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我家旁的140高地

住文山區的好處之一就是爬山方便,騎個車三五分鐘就可以在規劃有序的步道中享受森林浴。

140高地是萬芳社區附近很容易親近的一處的小山丘,因為緊鄰許多大官住的世界山莊所以整條步道維護良好,它的高度平緩起伏不大,轉個一圈只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因為老婆要下台中的緣故,禮拜天的午後便由我帶著我們家的狗狗到140高地散步去!

四月的天氣其實是很適合爬山的,既不會太冷也不必擔心走起來會滿頭大汗,只是天氣狀況並不穩定,尤其是假日要遇到好天氣還真得碰運氣。

我帶著狗狗四點多由步道入口往上走,一路上遇不到幾個人,這裡除了附近的住戶,一般來說並不容易有外人前來。

山上有一處涼亭,視野很好可以望盡政大貓空山區,連指南宮和樟山寺等也都清晰可見。

我在涼亭處休息時遇到一位獨自來此健行的外國人,看著他翻著地圖若有所思似乎在找些什麼於是我主動跟他交談。

原來他在台大工作,應該是在台大教授某些課程,因為他似乎不會講中文,我猜想應該來台灣沒多久。

他自己一個人拿著地圖由公館走路至此,還跟我說他也去過仙跡岩,我則是指著遠方迷濛的山區跟他說下次可以由政大出發,那裡有許多的登山步道,不過到政大記得要坐公車前往!

半個小時很快繞了一圈回來,氣象預報說晚上會變天結果似乎是提前了,我只好趕緊騎車飛奔回2公里外的家!



140高地公園


很喜歡走在木棧道裡


即使是碎石步道 也規劃得井然有序


途中還可以眺望101


步道平緩好走


把相機放一旁木頭扶手用定時器拍張獨照


俯瞰萬芳社區和政大後山 我們家也入鏡了喔! 猜得出來是哪一間嗎?


涼亭處的導覽圖


世界山莊 有立委署長等的高官住裡面喔


近看原來整治的山坡上種滿了美麗的波斯菊

4 則留言:

Frank 提到...

後記

因為只爬了半小時的山,後來又跑去照片裡面的萬芳國小跑了五千公尺,總算比較有運動到的感覺 ^_^

Tulip 提到...

應該是500公尺吧?

匿名 提到...

還是50公尺???

Frank 提到...

ㄟ.... 這位50公尺的仁兄改天來我們家一起運動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