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雪見初次相見

一直都很喜歡雪霸,因為雪山和大霸我都造訪過,其中雪山更是我的第一座百岳。

雪霸國家公園有三個遊憩區,一般人比較熟悉的大概就是武陵農場,那裏開發得早,腹地廣大交通又便利,加上有許多讓人嚷嚷上口的景點如武陵楓紅,桃山瀑布以及櫻花鉤吻鮭等。此外武陵農場也是攀登雪山的必經之地。

觀霧相信很多人也聽過,因為大學在新竹唸書的緣故,多年前還是學生時代時就已經和幾個死黨同學們造訪過不只一次,畢業後又陸續去過幾次,其中一次則是和老婆一起攀登大覇尖山時路過。

最後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則是雪見森林遊憩區,它是97年元月才開放的,同樣頂著雪霸的光環,也同樣位於海拔二千多公尺,也因此一直名列在我的最想旅遊清單。

拜訪雪見主要有三條路線,一般都是由大湖或是東勢進入,前者路程短但是坡度陡,後者坡度平緩不過路程卻長了點,我們則是選擇由東勢進大湖出。

一早由台中出發,中途在幾個景點停留拍照,抵達雪見都已經是中午了,拿起自備的午餐悠閒享受起山中時光。

路況一般來說大致良好,雖然不若武陵或是觀霧那麼平坦,不過一般轎車也可以輕鬆抵達,更何況是我們的小白歐是高底盤的SUV。

因為適逢鋒面來襲,山上在過了海拔一千五百公尺以後就起了大霧,讓我即使把大燈霧燈警示燈都給全用上了,時速還是維持在龜速,因為霧實在太濃,加上第一次來路況不熟,還是小心一點好。

遊憩區裏遊客其實還不少,看來和我們志同道合的人還不在少數,大家不是到步道裏享受森林浴,就是在戶外的桌椅用餐或休息,每個來雪見的人看起來都很享受。

停留了快二個小時也該下山了,雖然因為天候因素無緣見到聖陵線,不過對於和雪見的初次相見已經是讓我心滿意足了!


烏石坑橋 這次阿姨有和我們一起去


難得的合照


士林大壩

象鼻吊橋 可惜沒拍到象鼻


原住民部落勇士的雕像


丸田砲台 日軍用來控制原住民用


我抓到一隻山豬了


台灣黑熊


瞭望台 可惜霧太濃


砲台舊址 砲塔都不見了


在路邊的原住民餐廳用餐


餐廳view最好的位子現在變這樣


竹筍盛產 多到開車在路上都會被竹筍砸到 我們於是點了竹筍湯來喝


總算到了遊客中心


今天上來的人還不少


遊憩區示意圖


裡面還有賣咖啡


還有展示原住民物品


戶外則有很多悠閒的咖啡座


雪見交通圖


回程經過鯉魚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