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元旦跑步去

在民國101年的第一天清晨,有人前去總統府前面參加升旗典禮,也有人前一天跨年還在補眠中,我則是選擇到住家旁邊的萬芳國小操場報到。

因為希望早睡的緣故,原本的夜間慢跑習慣於是改成晨跑,每週固定3-4次,每次都讓自己運動超過半個小時。

大家都知道要運動才會身體健康,可是原因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根據書上的說法,許多文明病如心臟病和高血壓等都是因為攝取過多的營養(尤其是脂肪)囤積在身體裡所造成,適度的有養運動(慢跑或是登山等)恰好可以消耗這些脂肪,確保身體健康。

一早運動的人數沒有假日下午多,而且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有所不同,像是夏天人數就可以到達三四十人,不過冬天卻只有寥寥十多人甚至個位數,畢竟冬天要一大早離開溫暖的被窩實在不事件容易的事。

萬芳國小的操場內圈有300公尺,外圈則是340公尺左右,我每次都外圈跑15圈,所以總共是15*340=5100公尺,算是很足夠的運動量了!

民國101年的第一天清晨 一大早馬路上都還沒什麼人車

通往學校操場的一小段上坡路 剛好可以暖身

萬芳國小側門 從左側小門禁入

諾大的萬芳國小操場 已經有鄰居來運動啦

除了慢跑以外 也有人一早起來做其他運動 像是司令台有人在練法輪功 一旁旗竿左側則是有人打太極拳 不過今天剛好都沒看到

每天都會跑得比我久的"阿伯" 真的相當有體力和恆心

萬芳國小校園其實還滿漂亮的

2 則留言:

李佩玲 提到...

您好:無意間發現您跟我同是金門古寧頭李氏宗親.如果是不知您是那一房.我想應該不會差太遠.父親:李國族 不知您是否有印象.

法蘭克 提到...

Hello,

很高興認識你,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家應該是雄房.至於你父親好像有印象,不過有點久了也不是那麼確定就是了!

法蘭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