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是假日非常熱門的景點,我們平常的走法是中山高接6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直達北濱,由陰陽海處轉入金瓜石,先感受懷舊淘金之情。接著轉往九份體驗山城之美,順便到老街吃個美味的阿婆芋圓,然後再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
今天我們則是選擇由雙溪進入九份,一來九份金瓜石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地,二來瑞雙公路後段景色優美,可以盡攬東北角海光山色。
適逢寒流來襲山上溫度極低,卻因為勾起了和老婆一起攀登大霸的溫暖美麗回憶,心中沒有絲毫半點寒意。
因為風景實在太誘人,本想拍拍照就走人的我們選擇讓時間在此停留,九份老街就留待下次再來了!
回程途經九份時路上大塞車,我們於基隆山登山口處右轉往金瓜石下山避開車潮,車潮如此看來老街裡必定是人潮洶湧了!
.jpg)
雙柑公路途中遇到的一字屋
.jpg)
老婆拍照笑得很甜
.jpg)
瑞雙公路風景秀麗
.jpg)
溫暖的陽光穿透雲層
.jpg)
再來一張
.jpg)
照相耍寶的老婆
.jpg)
老婆手指處是茶壺山 我們爬過2,3次
.jpg)
高聳佇立在東北角海岸的基隆山 也挑戰過幾次了
.jpg)
忙著在草叢裡打滾的Happy
.jpg)
陽光灑落在群山之中甚是好看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