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法蘭克的匈牙利牛肉湯

過年期間在古拉爵點了一道匈牙利牛肉湯,味道還滿喜歡的,因為不會天天跑餐廳,所以就想說自己在家裡做做看。

上網查了一下做法,有好多人講的都不盡相同,選了一個比較喜歡(=簡單)的做法,假日一早上市場準備材料去。

材料也不知道算多還是少,主要就是以下的這些:

- 牛腱肉 x 1
- 番茄 x 2
- 馬鈴薯 x 1
- 紅蘿蔔 x 1
- 洋蔥 x 1
- 西洋芹 x 2
- 蒜頭 x 1
- 紅椒粉

大致上的做法是:

1. 先把牛腱肉用熱水煮過,去腥味。
2. 把所有的材料切塊,可以切小塊一點。
3. 把牛肉以及洋蔥蒜頭以外的材料丟進鍋子裡,加入清水以及紅椒粉小火慢煮半個多小時。
4. 倒點油到鍋中,洋蔥蒜頭先下鍋,炒至金黃色後再下牛肉續炒。
5. 炒好的牛肉洋蔥等再倒進去湯鍋當中,繼續慢火煮20-30分鐘。
6. 依個人喜好再加入紅椒粉以及鹽調味。

因為平常很少下廚,又是挑戰外國料理,前前後後忙了快三個小時,才總算把晚餐的主菜端上桌。

我們各舀了一大碗,然後把它弄成泡飯吃,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只是味道和餐廳的比來起有稍微淡了一點。

有了這次算是不錯的經驗,讓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有料理方面的天份 :~D?! 下次再來找其他的異國美食試看看囉!

所有的材料都在這了

蔬菜類的全部切塊

牛肉先水煮過再切塊 待會要跟旁邊的蒜頭洋蔥一起炒

炒好的牛肉

已經煮了半個多小時的湯 把炒好的牛肉丟下去 然後再煮一下

美味的匈牙利牛肉湯就可以上桌啦!


後記:

幾天後我又煮了一次,這一次我把蔬菜以及肉塊切得更小,然後又在湯中加了二顆康寶排骨湯塊以及一些番茄醬,結果整個湯的口感更是濃郁,連老婆都直說好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