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來去筆架山

筆架山位於石碇,由一整排的岩峰組成,一般可由東邊的石碇或是西邊的阿柔洋產業道路來趟縱走之旅。

木柵住了許多年,附近的郊山我們幾乎都走遍了,就是沒去過筆架山,今天下午老婆有事,正好讓我帶著Happy來先探一下路。

由阿柔洋產業道路起登大概20分鐘左右即抵達筆架和二格的叉路口,這段緩坡路一般都要快30分鐘,不過今天是為下個月的出國自助旅行來鍛鍊體力的,所以刻意一路都不休息。

叉路口有告示牌寫著往筆架山1.5公里,簡單補充水分沒讓自己休息太久又馬上出發。

一路上遇到許多由石碇方向過來的山友,大家都會彼此親切寒喧,當然Happy也都會是大家談論的對象,每個人都說他也爬上來好厲害!

半個多小時抵達筆架山,爬上整塊大石頭組成的山頭,360度的視野馬上在眼前展開。

把Happy綁在繩子上後就拿出我的500D開始狂拍,今天天空有藍天白雲,還有遠處的101和觀音山,構圖起來還算不會太單調。

在山頭上待了十分鐘左右就啟程往回走,一樣一路狂奔半小時不到就回到叉路口,許多剛才遇到的山友還在這裡休息,都覺得我們走好快!

可能是因為今天真的走太快了,最後的一段下坡路程Happy竟然累到不想走,不過還是心不甘情不願一路被我牽著趕下山,我想下次他大概不會想單獨跟我出來爬山了吧!


登筆架山途中眺望台北盆地


登頂筆架山 Happy也好喘喔


前方的連峰會走到石碇 今天沒打算走


陽明山觀音山都清楚可見喔!


今天的天空雲層很特別


石碇方向天空比較亮


前面一大朵應該是積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