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假日鼎泰豐

結束了兩天的黑色部落之旅,睡飽了的老婆說想吃好吃的,問她想吃什麼,她回答鼎泰豐!

因為內湖線測試所以木柵線假日停駛,我們在社區前的路口搭免費接駁公車,雖然花了比捷運多的時間才到SOGO,不過因為不用錢,也就無所謂囉!

抵達鼎泰豐門口很習慣地跟外面接待的小姐說二位,然後準備拿著單子到一邊的椅子坐著填單去,結果小姐竟然直接帶我們入餐廳!吃鼎泰豐不用排隊,這還是第一次呢!我想可能是連假許多人都回家還沒返回工作崗位的緣故吧!

入座後服務人員遞上二本圖文並茂的menu,來了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點給他小感動。雖然是入座才點餐,不過我們的餐點也沒有等太久就上桌了,服務果然還是一流!

不久隔壁桌來了一對中年夫婦,似乎是第一次來,他們點了二份小籠湯包附二碗湯,服務人員很熱心建議他們可以把一籠小籠湯包換成小籠包,這樣會比較划算。我心裡想說服務人員真是不錯,要是我也會這樣點。

後來隔壁桌的餐點到了,婦人卻對小籠湯包的大小很有意見,直說照片根本就是騙人,他們要點的是小籠包不是小籠湯包,還說那附的是什麼湯啊!

我看了一下婦人,很想對她說小籠湯包是你們自己要點的,人家已經好心幫你建議換成一籠小籠包了,自己點錯還好意思在那裡對服務人員發脾氣。

沒多久左邊的桌子來了一對年輕情侶,似乎今天是他們重要的日子似的,彼此有送禮物給對方。

他們則是拿到菜單就拼命畫,一付什麼都給我來一份的樣子。服務人員也很好心跟他們說點太多了會吃不完,於是刪掉了一二道菜。

後來他們的餐點上到一半他們就請服務人員把後面的芝麻包什麼的去掉,因為還是太多吃不完。

用餐完畢就是喝茶囉,服務人員也是巡得超勤快,茶少一點就幫你加茶。本來已經要走了,一不小心茶杯裡的茶馬上又被加滿,不好意思浪費只好喝完才離開,兩個人因此多喝了好幾杯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