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公館小吃覓食記

因為很久沒到公館晃,週六晚上就決定坐公車到公館解決晚餐。

下了車發現公館的人潮還是很多啊,人行道上滿滿都是人,以學生居多,完全看不出來景氣有變差的樣子。

沿著水源市場走沒多久,看到兄弟蚵仔麵線,旁邊是龍潭豆花,兩個聽說都不錯吃,原本我沒有打算要吃麵線,不過老公想吃,只好捨命陪他吃,蚵仔麵線對我來說,並不是我的菜,也吃不出來哪家比較好吃,比如說阿宗麵線或是永康街的麵線,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比較有感覺的是價格"貴松松",一碗40元,大碗50元。兄弟麵線的蚵仔倒是挺大顆的,裡面還加了大腸。


店招牌竟忘了照,只有這張麵線的模糊照@.@

接著看到三角脆皮紅豆餅,甜點類的我躍躍欲試,但老公就沒興趣了,不過我們還是買了2個,單價10元起跳,一個奶油一個紅豆麻糬,皮脆脆的,奶油比較甜,咬下去熱呼呼的會燙嘴,我覺得還不錯吃,跟傳統紅豆餅吃起來的口感不一樣,說到紅豆餅,公館有一家排隊要排很久的,我覺得不會特別好吃,不知為什麼一堆人在那裡排隊,排了一次之後就不會再去買了。


這次記得照招牌,卻忘記照紅豆餅><"

繼續往前走,看到太學口糯米腸包香腸,買了一份試吃,雖不錯吃可是蒜味很重,價格也不便宜,一份要價50元,這個要扣分。(這次招牌跟食物一起忘了照,愈來愈瞎了!)

我們邊吃大腸包小腸邊排青蛙撞奶,很久沒來發現改名字了,直接用創始人陳三鼎的名字命名,因為坊間一堆XX撞奶怕大家混淆,他當初大概也沒想到會這麼紅吧!

店家用光泉鮮奶下去調,配上用黑糖煮得QQ的粉圓,還真的挺好喝的,這是我第一次喝,以前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光看到就不想喝了,這次特地跟老公一起排隊買來喝,果然沒令我失望。


常常一堆人在排隊,店家還特地用粉筆在地上畫排隊方向


一杯30元,無電話無外送只做門市

買完飲料就到對面的藍家割包排隊,怎麼在公館吃東西都要排隊啊?以前我們都吃全瘦肉,這次我改綜合偏瘦,割包一份45元,在台北吃小吃真的不便宜啊!因為我們肚子已經不會餓了,就帶著青蛙撞奶跟割包坐車回家,讓肚子休息一下繼續吃。


聽說旁邊的金雞園也不錯,記得永康街也有一家



我覺得綜合偏瘦的刈包比較好吃,肥肉吃起來不會噁心。晚餐兩人總共花了305元,吃了5樣東西,吃得好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