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我的平民免治馬桶

新家客變的時候將作設計的張先生就有幫我們在浴室馬桶旁預留插座,他說那是要給以後裝免治馬桶用的,還一直推薦免治馬桶有多好用。

免治馬桶的好我是知道的,畢竟出差到日本已經用過許多次了,不過對於在自己家裡安裝卻是猶豫再三,主要考慮的原因為:

1. 免治馬桶是電動的,電子的東西放在浴室裡感覺很容易壞。

2. 我洗浴室時喜歡用蓮篷頭來沖水,若是換了電子式免治馬桶以後就不能這樣恣意沖水了。

3. 免治馬桶動輒上萬,實在是有點小貴讓我買不下手。

最近無意間聽聞有機械式的免治馬桶,讓我不得不一探究竟...

查詢的結果發覺其實機械式的主要分二種:

第一種就是只有一根水管然後有個噴頭塞在你原本的馬桶蓋下面,旁邊再有一個給水開關控制,價錢大概都要一千多塊。

第二種則是跟電子式的免治馬桶一樣賣你整個馬桶蓋組,只不過不需要電源所以沒有電源線,少了一些電子設備尺寸也小了點,當然價錢也就平易近人許多,只要二千多塊就有了。

因為二種只差不到一千塊,當然毫不猶豫買第二種,整體質感好多了!

很快在網拍買了HCG的AF701(L),二千四百塊還貨到付款,收到後晚上馬上第一時間動手安裝。

安裝對男生其實很簡單,就先把舊的馬桶蓋取下,然後固定底座再把新的馬桶蓋放上去,再把水分流,半個多小時新的馬桶蓋就變裝完成啦!
東西寄來啦!

主要的東西就馬桶座和一些簡單配件


先把底座固定在馬桶座上


把水流分流

安裝完成 看起來質感頗優


水流控制面板


可以噴水啦!

2 則留言:

heartflames' Blog 提到...

請問 噴頭是可以控制伸出的 或是固定伸出的?

若是不能隱藏 那男生尿尿的時候不就會弄髒噴頭嗎..
不好意思 若您方便 請回覆!

Frank 提到...

轉噴水它會自動伸出,關水噴頭會縮回去.
應該是利用水壓加彈簧吧?不確定它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