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過完年老妹就要嫁人了,農曆春節就在嘉義過年,享受南部的陽光,加上今年又特別冷,金門聽說只有5度,怕冷的我剛好可以回到陽光普照的嘉義避寒。
鬱金香+法蘭克+小愷+小瑋的生活點滴!101年升格當媽咪~~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畫下次的旅行!
我的足跡~菲律賓長灘島、希臘、新加坡、紐西蘭*2、柬埔寨吳哥窟、義大利、中國:四川(成都、臥龍、九寨溝、黃龍、米亞羅)、北京、上海、雲南(香格里拉、麗江、大理、昆明)、福建(廈門、土樓)、美西(舊金山*2、優勝美地、LA)、馬來西亞沙巴、日本*3up、香港、澳門
我的下一站~捷克.奧地利(Delay)
2011年2月13日
2010年4月22日
2008年10月18日
高雄半日遊
高雄已經好久沒去了,久到上一次去是什麼時候都記不起來了!
上個禮拜國慶三天連假到嘉義看煙火,朋友提議到西子灣看夕陽,難得人已經在三分之二台灣南邊,再努力往南走一百公里就到了,於是就答應了!
隱約記得西子灣在中山大學那,不過不是那麼確定,趕緊打個電話給許久未連絡住高雄的大學同學,還好手機沒有忘記他的電話號碼,確認過後就出發了。
下交流道後一路走中正路往西,道路算是寬敞,兩旁人行道上看起來也很舒服,因為跟熟悉的台北街頭不一樣,一度懷疑置身國外。
不過道路兩旁成群的摩托車很快又把我拉回現實,這裡的確是台灣沒錯!
沒預料到中山大學附近會有假日休閒人潮,塞車塞了好一陣子才進入中山大學校園,停好車準備買票入西子灣卻發現剩下不到半小時就要關門了,只好悻悻然往一旁堤防走去。
值得慶幸的是已近黃昏的夕陽雖然也快休息去了,卻不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欣賞,我們一群人趕緊抓住無限好的幾分鐘,安慰著自己不虛此行。
夕陽落幕後我們又加入散場人潮的擁擠車隊一路塞離校園,往同學口中的漁人碼頭出發。
高雄有漁人碼頭,台北也有,我相信很多地方應該都有,只是我說不出他們的獨有的特色。
高雄的漁人碼頭有許多餐廳,還有戶外露天座位,假日晚上八點後有節目表演。
我們去的當天是肚皮舞表演,舞者頗具水準又演出賣力。
很想志願上舞台跟舞者跳的,不過岳父母大人都在一旁,形象還是要稍微維護的所以作罷 :p
回程途中有經過愛河和城市光廊,不過因為沒打算在高雄過夜我們就不做停留,一路往老婆娘家駛去!
上個禮拜國慶三天連假到嘉義看煙火,朋友提議到西子灣看夕陽,難得人已經在三分之二台灣南邊,再努力往南走一百公里就到了,於是就答應了!
隱約記得西子灣在中山大學那,不過不是那麼確定,趕緊打個電話給許久未連絡住高雄的大學同學,還好手機沒有忘記他的電話號碼,確認過後就出發了。
下交流道後一路走中正路往西,道路算是寬敞,兩旁人行道上看起來也很舒服,因為跟熟悉的台北街頭不一樣,一度懷疑置身國外。
不過道路兩旁成群的摩托車很快又把我拉回現實,這裡的確是台灣沒錯!
沒預料到中山大學附近會有假日休閒人潮,塞車塞了好一陣子才進入中山大學校園,停好車準備買票入西子灣卻發現剩下不到半小時就要關門了,只好悻悻然往一旁堤防走去。
值得慶幸的是已近黃昏的夕陽雖然也快休息去了,卻不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欣賞,我們一群人趕緊抓住無限好的幾分鐘,安慰著自己不虛此行。
夕陽落幕後我們又加入散場人潮的擁擠車隊一路塞離校園,往同學口中的漁人碼頭出發。
高雄有漁人碼頭,台北也有,我相信很多地方應該都有,只是我說不出他們的獨有的特色。
高雄的漁人碼頭有許多餐廳,還有戶外露天座位,假日晚上八點後有節目表演。
我們去的當天是肚皮舞表演,舞者頗具水準又演出賣力。
很想志願上舞台跟舞者跳的,不過岳父母大人都在一旁,形象還是要稍微維護的所以作罷 :p
回程途中有經過愛河和城市光廊,不過因為沒打算在高雄過夜我們就不做停留,一路往老婆娘家駛去!
標籤:
南台灣趴趴走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