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桃源谷越嶺草嶺古道

走了幾次草嶺古道,也到過幾次桃源谷,一直想要來趟越嶺之行,不過因為不論是由哪一端出發都要原路返回取車的緣故,路程實在是有點太過遙遠。

直到最近在網路上查詢到了開車直上桃源谷的小路後,整個路程縮短了,半天的越嶺也變得比較可行,於是趁著禮拜天大雨特報來臨之前趕緊出發。

我們九點多由家裡出發,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抵達桃源谷草原,不過因為山上不好停車,又多花了一點時間才把車停好。

整條越嶺道因為都是走在陵線的緣故,風景特別好,再加上步道二旁都是草原或是低矮的灌木,走沒多久即有五星級的好視野。

這裡東可望太平洋,西可飽覽坪林方向群山,北可遠眺貢寮海灘甚至幾十公里外的基隆山,南則是一座可愛的烏龜小島一直伴隨在眼前。

氣象預報今天多雲時晴會下雨,不過太陽還是不斷穿透雲層灑落下來,尤其是接近正午時分走起來更是累人,還好海風涼爽綜合了一下。

就在我抬頭觀看太陽和雲層在你來我往的時候,竟然看見太陽的周圍有個大光圈把太陽給框了起來,原來這個就是日暈,能遇到這樣的天文景觀真是難得。

幾天前我也才看見金星貼近月亮好幾年一次的奇景,老婆直呼我運氣真好,說我跟太陽星星月亮有緣應該要去唸天文系的,或是當個氣象主播什麼的...:-)

至於日暈是什麼請看這裡

來越嶺的人也不少,來來回回遇到了不下數十個,最特別的就是在山上大家都會彼此打招呼寒喧,尤其每個人幾乎都會問的問題就是前面還有多遠,這也讓我們每次的旅程都感覺格外親切。

我們沒有走完越嶺,因為沒有攜帶糧食,走到快接近草嶺古道的最後一個涼亭我們就投降往回走了,拖著疲憊和飢餓的身軀在下午二點半左右總算回到停車處。

出發前老婆叫我帶爐具到山上煮泡麵,我擔心太熱吃不下而作罷。後來又問我要不要帶些餅乾,我嫌麻煩也沒帶,才會搞得二個人這麼狼狽!被老婆念了很久。

我們原路由雙溪平溪然後石碇方向回來,三點半多經過石碇桂花香腸,二話不說先一人一根香腸解饞,順便買了二罐冰涼的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電解質,顧不得晚點就要去吃牛排大餐!

後記:原本預計陽光不強就沒擦防曬油,沒想到幾個小時下來二個人竟然被曬得像豬頭,回到家一看穿短袖的手臂顏色都變二截了,算是提早迎接今年夏天的到來吧!


美麗的波絲菊 和一般以白色粉紅色為主的不一樣


有層次感


我們由照片裡的小路開車上桃源谷 水牛就在一旁吃草


Happy一到草地就很興奮


越嶺途中 都是走在陵線上 左上方涼亭即是出發點


好熱好熱 抬頭看太陽 竟然看到難得一見的日暈奇觀


這一張還有六角星芒喔


走了好久走算遇到一個涼亭 加油再五十公尺就到了


爬得好累 照相都快擠不出笑容了


老婆看起來也是有點喘


彎坑頭山 海拔616公尺 Happy跑來湊熱鬧


老婆看起來體力不錯 還有力氣扮鬼臉


遠眺石城大里方向 遠處還有依稀可見的龜山島


下午回程天氣轉差 雲霧都上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