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小窩裝潢筆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小窩裝潢筆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6月30日

木地板修繕工程

前一陣子發現木地板隆起,接下來我們決定找原本的設計公司處理,這樣才能一勞永逸,我們決定把小房間的地磚拆掉,保留鋼琴房,因為要搬鋼琴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從拆除工事進場到復原大約一週的時間就搞定了

2011年3月18日

小窩之不耐寒地磚

搬進新家已經三年了,一切都還算滿意,不僅環境如當初預期般的清幽便利,鄰居素質也很好,當然還有更令人開心的就是這三年來房價也漲了不少!

2011年2月16日

地磚又出問題了

住進小窩已經將近3年了,搬進來沒多久地磚就陸續爆,跟其它人比起來我們的狀況算好的,在外面爆沒關係,去年發現客臥木地板突出來,拉門關不起來,才發現代誌大條了,跟木地板的施工品質比起來,我們覺得地磚出問題的機會比較大,近日請設計公司把木地板挖一小部分以確認問題,果然是地磚隆起才讓木地板突出來

2009年1月11日

新家之不耐寒地磚

搬進新家也半年多了,樺福蓋的房子雖然小問題不斷,進住之後也都陸續修繕完畢。

本以為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了,不料幾次寒流下來家裡的拋光石英磚竟然好幾塊都隆起翹了起來,而且每次寒流過後還越翹越高,讓人想不處理都不行!

填了修繕單好幾個禮拜都沒有下文,實在是受不了昨天直接跑去找工地主任,在被我吵到受不了後終於決定當天幫我優先處理!

本以為很簡單的小工程結果竟然來了四個工人,先是拿著塑膠布把我們家櫃子電視沙發等家具層層包了起來,然後就幾個人開始敲啊挖啊,忙了一下午總算把八塊有問題的地磚重新舖上。

忙到晚上七點,因為還沒填縫,只好隔天一早再來,又忙了快二個小時才全部搞定!

弄完後工人拍拍屁股走人,我們卻才要開始清理施工後的滿目瘡痍。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和老婆二個人來個大掃除,並把窗簾重新裝上,沙發等家具歸位,總算還我可愛小窩的本來面貌。

犧牲假日二天寶貴的時間在地磚的修繕上面,要不是快過年了想說本來就要找時間大掃除,一定不跟建商善罷甘休!



先把家具都罩起來


把有問題的地磚切割下來


拿了六片起來了還有


開始把原本的水泥打掉


舖上新的水泥


最後一塊舖上就完成了


用重物壓一下好定型


舖上填縫劑


用電扇吹乾就大公告成


留下慘不忍睹的牆壁


2008年4月12日

缺角的馬桶水箱蓋


馬桶水箱蓋為什麼會缺角呢? 建商雖然兩光應該也不至於給個有問題的水箱蓋吧?! 其實是我們自己弄的啦!

下午廚具廠商來的時候順便請他們幫忙裝毛巾架,結果家裡某人拿那個尚未組裝好的毛巾架在比高度的時候一不小心旁邊金屬掉了下來,剛好砸在馬桶蓋上,然後就聽到那種陶瓷破碎的聲音!

不過也不知道是馬桶水箱蓋太爛還是那個毛巾架太好,也沒多高掉下來也能把馬桶水箱蓋砸破,真是無言!


被砸過有裂痕的水箱蓋


看得很清楚已經缺角了!


就是被圖片左邊那個有點M型的金屬砸破的

2008年4月8日

社區空拍圖

原本就已經知道我們社區這裡綠地多空氣好,只是沒想到原來我們是生活在群山懷抱中!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的空拍圖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試試看找不找得到自己的家喔!


原圖出自 http://gemvg.com/archives/130

2008年4月6日

桃子來訪

昨天快中午時正在和Happy玩遊戲,Happy也因為太高興而一直叫,結果門鈴就響了! 心想說慘了鄰居來抗議了,結果一開門發現原來是桃子和她先生帶著二個小朋友來我們家拜訪!

桃子他們家我們是去過很多次了,印象中這好像是他們第一次來我們家!?

和桃子他們是當初買預售屋討論簽約事項認識的,算一算也快要三年了,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啊!

桃子和我們家是同一個設計工作室設計的,其實是桃子介紹的,我們社區他們總算接了五間。

桃子他們大概待了十分鐘,他們參觀一些我們家的設計,順便交換一些裝潢施工心得。

回去之前他們有提到可調式地板落水頭,說不用的時候可以蓋起來防止蟑螂等由水管入侵家裡,而且他們已經買了好幾個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一個要45元,五個以上免運費,只是我們家只需要2個,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要買的呢?

2008年4月3日

浴室排水修繕

昨天跟潘小姐聊天的時候有聊到浴室排水問題,我們還開玩笑說建商再不來修繕就要放水去水淹樓下無辜的鄰居!

不過徐主任好像是有聽到我們談話一樣,沒多久就打電話來說要派水電來修,這樣也好,免得我變成一個惡鄰居:p

本來以為要再洗洞甚至要打掉浴室地磚的,結果修繕過程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

工人就把排水蓋拿起來,然後再塗上防水水泥,再把蓋子蓋回去,前後大概十幾分鐘就好了!

我本來還有點納悶這樣真的可以嗎? 工人則是跟我說這樣保證不會漏水,而請隔天你就可以用了!

既然他那麼信心滿滿,那我就過二天來個放水測試好了,因為現在建商的人都還在這,所以現在漏水總比以後漏水好囉!


拿掉蓋子可以看更清楚那個水管的問題


防水水泥材料蓋滿了原本應該是水管的部分

天花板修補

在跟設計公司反應了天花板的問題之後,他們也很快找當初的木工來處理。

木工看了之後也覺得會這樣裂真的很奇怪,還頻頻說他做這麼多年都沒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仔細看了之後發現裂掉的是矽酸鈣板,木工推敲可能的原因是這塊板子當初可能就有裂縫,才會導致批土油漆乾了之後出現這樣的裂縫。

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有問題的板子割下來,然後再補上完整的過去,之後再請油漆來批土油漆就可以恢復原貌囉!


把裂掉的地方割掉


再把它補回去

2008年3月27日

曬衣搖桿

後陽台的地方我們多加了一個水龍頭,主要是要給不繡鋼水槽用的。

驗屋的時候並沒有覺得這裡有問題,結果開始住進來後要晾衣服的時候才發現建商附的曬衣搖桿太長會和水龍頭打架!

徐主任本來想請廠商把它往上移的,結果後來廠商給了他一支摺疊的搖桿,很容易就把問題解掉囉!


平時不用時可以縮起來


使用時再打開

難怪水電會倒

搬家後開始有時間慢慢整理,本來想說一切都很順利的,結果昨天在打掃客浴的時候發現排水管好像有點問題!?

拿螺絲起子把上面的網狀金屬轉開後,可以很清楚看到底下的塑膠水管有部分不見了,研判應該是工人安裝排水蓋的時候沒有用鋸的鋸掉塑膠水管而是直接用敲的,才會導致部份管子不見了!

後來趕緊去找徐主任,徐主任看了一下也說這樣不行,他說要幫我處理,只是因為我淋浴拉門也都裝好了比較麻煩,希望過二天工人來弄的時候不會太麻煩才好 :(



塑膠水管有一半不見了 !

2008年3月26日

設計師鄰居推薦外玄關門!

之前在客變的時候並沒有選擇加裝外玄關門,主要是那時候覺得好像不是很需要,而且建商附的內門也滿好看的,沒必要外面再加裝一個門。

後來覺得因為建商附的門沒有小洞可以看到按門鈴的訪客,所以就決定還是裝個外玄關門好了!

本來打算再跟建商買外玄關門的,不過後來到E棟的時候看到有個外玄關門很不錯,就按門鈴請問他們哪裝的囉!

結果好巧原來那戶是之前有人提過的設計師溫小姐,她也願意幫我們,後來我們就裝了跟溫小姐一樣的外玄關門囉!

價錢是溫小姐用他們公司跟廠商拿的報價給我們,所以比自己去外面找人做便宜,真是感謝溫小姐!

溫小姐還很好心幫我們考慮到暗門的設計,這樣讓人家無法從外面把整扇門拆走! 後來我有去看建商的,似乎就沒有這個設計,不過只要社區治安好應該沒有關係啦!


從外面看很有質感喔!


裡面可以看到誰來按門鈴


暗門設計 以防小偷把我們家門整個搬走 :p

2008年3月14日

宋先生牌熱水器

都已經快搬家了熱水器卻一直搞不定,主要是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裝強制排氣。
雖然強制熱水器沒電就沒熱水洗澡,不過和一般熱水器電池沒電的機率比起來其實還是比較小的!
後來想說強制的還是比較安全,再加上最近常常有那個熱水器的新聞,還有強制的比較小台,所以就請櫻花宋先生來我們家安裝囉!
安裝的是12L的SH-1298,基本安裝NT$8800再加上一些材料費九千多塊搞定,算是OK啦!


安裝好的SH-1298


強制排氣管

工作水槽

因為家裡的後陽台大小還可以,所以就想說在另外一邊裝個水槽方便洗一些東西。
在家裡附近的水電行有看到一個喜歡的,問了一下要NT$3500,有點小貴!
後來到網拍看到一個一樣的加運費卻只要NT$2500,二話不說就請他送來了!
裝起來後大小剛剛好,以後洗狗狗的東西就方便了..:-)


水槽放在陽台剛剛好

2008年3月12日

玻璃貼紗


家裡設計因為有比較多的玻璃,不希望太單調的緣故,我們就選擇貼紗來做變化。
基本上玻璃門都是以霧面為主,沙發被牆的玻璃則有點圖案。
比較特別的是客房那的鉅齒狀玻璃,我們選擇有點咖啡色圖案,這樣和我們的木地板比較搭!


帶點咖啡色圖案


有泡泡沒貼好要重貼

2008年3月10日

裝潢缺失

前二天清理之後發現還是有一些小缺失,到時候還要請潘小姐他們來收尾。
比較幸運的是我們家的問題都不大,所以應該幾天內就可以收尾完囉!


美耐板有白白的


拋光接縫髒髒的


櫃子內的螺絲歪掉


浴室櫃子沒上silicone


浴室門檻silicone沒上好


淋浴龍頭墊片不見了


主臥間接照明不亮


臥室電視層板裝錯邊


木地板刮傷

2008年3月8日

對講機回來了!

請親友幫忙移位的對講機今天總算裝上去了,記得上次線路移位已經快是二個月前的事了,今天開門總算又聽到那熟悉的聲音!

之前本來想請建商幫忙移位,報價NT$5000,所以就作罷! 後來我知道有些鄰居請建商幫忙移有砍到NT$4000,不過還是很貴! 我呢則是因為請親友幫忙,所以完全不用錢,算是小小省了一筆錢..:-)


好久不見的對講機耶

清潔完畢

經過一整天從早上到晚上九點的清潔之後,我們家總算從垃圾堆裡活了過來! 不過當然不是我們自己清的啦,是設計公司的合作廠商來清的,他們說我們家垃圾積太多,光是清運垃圾就花了他們一整個早上,整台車塞滿滿,所以才會清這麼久!

剛剛看完超級星光大道就把昨天買的室內拖鞋拿過去,順便在大門上貼張入內請脫鞋的字條才不會有工人直接穿鞋子跑進去。可能是清了一整天太累的緣故吧,有些細節的地方沒有清得很乾淨,反正他們下禮拜還會再來,再請他們過來補清一下!


主臥地板


客臥地板

2008年3月7日

廚房玻璃

廚具今天來貼玻璃,剛好我人在現場,他們先貼好正面的那塊長型玻璃,看起來很OK。接著要貼右邊那塊玻璃的時候問題就來了,因為只裁切一小塊的緣故,所以看起來有點怪,於是我就跟師父說先不要貼,我需要時間好好想想!

剛好別家的監工曾小姐也在場,我有請問她的意見,不過好像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樣,真是一個頭二個大啊! 過幾天等我想清楚再來告訴大家我們最後決定怎麼做!


右邊那塊玻璃看起來就是很奇怪 :(

浴室暖風機

今天水電又進場,順便也把我們的暖風機裝上去了! 我們買的是康乃馨最新款的BS-126A,電壓是220V的,裝好後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尤其是我們這台暖風機只花了一萬塊就買到了,真是高興啊!


暖風機控制面板 


裝好後的暖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