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地價稅風雲:二部曲

今年稅單又寄到老家,加上老爸說稅率還是一般稅率,我當下說不可能(OS:那張公文難道是寄假的嗎?),還是覺得稅單不會有問題。

因為稅單一直寄到老家很不方便,上網查詢發現網路市民可以線上申辦,直接上線填寫就可以變更地址,第一次使用可以先到台北市民一點通申請加入,網路申辦項目有很多種,這個倒是很方便,台北市民可以多加利用。

11/9申請變更地址,11/11已經處理完畢,收到一封案件處理通知,不過看了內容讓我很火大,內容如下:

您申請補發地價稅繳款書、地價稅及房屋稅查對更正一案,已郵寄檢送改訂展延日之98年地價稅繳款書1份,請如期繳納,以免逾期加徵滯納金,並業已更新送單地址為xxxxxx。

(OS:我沒有申請補發地價稅繳款書,我只是變更地址,你要寄倒也沒關係。)

另臺端所有本市土地目前仍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一併敘明;如符合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之規定,請於99年9月22日前,填具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並檢附本人、配偶及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戶口名簿及建物所有權狀影本向本分處提出申請,逾期申請者自申請之次年開始適用; 至於房屋稅部分尚未發現您有房屋稅重溢繳之情事。

(OS:搞什麼飛機啊?!竟然給我按一般用地稅率課稅,之前是辦假的啊?不爽到極點!休想叫老娘再去辦一次!!!)

當下很想直接打電話大罵承辦人,這些公務員就是欠罵,是誰在養這些公務員?是我們這些辛苦工作的老百姓!辦案品質那麼差…還有很多可以罵的,看到這裡也被這些腦X公務員氣過的人可以順便一起來罵。

後來我沒打電話,我的計畫是先填滿意度調查留紀錄,叫承辦人打電話給我,我選最差的"非常不滿意"來表達我的不爽。

滿意度內容:

到底在搞什麼? 96/12/31已經申請變更為自用住宅用地,當天一併把戶籍遷到台北,你們稅單寄到舊戶籍地就算了,改個地址就變成"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還要我再去變更是怎樣? 而且今年寄來的稅單竟然是一般用地稅率.. 當初是辦假的啊?!根本是在坑人民的錢,浪費我的時間,擾民! 請承辦人調當初的文...查一下我的案件..不要跟我說查不到... 請承辦人於本週五下班前電話回覆:

以上雖然是比較情緒化的字眼,但我覺得要跟這些人表達不爽就要直接,反正又不是同事或朋友之類的,就給它罵下去,不過尺度要拿捏好,切忌做人身攻擊,不然有可能反而招來麻煩。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