六點左右就到了,搬家師傅很有經驗,要我把從鋼琴拆下來的四個腳先洗乾淨再擦乾,他們再裝回去,推車抬上木地板時,很擔心會刮傷,還好輪子不會刮地板,接著他們準備一條毯子放在鋼琴右邊,把琴輕輕地放在毯子上,左邊先放輪子,之後換右邊,看他們搬得一副好輕鬆的樣子,先前我真的太多慮了!

一個小時之後,換調音師上場,自從鋼琴從我娘家的房間搬到我媽的朋友家之後,我再也沒機會彈它了,到現在也快3年了,調音師周先生說,這琴很久沒調了喔?音全走掉了,我們兩個人猛點頭,一個小時過後,鋼琴總算調好音了,周先生試彈了一下爵士,彈得不錯耶!換我上場彈理查克萊德門的曲子,嗯~有點不順,畢竟快3年沒碰琴了,我發誓-搬完家後我要再繼續學琴,我最喜歡的樂器就是鋼琴了!

周先生說,我們家的鋼琴音色不錯,我順口問了這種Yamaha的琴現在一台多少,他說新的要13萬,中古的5.6萬,但是現在新琴的音色不會比我們家的好,聲音聽起來空空的,主要跟木材有關,叫我有機會可以去試彈新琴,就可以知道他在說什麼了!

聽了周先生的一席話,我真的要感謝我的阿姨,這台琴是她買的,小時候我跟妹妹一起學琴,阿姨買了這台鋼琴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在家練琴,在80年代,鋼琴對很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現在好像也是),在此特別感謝爸媽,還有阿姨,讓我有機會學鋼琴!感恩~

最重要的竟然忘了寫,搬運費+調音總共6000元,找回頭車較便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