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充一下高雄半日遊...
我直接把它歸類為台灣不好玩,上一次到西子灣是在大學時期,印象中沒這麼塞,沒想到這次塞得一蹋糊塗,大概是遇到連假全高雄的人都跑到西子灣看夕陽,現在想想,要看夕陽的地方多的是(如東石漁人碼頭),幹嘛一定要跑到高雄跟人家塞車哩?
還沒轉進中山大學就開始塞,這也就算了,從停車場出來也要排隊,這點中山大學就要改進了,沒有明確標示要先繳費才能出場,結果一堆車開到柵欄前才跑到繳費機排隊繳錢,車子直接擋在出入口,對後面已經先行繳費的人很不公平,所以要出停車場也要排隊,搞得大夥兒心情鬱悶...
好不容易到了漁人碼頭找家餐廳坐下吃晚餐,結果老人家不耐久候,嫌上菜速度慢,店員又不懂得應對,餐點來了嫌難吃,我們幾個年輕人倒是聊得很開心,朋友看到餐廳招牌上寫著~在某某餐廳享受悠閒.."時間是不存在的",跟我們的反應對照起來,真的很好笑,以後要看清楚餐廳的slogan才是!
雙十假期從台北跑到高雄,好久沒這麼累了!
鬱金香+法蘭克+小愷+小瑋的生活點滴!101年升格當媽咪~~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畫下次的旅行!
我的足跡~菲律賓長灘島、希臘、新加坡、紐西蘭*2、柬埔寨吳哥窟、義大利、中國:四川(成都、臥龍、九寨溝、黃龍、米亞羅)、北京、上海、雲南(香格里拉、麗江、大理、昆明)、福建(廈門、土樓)、美西(舊金山*2、優勝美地、LA)、馬來西亞沙巴、日本*3up、香港、澳門
我的下一站~捷克.奧地利(Delay)
2008年10月18日
2008年5月24日
碧砂漁港
從九份回家時天色已晚,想說到碧砂漁港吃晚餐,店家都在門口拉客,都說會做小份的,算你便宜之類的話,總之就是要你進去吃,因為一整條都是海鮮店,老公覺得應該每家店都大同小異,後來就到"三姊妹"吃,我們點了一條黑鯛,做一魚兩吃(清蒸+煮湯),還有炒海瓜子及清蒸蝦,總共四道菜,外加2碗白飯,炒海瓜子我覺得沒有入味,蝦子則吃起來不會甜,魚湯也不會很好喝,比較好吃的就只有清蒸魚,原本我們預估大概八九百元,沒想到結帳時是1350,嚇死人的貴,黑鯛一兩要50元,光那條魚就800多元,當時我們並不知魚價是否如此貴(怪我很少買魚),只能付錢了事!
事後到台中問老媽,當時老媽正在料理魚,魚的大小跟那天碧砂漁港的黑鯛差不多,我問像這種大小的黑鯛菜市場買要多少,她說大概兩三百吧!如果是她正在料理的紅鯛會比較貴,頓時發現我們好像被坑了,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許多人跟我們有相同的經驗,不只三姊妹,那整條路的海鮮店評價似乎都不好,我們是真的被坑了,就當花錢買經驗,為什麼感覺在大陸會發生的事情竟在台灣上演,以後絶不到碧砂漁港吃海鮮,請大家告訴大家,就讓那些店倒掉吧!自已做得爛還要政府幫,令人不屑!
台灣的店家若持此心態經營,以後還有人敢上門觀光嗎?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cwj8037/2381414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f0630&f_ART_ID=48056
事後到台中問老媽,當時老媽正在料理魚,魚的大小跟那天碧砂漁港的黑鯛差不多,我問像這種大小的黑鯛菜市場買要多少,她說大概兩三百吧!如果是她正在料理的紅鯛會比較貴,頓時發現我們好像被坑了,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許多人跟我們有相同的經驗,不只三姊妹,那整條路的海鮮店評價似乎都不好,我們是真的被坑了,就當花錢買經驗,為什麼感覺在大陸會發生的事情竟在台灣上演,以後絶不到碧砂漁港吃海鮮,請大家告訴大家,就讓那些店倒掉吧!自已做得爛還要政府幫,令人不屑!
台灣的店家若持此心態經營,以後還有人敢上門觀光嗎?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cwj8037/2381414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f0630&f_ART_ID=48056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