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中華電信 MOD

常常接到中華電信打來推銷MOD的電話,每次都會被我拒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喜歡拉線,那會破壞家中原有的裝潢佈置。

上禮拜又接到了電話,這一次我沒有馬上掛電話,而是跟他們抱怨了一下要拉線的問題,沒想到對方回我現在可以用無線橋接器來解決拉線的問題,我再三確認不用拉線之後就請中華電信派人來安裝。

安裝的過程很順利,就是一台MOD主機接電視,然後有二個無線橋接器各別接在數據機和MOD主機後面以做為彼此無線資料傳輸用,簡單設定IP等資訊後大概20分鐘就安裝完畢。

之前就已經知道MOD上面沒有許多比較熟悉的頻道如HBO或是Discovery等,不過因為它有十幾個HD頻道,光這點就足夠讓我躍躍欲試。

結果是讓我們感到滿意! 幾個HD頻道如FOX CRIME以及NAT GEO等所播放的影片都相當不錯,HD畫質看起來更是令人賞心悅目,總算可以擺脫第四台那百年不變差得可以的畫質了...

總結幾天下來的心得如下:

缺點:
- 開機慢(因為還要上網)
- 選台稍慢(尚可接受)
- 比較耗電(多了一台MOD主機,二台橋接器以及數據機)
- 操作不像看第四台容易(這點對我一點都不是問題)
- 有時候不穩(要重開才會好)
- 熟悉頻道少(這點對我們還好因為我們看的節目類型就那幾個)

優點:
- 畫質優(HD畫質沒話說)
- 電視影集多(雖然沒有AXN,不過有FX,FOX CRIME,UNIVERSAL,SYFY,一堆影集看不完! AXN最近在播出Heroes第三季, SYFY已經在播第四季了!)
- 費用低(一個月209比第四台的500多便宜,初次申辦還送1000元7-11禮券)
- 上網費減免(每個月上網費用少100元) <-- 這點不大確定
- 國外頻道多(可多接觸不同文化)

然後我打算下個月就把第四台給停掉,等到哪一天他們把訊號給數位化了,我才考慮再接回來!

MOD主機 可以再做小台一點

主機背面 有HDMI接頭

無線橋接器

看電視要等開機

每次開機後都會先進入此畫面

MOD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隨時查詢目前的節目資訊 (此例為CSI)

國家地理頻道有三台HD

國家地理ADVENTURE

國家地理WILD

連ESPN也是H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LA-405c 不是 無線橋接器, 而是 電力線網路橋接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