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好書大家讀

以前常聽人家說住台北市福利好,我卻一直都不這麼覺得,直到前陣子發現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圖書館藏系統,才讓我第一次有這樣的體會。

因為喜歡看書,所以家裡書櫃上已經有了許多的書,不過畢竟每年出的新書太多,沒有辦法把每本書都買回家看; 而且即使我可以把書都買回來了,也一定有一些是我不喜歡的。

無意中得知台北市立圖書館有許多的藏書,其中更有許多出版沒有很久的暢銷書,重點是可以網路預約,而更重點則是它可以把書送到你指定的地點(像是我們家就可以去附近萬芳閱覽室拿書真是方便!)

知道了這些好處之後我就開始上網借書,不過很快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要借什麼書? 因為它的藏書也不少,隨便一個關鍵字查詢就可以出來幾十筆,很容易讓人不知道該借哪本好!

後來我想到可以到金石堂或是博客來查詢他們的年度暢銷書,然後再上網去借,果然除了近幾個月出版的可能還借不到以外,其他的幾乎都有館藏,而且即使書被借走了,也可以線上預約等書來了還會免費發簡訊通知你!

兩三個月下來我已經看了好多本書,而且家裡隨時還有好幾本暢銷書可以讓我有空的時候翻閱,如果真的有書是很喜歡的,再去買回家來也都可以。

我還發現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因為借書的期限是一個月,所以你會儘量找時間趕快把它看完,比起買回來的書想到再看,這樣的看書方式顯然有效率多了!


書架上隨時有一大堆暢銷書

一個月要還 所以常常有空就要趕進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