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101煙火秀

往年都沒去101人擠人看跨年煙火的,今年因為有了500D想說來去夜拍看效果如何。

不同於許多攝影同好大白天一早就去卡位,我則是離煙火施放不到20分鐘前才帶著相機和腳架騎車從家裏出發。

之所以這麼有自信是因為看煙火的地點我都已經選好了,就在六張黎饅頭店和台北醫學大學中間,那裡有個公園還有個軍營的樣子,一整片空曠不會有高的建築擋住視線。

不到十分鐘即抵達六張黎饅頭店,只是本來以為應該會沒什麼人的信安街竟然整條馬路都被人潮給佔據了,即使特地騎機車來也沒用,而且是越往前越是寸步難行。

花了十分鐘好不容易前進了一百多公尺,倒數時間也到了,所有人都瞬間停止前進,屏息以待煙火的施放。

因為還騎著機車陷於人陣當中,再加上正前方有一盞明亮的路燈,我於是決定放棄拍照,就靜靜跟著群眾一起倒數。

很快地煙火在眾人驚呼聲中響起,我也就坐在機車上和數不清的人們一起近距離觀賞這號稱最盛大的101跨年煙火。

三分鐘很快就結束了,當黑壓壓散場的人潮緩緩往反方向移動,我才了解回家的路和看煙火一樣不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