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美食推薦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美食推薦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3月22日

宮都拉義式餐廳午餐記[1Y9M]

假日我們喜歡帶小愷到郊外,所以僅可能會找一些適合親子或是有戶外空地可以讓小愷活動的餐廳用餐,像是綠風草原或是桐話餐廳等。

2014年2月14日

基隆德瑞克的美嚷[1Y5M]

上個禮拜本來是在查另外一家餐廳的,無意間看到有人推薦這家位於基隆甫於去年開幕的德瑞克的美嚷,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情前往一探究竟。

2013年12月1日

基隆圓頂咖啡館午餐記[1Y5M]

之前就想過要去拜訪圓頂咖啡館,不過因為要爬階梯往上,我們有娃娃推車比較不方便,所以一直無法成行。

2013年9月26日

苗栗三義綠葉方舟[1Y3M]

因為還不方便帶小愷做二天一夜旅遊,所以去過的餐廳都以大台北為主,這次中秋節老婆回嘉義,剛好有機會到桃園以南的餐廳逛逛。

2013年9月9日

土城桐話餐廳下午茶[1Y2M]

本來應該更早就要去造訪土城桐話餐廳的,第一次預約才要出門車子就在停車場被鄰居弄壞車門;第二次預約則是遇到全省超大豪雨只好跟餐廳取消;第三次總算無人禍也無天災可以順利成行。

2013年8月14日

深坑Wow Cafe下午茶[1Y]

懶得再開車到其他縣市,這次我找了一家離家比較近的Wow Cafe,這家餐廳位在深坑,網路上風評似乎不錯。

2013年8月7日

桃園平鎮綠風草原餐廳用餐記[1Y]

前陣子要拍全家福照的時候有想到要去綠風草原餐廳,不過假日似乎人很多,加上聽說餐點普普於是作罷!

2013年7月5日

宜蘭綠海咖啡餐廳用餐記[1Y]

難得去一趟宜蘭,就在想中午一定不要像以前只有二個人的時候吃賣當勞或是路邊麵店,一定要讓小愷有個舒適的用餐環境,找啊找就找到了這間一大堆人推薦的綠海咖啡餐廳,即使是非假日還是要訂位比較好。

2013年6月20日

蘆洲奧莉維亞主題親子餐廳[11M]

大老遠從木柵跑到蘆洲抓周,想說就在附近找間餐廳用完餐再回家,於是上網查了離蘆洲李宅不遠,很多人都推的奧莉維亞主題親子餐廳。

2013年6月11日

曇朵義大利餐廳[11M]

到北海岸比較多的時候是喝下午茶,這次則加上在外面用晚餐,一來是想再請美女攝影師多幫忙拍一些照片,二來也是要謝謝她!

2011年6月3日

老妹公證結婚之提早慶祝母親節-大山無價篇

公證結婚的隔天,也就是5/1勞動節,一行人坐纜車到貓空,接著到動物園看熊貓,下午直奔北海岸的白舍愛琴海喝下午茶,等時間差不多了往大山無價出發,行程排得好滿啊

2010年6月1日

老頭擺客家菜(桃園龍潭)

5月初的小粗坑油桐花賞花之旅途中,接近中午時分為了填飽肚子,免得某人肚子餓得走不動,我們來到了老頭擺餐廳,這家餐廳之前曾路過一次,路邊停滿了車子,感覺人氣很旺,這次就乾脆下車來體驗一下

2010年4月5日

基隆鬥牛士景觀餐廳

某天假日的晚上,我們在煩惱要吃什麼,我說想吃點不一樣的,老公突然提議到基隆的鬥牛士吃晚餐,因為上次我到基隆出差,就是到鬥牛士吃商業午餐,樓層頗高視野不錯,回來後跟老公提起改天可以晚上去看夜景,沒想到他有放心上,當下馬上打電話訂位,確定有位子後往基隆出發。

2010年3月7日

福建趴趴走 - 小肥羊

在抵達廈門的那天報名了土樓團,由於知道午餐可能會因為對岸同胞的用餐習慣不同而吃得少,老公早就想好了晚上要到小肥羊補充白天旅途勞累流失的體力。

2010年2月28日

初二回娘家-嘉義水鳥和風創作料理

初二依慣例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金門坐飛機回嘉義娘家,一下飛機就感到溫度與金門有明顯的差別,風吹來一點都不覺得冷,超舒服的天氣,金門則是冷到白天的溫度計顯示只有8度,晚上更不用說了,好像身在冰箱的冷藏室!

2009年10月2日

金山老街吃不停

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通常都只是路過金山,只記得許多以前買了金包里鴨肉回家吃,印象中自己好像沒那麼喜歡,所以這次就沒打算吃廟口前有名的鴨肉了。


金山老街-人潮沒有九份老街多,走起來比較舒服。

停好車,老街從頭到尾走過一遍,先買了拔絲地瓜稍微讓咕嚕咕嚕叫的肚子不會那麼餓,經過金包里鴨肉店,果然人滿為患,客人都要自己端菜,形成一個很特殊的畫面,我們不打算湊熱鬧,走到底再左轉,到了之前在車內瞄到的鵝肉店(全家對面),人還不少,看起來應該不會是地雷,最後決定晚餐在這裡解決。


拔絲地瓜-因為快收攤了,我們點小份,老闆給我們大份的,加量不加價喔!


當歸鴨麵線

我們點了當歸鴨麵線、當歸麵、炒青菜及一盤份量十足的茶鵝(1/4),東西還不錯吃,Happy也吃得很開心,總共400元,那盤茶鵝不便宜,要價就要280元,通常切一盤鵝肉都要100元以上就是了。


當歸鴨麵線,茶鵝還不錯吃。

填飽肚子當然還有點心,我們買了3球20元的綿綿冰,挑了焦糖地瓜、仙人掌及仙草三種口味,在市面上很少看到,吃起來味道都不錯,老公最愛焦糖地瓜,說他下次三球都要點焦糖地瓜。


電視台曾採訪的綿綿冰店


好吃又便宜的綿綿冰-黃色是焦糖地瓜,紅色仙人掌,仙草被壓在最下面。


金山有名的地瓜,我這次才知道金山出產地瓜耶!

路過廟口前的鴨肉店,我們被突然衝出來的拉拉嚇一大跳,一直對著Happy狂叫,因為拉拉的力氣頗大,害得正在用餐的男主人從椅子上跌下來,這一幕還蠻好笑的,我們拉著Happy繼續往前走,聽到啪啪兩聲,應該是拉拉被主人海扁的聲音。


金包里鴨肉

接著還買了黑糖糕及酸梅湯,吃飽喝足後準備踏上歸途,沒想到前面傳來鞭炮聲,這次換Happy暴衝了,我們趕緊帶牠遠離現場,不過牠還是驚魂未定,回家睡覺還做惡夢,可憐的Happy啊!


鞭炮聲不絶於耳,Happy嚇到腿軟。


鞭炮聲起因於金面媽祖200週年慶,連我的耳朵都快受不了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年7月19日

大茶壼茶餐廳

從草湳下山後,我們直接到之前纜車站附近的餐廳吃飯,因為上次經過時人還蠻多的,應該不會是地雷,晚上就直接在貓空解決晚餐。

不曉得為什麼週日晚上管制車輛,我們剛好反方向,不過還是一路開到有管制哨的地方,旁邊有停車場,停好車徒步走到餐廳,大約走5-10分鐘就到了。

大約6點半左右抵達餐廳,人還不多,我們坐在最旁邊的位置,涼風徐徐非常舒服,雖然沒有冷氣,並不會覺得熱。


大茶壼入口處-雖然有兩層樓,門口註明二樓與本店無關,不要走錯了!


六點半左右人還不多


兩人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點了雙人茶葉套餐先試試。


先送來的是茶葉炒飯,黑色一點一點的是茶葉,飯吃起來有茶香味,不會太油膩。


山野菜-看起來跟海帶有點像,味道還不錯,有一點點苦苦的,我覺得還可以,老公比較不愛吃。


茶燜豆腐-嫩嫩的豆腐配上茶香,味道很搭很好吃!


岩茶燻雞腿-這是味道較重的一道菜,沾點糊椒鹽或配上薑絲都很下飯。


凍頂肉片湯-很清爽的湯,裡面有很多的高麗菜及豬肉薄片,還加了枸杞,夏天喝很爽口。


我們坐在可以看到夜景的位置


最後送來的是茶香過貓,沒想到是用炸的,配上芋頭絲再沾點梅子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還不錯,感覺有點像在吃日式炸天婦羅。


天黑可以看夜景,左後方三角型的亮光就是新光三越,101在右邊被樹遮住了。


愈晚人愈多,已經客滿了!


甜點是冰棒


原以為是紅豆冰棒,吃下去才知道是茶葉冰棒,味道很特別。

整體而言菜色都不錯很好吃,想要吃茶葉料理的人可以去試試,雙人套餐份量足夠三個人吃,不過有可能每道菜以茶葉入味,我們晚上較難入睡,雖然還不到失眠的地步,不過下次會挑禮拜六晚上或禮拜天中午再去吃。

店家資訊:
貓空大茶壼1樓茶餐廳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37之1號1樓
02-2939-5615(接受訂位,跨年當天除外)
可以搭棕15號公車直達大茶壼

2009年7月12日

WeiB生日大餐

WeiB是鄰居推薦的餐廳,趁著七月生日,來去WeiB嘗鮮。

老公訂的是晚餐,感覺比較有氣氛,不過價位是中午的兩三倍,菜單請參考WeiB網站。

我們點的是豬腳及肋眼套餐,吃得很撐,若不是特別的日子,可以中午去吃WeiB的早午餐,份量應已足夠。


WeiB店門口,門口放有Menu可以參考


由我們的座位拍向門口,雖然我們訂七點,但中午吃得較少,五點多就肚子餓了,改成六點報到。


麵包-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像Costco賣的法國進口的小餐包


開胃小品-法國麵包佐蛋沙拉,上面放的應該是魚子醬。


我的是蕃茄清湯,裡面還有魚,喝起來很清爽。


老公的是南瓜濃湯


店家招待德國白酒,喝起來很順口,酒類是老闆引進的。


沙拉不是一般的千島醬或油醋醬,嘗起來微酸很開胃。


前菜-法式鴨肉餅,因為菜送來時我人不在座位,老公說是鴨肉我還不相信,特地把店員叫來再問一次。


吃起來真的不像鴨肉,口感很特別,好吃又有創意的一道菜。


主菜-肋眼牛排,旁邊那杯是黑色的海鹽,直接吃牛排已經很好吃,加了更可以提味。


主菜-德國豬腳,軟硬適中,咬起來不會太硬,也很棒!


店家招待的生日禮,看我的樣子就知道超開心的。
記得預約時要跟店家說喔!


老公問店員:這個我可以吃嗎?店員回答得很妙:如果壽星要分你當然可以啊!
我當然沒那麼小氣,生日禮分老公一半,右邊巧克力蛋糕是熱的,不會太甜很好吃。


飯後甜點有多種可選,我的是提拉米蘇,老公選巧克力布朗尼,拍照時他已經吃光了,巧克力布朗尼上面還有一球冰淇淋,連我的他總共吃了一球半。


飲料各點一杯紅茶及綠茶,他們的冰茶一律不加冰塊,不過喝起來很冰。


吃飽喝足,當月生日壽星九折優待,結帳時店員拿錯帳單,多了兩份菲力,不過整體而言服務算是不錯,這是一頓令人滿意的生日大餐,平日為省荷包,中午再去光顧。

WeiB: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1樓
訂位專線:2732-5099
地圖:請按這裡

2009年5月9日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全台灣最大的夜市,人潮實在是嚇死人的多啊!

來到逢甲夜市的注意事項:
1.千萬不要開車,找到停車位的機率微乎其微,除非你要停遠一點再走過去,逢甲商圈附近是很難停車的。

2.吃東西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幾乎有電視台報導的店家前面都排滿了人。

3.東西之多讓你眼花瞭亂,逛完可能要花好幾天的時間吧!

從薰衣草森林回到台中後,直奔逢甲夜市裹腹,一到夜市就看到三家大腸包小腸的排隊人龍,依我估算大概要排半小時至1小時才買得到吧!

我們捨棄校門口前的三家,走進小巷又看到一家,排隊的人少很多,既然有人排我們就跟著排,仔細一看才發現一份大腸包小腸29元,超級便宜的啦!校門口一份要40元,台北一份更貴賣到50元,逢甲的學生真是幸福啊!

接著還有一支8元的熱狗,麵皮脆脆的好好吃,印度拉茶也是挺好喝的,總之一句話,都要排隊,看到店員拉茶的動作都替他覺得酸,賺這種錢也是很辛苦的!

後來跑去逛衣服店,買了3件衣服和一件牛仔短裙才880元,因為覺得很便宜我就沒殺價了,逛完回家已經十點,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吃飽喝足之下結束。


逢甲商圈人潮洶湧


很久沒看到一支10元以下的熱狗了


2支15元


見者有份29元的大腸包小腸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印度拉茶也要排隊


包裝是很特別的黑色塑膠袋


雞排店也不少,這家看來也不錯

2009年3月15日

公館小吃覓食記

因為很久沒到公館晃,週六晚上就決定坐公車到公館解決晚餐。

下了車發現公館的人潮還是很多啊,人行道上滿滿都是人,以學生居多,完全看不出來景氣有變差的樣子。

沿著水源市場走沒多久,看到兄弟蚵仔麵線,旁邊是龍潭豆花,兩個聽說都不錯吃,原本我沒有打算要吃麵線,不過老公想吃,只好捨命陪他吃,蚵仔麵線對我來說,並不是我的菜,也吃不出來哪家比較好吃,比如說阿宗麵線或是永康街的麵線,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比較有感覺的是價格"貴松松",一碗40元,大碗50元。兄弟麵線的蚵仔倒是挺大顆的,裡面還加了大腸。


店招牌竟忘了照,只有這張麵線的模糊照@.@

接著看到三角脆皮紅豆餅,甜點類的我躍躍欲試,但老公就沒興趣了,不過我們還是買了2個,單價10元起跳,一個奶油一個紅豆麻糬,皮脆脆的,奶油比較甜,咬下去熱呼呼的會燙嘴,我覺得還不錯吃,跟傳統紅豆餅吃起來的口感不一樣,說到紅豆餅,公館有一家排隊要排很久的,我覺得不會特別好吃,不知為什麼一堆人在那裡排隊,排了一次之後就不會再去買了。


這次記得照招牌,卻忘記照紅豆餅><"

繼續往前走,看到太學口糯米腸包香腸,買了一份試吃,雖不錯吃可是蒜味很重,價格也不便宜,一份要價50元,這個要扣分。(這次招牌跟食物一起忘了照,愈來愈瞎了!)

我們邊吃大腸包小腸邊排青蛙撞奶,很久沒來發現改名字了,直接用創始人陳三鼎的名字命名,因為坊間一堆XX撞奶怕大家混淆,他當初大概也沒想到會這麼紅吧!

店家用光泉鮮奶下去調,配上用黑糖煮得QQ的粉圓,還真的挺好喝的,這是我第一次喝,以前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光看到就不想喝了,這次特地跟老公一起排隊買來喝,果然沒令我失望。


常常一堆人在排隊,店家還特地用粉筆在地上畫排隊方向


一杯30元,無電話無外送只做門市

買完飲料就到對面的藍家割包排隊,怎麼在公館吃東西都要排隊啊?以前我們都吃全瘦肉,這次我改綜合偏瘦,割包一份45元,在台北吃小吃真的不便宜啊!因為我們肚子已經不會餓了,就帶著青蛙撞奶跟割包坐車回家,讓肚子休息一下繼續吃。


聽說旁邊的金雞園也不錯,記得永康街也有一家



我覺得綜合偏瘦的刈包比較好吃,肥肉吃起來不會噁心。晚餐兩人總共花了305元,吃了5樣東西,吃得好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