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Auckland

奧克蘭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城市有點醜
可能很多地方都在施工 給人的感覺很亂

皇后街上到處都是亞洲人 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人一堆
走在街上宛如身處在亞洲城市 感覺很奇怪

Auckland的主要景點就是天空之城(Sky Tower)
有賭場、餐廳、飯店等娛樂設施
到Sky Tower晃了一圈 覺得沒什麼可看性
畢竟美麗的風景才是我來NZ的目的

除了Sky Tower 還到Mt.Eden走走
Mt.Eden是一座死火山 山上的View很棒 可以鳥瞰整個奧克蘭
還有牛隻在吃草 在大城市裡有牛群真的很少見

要買紀念品的話 可以到Victory Park Market
這裡的價格便宜一些 如果在Queen Street買會比較貴
最好是在南島打理好 我覺得基督城賣的紀念品比較便宜

在Auckland總共住了兩間背包旅館
一間是位於Mt.Eden的Bamber House 另一間是International YHA
兩間我都不喜歡 都是自已挑的 能怪誰?

Bamber House的棉被有怪味道 
一般住宿的旅館 棉被裡會有一條白色的被墊 
通常都是換洗那條白色被墊
Bamber竟然沒有 棉被的味道想當然爾很難聞
考慮要住Bamber的人要有心裡準備 唯一的優點是離Mt.Eden很近
不然距離市區也很遠

International YHA硬體設施很好 有五星級的水準
不好的是我住的房間位於馬路旁 半夜有人在街上喝酒鬧事
更倒楣的是德國室友睡覺會說夢話 睡到一半還會從床上跳起來
她又舖了睡袋 在睡袋裡翻來覆去的聲音實在很吵 
我在NZ的最後兩天是睡眠不足的狀態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要坐公車到機場 我在站牌對面等著過紅綠燈 
公車來了 我人在對面 剛好變綠燈 司機的手勢叫我快點
我拖著將近三十公斤的行李能走多快 要抬上公車也很辛苦
氣喘噓噓又沒人幫我 司機還笑著問我Are u ok?
趕上公車當然OK 心裡想的是:你是不會來幫我抬?還一直催我


奧克蘭地標-Sky Tower


Queen Street


Mt.Eden


陷下去的是火山口


很乾淨的五星級International YH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