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Lirosa睡袋AS600B

不久前才添購一只羽絨睡袋,趁記憶猶新,趕緊把選購過程紀錄下來...

第一是先決定睡袋的種類,睡袋材質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一) 棉質睡袋 : 體積大保暖度低,價格低廉,適合一般居家使用。
(二) 人造纖維睡袋 : 高保暖度且具不怕受潮,價格適中,居家或登山露宿皆可。
(三) 羽毛/絨睡袋 : 保暖度最佳,重量最輕且可壓縮方便攜帶,最適合登山。

因為我主要是要登山用,所以自然選擇羽絨睡袋。

第二是決定羽絨,這裡比較複雜,因為它又分絨羽含量,羽絨蓬鬆係數和重量。

絨羽含量 : 羽毛分翼羽、髮羽與絨羽三種,絨羽最保暖,所佔比例愈高則睡袋也愈保暖。
羽絨蓬鬆係數 : 係數愈高蓬鬆愈大當然愈保暖,一般常見是600 Fill Down,頂級則是800 Fill Down。
重量 : 就是羽絨重量,填充愈多當然愈保暖囉!

因為我不是那麼怕冷,又因為台灣高山除冬季外溫度一般都在0度以上,而冬天若是不夠暖則可搭配露宿袋和睡袋內套來提高溫度,所以我選擇100%絨羽650 Fill Down的600克睡袋。


第三是決定睡袋品牌,雖然品牌眾多,有進口也有國產,不過因為我沒有特別喜好,於是就選擇了網路上許多人都有在賣的的Lirosa,台灣廠商,東西和評價都還算OK。

綜合了以上各點,最後我添得的睡袋就是 -> Lirosa AS600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