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在家吃牛排

老公是肉食動物,一餐無肉好像吃不飽一樣,我對肉類則沒像他那麼地熱愛,對於牛排兩人倒是都很愛,一直很想在家煎牛排,但是很怕煎壞浪費了高貴的食材,這次在大潤發牛肉攤位前徘徊,看到很漂亮的美國牛肉很想買又不敢買,剛好旁邊有牛排試吃,重點是竟然一個人都沒有,與Costco試吃要排一條長長的隊伍完全不能相比,我就一個人站在那裡看著店員煎牛排,也許彼此互相對望很無聊吧,她開始跟我講解怎麼判斷牛排的熟度。

首先她先跟我強調今天試吃的是菲力,因為昨天菲力沒賣完,以往都是沙朗試吃,所以機會非常難得,我用力點頭(OS:快點煎好比較重要)。

要怎麼煎呢?一開始要先用大火,看到肉變白就可以翻面了,也可以用夾子把肉夾起來煎旁邊,外層的肉變白後再將火轉小一點繼續煎,煎一陣子會開始出油,雖然外層的肉變白了,不過此時的肉切開還是有血水,大約只有五分熟的熟度,再煎一段時間肉汁就會跑出來,底部開始冒大泡泡,鍋內的肉汁變成咖啡色就是七分熟了,這時就可以起鍋了。

第一次煎牛排可以像賣場試吃一樣邊煎邊切成小塊,比較好掌握熟度,以前我都煎太熟浪費了牛肉,這次聽了店員的說明,買了沙朗回家試煎,再煎壞我以後就不買牛排了。

晚餐時間我先煮海鮮濃湯,燙熟馬鈴薯、紅蘿蔔、香菇當配菜,牛排最後煎,照著小姐所說先開大火再轉小火,煎到出現咖啡色的肉汁關火,放到盤子上切開一看,裡面還是粉紅色的,吃起來很嫩很好吃,終於可以在家吃牛排了

這是老公的超大份牛排,應該有8盎斯吧!
盤子太小了,要再去買更大的盤子裝盤才會漂亮。

牛排切開後近拍的顏色很漂亮,是我們平常吃的熟度,灑一點鹽或楜椒就很好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