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Tongariro Crossing

到陶波最大的目的 就是Tongariro Crossing一日健行

5:40 pick up 我4:30就起床了 全YHA大概我最早起吧
還有時間吃早餐整理東西 其它人大概5點才起床

車子一路接人 大約7點到登山口 7:10才開始走
剛開始一個小時路平緩好走 Soda Spring~South Carter則一路陡上
還要手腳並用 走到很想罵人 原本衝很快的西方人 速度也慢下來

South Carter~Red Carter稍為好走些
到了Top of Red Carter就看得到魔戒末日火山 
還有很漂亮的Emerald Lakes及Blue Lake 超美的
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不過呢 好戲還在後頭 接下來是碎石路陡下
剛開始怕跌倒我走得很慢 有些西方人像溜冰一樣走得很快
不久後我也抓到絕竅 走得快一些了
過了這一段回頭一望 才知有多高 很嚇人的 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走下來

大約2點左右就抵達終點(另一處登山口,不走回頭路)
一般人大約走6~8小時 我走了7小時 跟那些西方人比起來算走得很慢
如果大家怕走太慢 可以像我一樣搭Early Bird 不過真的要很早起就是了


寸草不生的末日火山


這段山路真的很操


紅色的火山地形


最高點Red Carter,坐在地上覺得屁股暖暖的(有地熱),前方是Blue Lake


Emerald lakes-辛苦這麼久,就是為了拍這張照片!


近拍Emerald lakes


Red Carter到Emerald Lakes一路陡下,很難走


我就是從山頂一路"滑"下來的,從旁邊摔下去沒人救得了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