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油漆/木地板/雜項工程

木作噴漆就佔了油漆工程的一半,這一部份應該算在木作櫃子的成本裡,所以整個木作加起來約50萬。


因為我們有一隻耍寶的Happy,原本的海島型木地板要換成"超耐磨"海島型木地板,費用又增加不少。

雜項工程的完工細清,到時若有餘力的話,就自己打掃吧@@

玻璃工程

跟木作比起來,玻璃算便宜了,從以前到現在,從沒用過衣櫃裡的鏡子,就直接刪了!

木作工程

第一次木作估了53萬(不含油漆),刪了主臥化妝桌.書房木作層板等,能用系統櫃就用系統櫃,最後剩44萬

鐵件工程

鐵件工程沒什麼刪,因為不知從何刪起,折門跟拉門是最大的工程,少了這2個可以少10幾萬,我和老公開玩笑說,我們不如自己去買塑膠拉門來裝好了 ^^"

水電工程

相較於我們的估價單,網路上找的報價,似乎有便宜一些,大家以後要裝潢,可到以下連結做參考:大台北設計網

我們的水電工程細目

裝潢估價單

第一次看到估價單,著實令人傻眼,洋洋灑灑好幾頁,總共120幾萬,雖然之前打聽同學家裡裝潢的費用,心裡大致有個底,但離買房子時預估的50萬,上修至100萬,到現在的120萬,落差頗大,左砍右砍,還是超出預算,好死不死又碰到一個不二價的設計師,一點折扣都沒有,只能自己在家碎碎念,啊~錢難賺,什麼都要錢,要省錢只有自己能做的就自己來吧!

第四次修改的估價單
-------------------------------
水電工程~69,840
鐵件工程~155,220
木作工程~448,936
油漆工程~104,230
玻璃工程~38,580
木地板~49,000
燈具材料~25,000
雜項工程~44,200

合計~935,006
工程管理費8%~74,800
總計~1,009,806

ps.以上不含衛浴設備及廚房

客浴到底是怎樣?

去年驗屋時,因為管道間過大,導致淋浴間無法使用,填修繕單做衛浴的修改,可是修到現在,因排水有問題,地磚全部打掉,馬桶往左移10公分,糞管改得好像會漏水,插座移到馬桶右邊後,竟然會漏電,有愈改愈大洞的跡象,打算請建商馬桶維持原狀,把漏電問題解決,地磚舖好就好了,不然真不知要改到何時?


原本插座.排水.馬桶的位置


現在的位置


改成這樣,還是有漏水風險,插座也會漏電

2008年1月9日

2008/1/7 裝潢正式開始

原本以為1/2開始裝潢,結果只是把東西搬過來,木工在另一戶的工作趕在禮拜天結束,這禮拜一才正式動工,簽約書上的結束日期壓在3/20,工期約45天,希望能提前結束,趕在3月底前入住。

第一天冷氣及木工師傅都進場了,又陸陸續續搬了好多東西,塞滿整個房子,走路都有困難。下午跟潘小姐討論客廳櫃子顏色及暖風機的位置,因為擔心客廳整個白色牆面會過於單調,希望有3D圖可以參考,到時再決定怎麼做,而暖風機我較傾向放在淋浴間外,潘小姐原本規劃放在裡面,她建議一半在淋浴間,一半在外面,個人覺得還是怪怪的。




要做天花板的矽酸鈣板,不含石綿的等級,用料還不錯


冷氣管線已經拉好,天花板也開始做了

房子內部

當初客變已經將原本2個隔間拿掉,只剩主臥,廚具也退掉了,整間房子空蕩蕩的,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們只有一個房間。如果照原本建商隔的3房,一進門會很有壓迫感,覺得室內空間好小,三個房間跟廚房外面雖有空間,但也不知怎麼利用,擺餐桌也很奇怪,動線不良,看了別人原本的隔局後,慶幸之前有找設計師做規劃,不然現在又要花錢把牆打掉。

客廳及書房


客房及廚房


主臥


主浴-由於主臥夠大,所以把一些空間挪到浴室,多個淋浴間


客浴-建商管道間做太大,多出10幾公分,導致淋浴間過小,排水及插座會包在淋浴間裡面,驗屋時請建商改善

交屋前

去年年中,房子大致上已經接近快要完工,我們除了參觀自己的房子外,也到處參觀別人的房子,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我們這棟的採光最好,兩面採光加面山,沒有面捷運的吵雜聲,晚上只聽得到蟲鳴聲,感覺真的很棒,比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好多了,我們目前住的地方,每次窗戶一開,萬和街車子的吵雜聲不絕於耳,晚上11.12點過後才較安靜,雖然同樣是萬芳社區週邊,居住環境卻有天攘之別,非常懷念以前萬安街的時光,除了可以養Happy,還有個後院可以種種花草,有時還可以看見松鼠在院子的榕樹上跳來跳去,還有拉拉跑來院子搗蛋,可惜房東要把房子賣掉,我們逼不得已才搬家,之前經過那裡,房子已經賣掉了,現在住的似乎也是一對年輕夫婦,希望他們好好珍惜,把後院弄得更漂亮一點。




積水的走道


面山的中庭


頂樓

2008年1月1日

家有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