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希臘愛琴海之旅-租車篇

到希臘自助旅行如果要玩得盡興就免不了要租車,我們也特地去辦了國際駕照,汽車和機車都要。

在這次的希臘旅遊我們總共租了三次車,依序是在Mykonos租機車、Santorini租汽車以及Kalambaka租機車。

Mykonos租機車
車行: POSEIDON RENT A BIKE
電話: (30) 2289024000
車資: 12歐
油錢: 6歐

先說說在Mykonos的租車經驗,因為我們住的旅館離市區有一公里半的距離,所以打算到達旅館之後就到市區租機車。

結果因為下午由旅館出來逛Mykonos市區太匆忙忘了帶國際駕照,又不想走一公里半的路回去,只好硬著頭皮跑去跟機車店老闆商量一下...

第一間租車店詢問的結果是要有國際駕照,要我明天把國際駕照帶在身上再去跟他租:(

第二間是個中年女子在看店,表情有點嚴肅看起來要ㄠ的機會不大直接放棄!

第三間是個當地的阿伯,看我們走過去就一直跟我們招手,想想在台灣阿伯也都比較隨便,這一間或許有機會,果不其然阿伯通情達理,二話不說就願意把機車租給我們,駕照則是要我們有空再拿去就好了! 更有趣的是還可以跟阿伯殺價,只可惜我人太好開價15歐只殺了3歐變成12歐,不過看在阿伯願意租車給我們就夠了!

米島租的機車 一開始還冒黑煙 加完油騎一段時間就好了 到海灘的陡坡都騎得上去 不用下來推車

Santorini租汽車
車行: Vazeos Car rental
電話: (30) 2286071200
車資: 35歐
油錢: 10歐

聖島我們待三天,前二天分別參觀Fira和Oia的美景,最後一天才需要租車環島。因為要坐飛機回雅典,所以我們要找的是可以在機場還車的。

在Oia問了二家手排的小車價錢都要35歐,機場還車分別要再加10-15歐,只好再繼續問看看。

總算問到第三家機場還車不需要加錢的,雖然一樣是一天35歐。後來又因為該車行小車租光了,免費讓我升級大一點的車,想想已經相當划算!

因為很久沒開手排車,剛開始還真不習慣,等比較習慣後一天也已經過去了! 為何不租自排呢? 因為自排車選擇少而且貴,會開手排還是租手排好!

在聖島租的汽車 飛雅特的手排車 還算好開只是車子舊了點

Kalambaka租機車
車行: (忘了店名 那裡就只有一家機車行 到水池旁的Information去問就知道了)
車資: 18歐
油錢: 3歐

天空之城因為離市區有點距離,幾座修道院距離又遠,若是沒有交通工具很難把六座修道院都逛完。

事先的資訊是可以在Kalambaka市區租汽車,不過到了之後才知道當地沒得租,若是要租汽車得到20公里外的另一城鎮才有,情報錯誤只好先坐計程車到旅館再做打算!

到了旅館後把狀況告訴接待的希臘妹,希臘妹說可以幫忙打電話租機車,而且還會把車騎來旅館給我們,然後只要18歐(之前網路上大家都是租20歐)!

果然打了電話沒多久二個年輕人就把車騎過來了,我的駕照看也不看就準備騎另一台機車回去,我詢問是否需要看駕照,對方回說 : "if possible",然後隨手翻了二頁就還給我了,差一點又再一次無照租到機車!

隔天我們就騎著一台破破然後排氣管又特別大聲的機車,二個人穿梭在滿滿參觀天空之城的汽車和遊覽車車陣當中,一堆人都一直在看我們,也算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停放在旅館前面租的機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有緣,..我也住過這間
12/25/26 2010
女主人很親切..雖然有些些小兒麻痺

Tulip 提到...

哈!我旅館篇都還沒寫完呢~~我超愛這間旅館!

租房 提到...

你的blog讚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