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Tulip特製海鮮焗烤飯

下雨天無處可去,下午跟老公一起到大賣場買材料回家做晚餐,也就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說要做的焗烤飯。

家裡已經有Costco買的主廚海鮮濃湯還有安佳乳酪絲,今天只要買海鮮料即可。

前一陣子曾上網找焗飯的做法,有些需要事先炒食材或做白醬,雖然已經很容易了,但本人的原則是愈簡單愈好,所以更進一步化繁為簡,首次嘗試連白醬都不用做的焗烤飯。

事前準備:海鮮濃湯(已含馬鈴薯、紅蘿蔔、花枝及蟹肉棒等)、乳酪絲、蛤蜊及蝦子、白飯。


兩人份的焗飯用一半的濃湯,我事先拿出來解凍。


先把蛤蜊及蝦子燙熟備用,蛤蜊湯留下來煮濃湯,味道更鮮美!


濃湯塊加蛤蜊湯及水煮熟,再把飯很阿莎力的倒下去拌一拌入味(兩人份用一杯米),海鮮隨意要不要放,可以加點黑胡椒提味。


拌好後放到焗烤盤,看個人喜好,蛤蜊跟蝦子去殼也不錯。


因為崇尚自然,看到"100%天然"就買了,也可以用其它牌子。


一樣很阿莎力的放很多乳酪絲,兩人份我放了半包。


先預熱烤箱,放進烤箱用220度左右烤個20-30分鐘,烤出來的海鮮焗飯香味撲鼻,賣相還不錯,吃起來也很好吃,比上次在某間新開的義大利麵店吃的焗烤飯好吃100倍,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他們能做出那麼難吃的焗烤飯?

本人很少在家煮飯,不過做起菜來很隨意,水跟乳酪絲放多少都憑感覺,要烤多久也不知道,因為每個人家裡的烤箱都不一樣,人家說烤個30分鐘我可能烤20分就好,所以這次蹲在烤箱旁觀察,看到起士在冒泡烤到金黃色就可以準備上桌囉!


家裡的烤箱放在瓦斯爐下方,請參考新屋裝潢筆記之廚具安裝

這次竟然忘了買起士粉,不然一定會更好吃!下次來用鳳梨做夏威夷式的焗烤飯,想到就流口水D~。

另外還有咖哩牛肉焗飯的做法請參考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 let me feel yummy...
Next time I want to eat...haha
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