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Tauranga

陶朗加是奇異果的盛產地 
這裡並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卻是打工的好地方

在這裡遇到一位台灣女生 剛好也是室友 已經來NZ打工兩個月
現在則在Tauranga採奇異果 她邀我去做個一兩天體驗一下

據她說背一個袋子約26公斤 
她做了一天 晚上就沒睡好 因為肩膀酸痛非常不舒服
原本想去體驗的念頭就打消了(好像與原本來NZ的目的不符 ^^")

Tauranga值得一遊的是附近的步道
Waikareao Estuary Walkway一路平緩好走 
Estuary是大海與河流的交界處 自然生態非常特別
沿著河口漫步 隨處可見水鳥及居住於此地的小動物 

步道上遇見的人 即使不相識 也熱情地打招呼
有人見到我在看地圖 主動地問是否需要幫忙
因為後面的路封閉 要走上面的馬路回去(跟YH講的一樣)
不過YH偷偷跟我說 low tide時可以直接走過去
我就鼓起勇氣往前走了 後來還小小迷路了一下 總算抵達YH

也許是遇到假日的關係 YHA人滿為患
有人在廚房喝酒 在走道講話 房門開開關關
睡我上面的室友說夢話 一早則是小朋友在外面跑來跑去
已經被搞到神經衰弱

對面房的男生 放著中東的音樂
白天回來已經聽到不想聽 沒想到晚上繼續放 音量開得超大聲
原本應該是住在對面的我們出面制止 不過我們兩個台灣人都沒勇氣
因為不知對方喝了多少酒
我和室友在房裡開玩笑地聊著中東音樂的話題 希望有其它人挺身而出

不知過了多久 遠處傳來碰碰碰的腳步聲
一個外國女生敲了門 請他們把聲音關小 我在心裡暗自竊喜
要替她拍拍手 還是外國人比較勇敢 我們要向她學習才是


步道上可見各種鳥類在覓食


有各式各樣的貝類


感覺像紅樹林


步道一隅


Tauranga YHA後院


Tauranga YHA後院-我也想要一個


Tauranga YHA後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