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新年假期報告

農曆春節我都在家做什麼呢?

我幾乎都在家當宅女,宅女做的事不外乎吃飯、睡覺、看電視,每天都是我最後一個起床的,雖然是最後一個,不過都沒超過10點半,總而言之,雖然想睡晚一點,但都會被叫醒去拜拜,要不然就是被Happy的汪汪聲吵醒,另外就是叫我起床吃早餐,而且一定要吃喔!吃完早餐差不多快中午了,混了一下繼續吃午餐,吃完又可以睡了,已經很久沒過這麼糜爛的生活,真是懷念!

雖然很宅,還是有出門啦!最遠的地方是到嘉義縣番路鄉吃甕仔雞,還沒脫離嘉義喔!厲害吧!另外到仁義潭附近喝咖啡養小黑蚊,咬得我滿手滿腳紅豆冰,重點是還去了兩次哩!第一次是我跟老公,第二次帶爸媽及老妹,所以讓小黑蚊有機會咬我兩次,老公打得不亦樂乎!

回台北前一天去剪了頭髮,這次跟設計師說要換個髮型,結果也只是剪得比較短而己,雖然剪了15公分,但同事好像都沒發現,真是怪了,難道要燙個爆炸頭才有人注意到嗎?

今天先寫到這,照片或店家的介紹改天再來貼囉。

2月開張的灌水文XD~

2009年1月23日

Happy Chinese New Year

今天是上班最後一天,大夥兒其實沒什麼心情上班,有些同事更是早早就請假,過年假期就不更新Blog囉!在這裡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老公已經想好消費券要買什麼,就是爬山會用到的睡袋,我們已經很久沒爬高山,自己花錢買會心疼,上次到司馬庫斯看到別人自己帶睡袋很是羨慕,畢竟房間內沒暖氣,被子也不會太暖,用睡袋會睡得比較舒服;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過年到金門也可派上用場,寒流來襲10度以下的低溫,加上金門風大,簡直就是睡在冰箱裡,有睡袋會溫暖許多。

過年沒安排什麼活動,反正一切隨意而行,吃吃喝喝,陪陪家人打牌及睡大頭覺,過過糜爛的日子。

2009年1月18日

振興經濟消費券

吃完午餐帶著愉快的心情到萬芳國小領取消費券。

以為消費券跟鈔票大小一樣,沒想到小小一張,裡面有500元6張及200元3張,不得找零,之前打算用消費券來買新電腦,在不得己的情況下已經提早添購了,目前還不知要用來買什麼!

消費券要怎麼用才能符合最大效益?

1.可以買自己平常不會買的東西,比較不會心痛。
2.買有優惠的民生必需品。
3.捐出去。(ex.捐給老婆做最有效的利用)
4.留做紀念,搞不好可以像郵票一樣增值。
5.自己爽就好。


恭賀新喜,領取消費券好過年。


消費券背面


使用期限至98/9/30,不是到年底喔!

年前大掃除

不同於上週末冷吱吱的天氣,本週末是陽光普照適合大掃除的日子。

昨天已經先把廚房跟小地方擦拭一遍,雖然是新房子,打掃起來還是頗累,今天的重頭戲是由老公負責的紗窗跟窗戶,原本不打算拆窗戶,在擦了窗戶的外面後,兩相對比之下才發現擦不到的地方非常髒,看起來很礙眼,他決定還是把窗戶拆下來,還它原本乾淨面貌。

就在老公清洗陽台紗窗時,我開始整理冰箱,後悔在冰箱上貼滿了一堆磁鐵,一個個拿下來後才能擦拭,再一個個貼回去,我也順便淘汰一些磁鐵,主要留下出國買回來的,Hello Kitty就送給有緣人,想要的人請跟我說,不然我要拿去資源回收了!

感想:平常就要打掃家裡,過年前才掃會很累,另外,房子不要買太大,夠住就好。


有擦跟沒擦的對比


有人要這些磁鐵嗎?

2009年1月15日

好冷的一週

上週五晚上氣溫開始下降,到今天也快一個禮拜了。

真的好冷啊!冷到不想寫Blog,已經好久沒這麼冷過了,家就在山邊,氣溫比市中心明顯低了許多,今天冰箱上的溫度計還是低於20度,我們這幾天晚上都開電暖器暖身,洗澡開暖風機,有現代化的科技真好,讓我洗澡不用"皮皮挫",如果我們上週末到司馬庫斯,一定被凍得半死,還好是元旦假期去,真幸運躲過這波寒流。

天氣冷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上週日吃涮涮鍋,禮拜一在家裡煮火鍋,星期三吃麻辣鍋,永遠吃不膩,今年還沒吃到蒙古養生鍋,看來要找一天去解解饞!

不知是不是天氣太冷的關係,Happy食慾出奇的好,飼料一放下馬上吃光光,以前都是愛吃不吃的。

晚上吃鐵板燒,老闆抱怨天氣太冷都沒人來,加上原本景氣不好,更是雪上加霜,大概這禮拜顧客太少,難得有老顧客來光顧,老闆今晚特別多話,還叫我們慢慢吃,希望他的口水沒有噴到正在炒的菜!

2009年1月11日

新家之不耐寒地磚

搬進新家也半年多了,樺福蓋的房子雖然小問題不斷,進住之後也都陸續修繕完畢。

本以為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了,不料幾次寒流下來家裡的拋光石英磚竟然好幾塊都隆起翹了起來,而且每次寒流過後還越翹越高,讓人想不處理都不行!

填了修繕單好幾個禮拜都沒有下文,實在是受不了昨天直接跑去找工地主任,在被我吵到受不了後終於決定當天幫我優先處理!

本以為很簡單的小工程結果竟然來了四個工人,先是拿著塑膠布把我們家櫃子電視沙發等家具層層包了起來,然後就幾個人開始敲啊挖啊,忙了一下午總算把八塊有問題的地磚重新舖上。

忙到晚上七點,因為還沒填縫,只好隔天一早再來,又忙了快二個小時才全部搞定!

弄完後工人拍拍屁股走人,我們卻才要開始清理施工後的滿目瘡痍。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和老婆二個人來個大掃除,並把窗簾重新裝上,沙發等家具歸位,總算還我可愛小窩的本來面貌。

犧牲假日二天寶貴的時間在地磚的修繕上面,要不是快過年了想說本來就要找時間大掃除,一定不跟建商善罷甘休!



先把家具都罩起來


把有問題的地磚切割下來


拿了六片起來了還有


開始把原本的水泥打掉


舖上新的水泥


最後一塊舖上就完成了


用重物壓一下好定型


舖上填縫劑


用電扇吹乾就大公告成


留下慘不忍睹的牆壁


2009年1月9日

司馬庫斯(下)

來司馬庫斯的遊客大部分都是來看神木,這裡有著台灣數一數二的神木群。神木當然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之一,其他諸如原住民文化,偏遠不易抵達等都是吸引我們來此一窺這黑色部落的原因,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因為沒來過!

一早起床用餐完畢即著裝往神木區出發,夜晚溫度極低停放戶外汽車都覆蓋了一層冰霜,走在小徑上初露臉的陽光驅不走清晨的寒意。

通往神木大概五公里左右,步道在平均海拔1500公尺左右腰繞,沿路平緩好走,有竹林,木橋,崩璧等各種景觀,走起來並不會無聊。

二個小時左右即可抵達神木區,有多棵神木,其中最大的老爺神木據說是全台第二大,有著二千年的歷史。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神木,以前也看過如北插赫威或是拉拉山神木,不過這次卻是第一次我試著去深入了解它們。

原來這些神木都是屬於台灣紅檜,是世界上僅次於美國加州紅杉的大樹,在日據時代以前台灣的山林其實是遍佈紅檜的。

日本人佔領台灣以後大量伐木,甚至搭建了許多鐵路來運送木材,深山裡面這些珍貴的數百年數千年檜木就這樣不斷地被砍伐運往日本。

後來光復後國民政府還是繼續大量伐木,直到70年代以後陸續禁止伐木,山林也才有喘息的機會。

現在我們看到的神木,不是因為當初沒被發現,就是因為長得不夠挺直才逃過一劫,我們也才有幸在今日目睹這些孕育了千年的大自然的奇蹟。

以前在美國電視影集裡常可見高大的森林,我一直幻想有一天可以漫步在這樣的樹林裡。如果台灣的山林未曾被砍伐,不管是阿里山或是太平山,成群高大的檜木群想必會讓所有人留連往返。

午餐本來計畫在神木區煮泡麵,不過因為時間還早加上回部落的時間不長,我們就在抵達部落後享用泡麵加水煮蛋,在山上這樣簡單的午餐吃起來總是特別美味。

用餐完畢依依不捨告別司馬庫斯,雖然很想再度造訪,不過台灣還有許多地方美麗的地方等待我去探索,只好先把這二天來的美好寫成回憶,預約多年後的再次重逢!



早上起床車子都結霜了


神木登山口 準備出發了


遠眺塔克金溪


Happy快速通過崩璧


沿途還有楓紅可欣賞喔


部落裡的小黑也跟過來了


神木區到了


老爺神木-需要26個人合抱


老爺神木正面合影


回程再次經過美麗的竹林


返抵登山口


回家途中的小雲瀑


遠處山巒起伏重疊 中間偏左那顆突出的山頭是大霸喔!

2009年1月8日

司馬庫斯(中)

走進司馬庫斯,你很容易就會被它的建築所吸引。這裡的房子據說都是族人自己搭建的,木造的房屋搭配上原住民特有的圖騰雕像,感覺很有特色,夜晚在燈光的照明下更是別有意境。

部落總共有數間山莊可住宿,有套房雅房和小木屋,這些都是部落所共同經營的。

每天一早大夥會在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分派一天的工作,年輕女孩負責接待,媽媽們則在廚房忙著準備觀光客的伙食,小朋友們則是幫忙打掃房間,大家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為部落的未來共同努力。

我忽然間想到,共產主義的理想在世界各地似乎都無法開花結果,沒想到卻在台灣的一處深山部落裡實現了!多麼令人意想不到!

部落裡有座教堂,是族人的信仰中心。教堂在原住民部落裡很常見,我想那是因為和傳教士總是深入窮鄉僻壤傳教有關。相形之下,佛教強調的自身修行,似乎就小愛了一點。

我們在部落的餐廳用晚餐,原住民風味自助餐,吃起來還習慣。用餐時間人聲鼎沸,看來遊客比族人還多。而這裡住了26戶人家總共166人。

因為地處海拔一千五百公尺深山,夜晚溫度降得極低。晴朗的夜空月亮高掛天邊,寒風迎面呼嘯而來,喚起了我童年家鄉的記憶 - 一樣滿天的星斗,一樣寒冷的夜晚。

不到十點我們就熄燈就寢,因為我們迫不及待要開始明天此行的重頭戲 - 神木之旅!


補給站賣泡麵及紀念品,二樓是餐廳


5點就已經很冷了


夜晚的教堂


晚上教堂有司馬庫斯的介紹


明早要去看巨木

2009年1月6日

司馬庫斯(上)

有人稱它黑色部落,原住民朋友稱它為上帝的部落,它是全台灣最晚有電的地方,它就是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位於新竹縣山區偏遠地區,大學在新竹唸書就一直想找機會造訪,沒想到卻是在畢業後的多年方能成行!

因為地處深山交通不便,造訪司馬庫斯一般都是安排二天的行程。因為是熱門景點,連續假期一般都要一二個月以前訂房。

我們十點由家裡出發,途經內灣在橋對面的餐廳用餐。庭園式餐廳環境優雅,還有現場歌手演唱,氣氛營造得相當不錯。只不過餐點的價位有點高,再加上景氣不好,用餐的客人寥寥無幾。

用完餐往山裡出發,沒想到一個不經意我竟然走錯路,都怪自己太自信,畢竟已畢業多年記憶模糊,來回多花了半個小時的車程。

竹60縣道在過青蛙石後一路蜿蜒陡上,抵達宇內海拔已是將近1400公尺。天氣晴朗,眺望群山一覽無遺,台灣的山林真是漂亮無比!

走錯路加上沿途逗留拍照,抵達秀鑾檢查哨已經三點半多了。好心的員警要我們盡快出發,他說通往司馬庫斯還要一個多小時車程,山路崎嶇狹小,會車不易且路況不佳。我心理則是想說之前的路已經不好走了,還能再差到哪去?

果然在過了通往鎮西堡的叉路之後道路狀況急轉直下,沿途多是碎石泥土路面,道路蜿蜒起伏,路面狹窄會車不易,加上走不完的髮夾彎,連一直和我跋山涉水從不暈車的老婆都暈起車來了!看來要體驗美景還真是得先通過考驗呢!

總算在5點左右抵達,雖然二人都很疲憊,看到了親切的原住民朋友之後,讓我們開始期待接下來在司馬庫斯的行程!


中午在內灣的庭園餐廳旅人蕉用餐


途經青蛙石 還真的有點像青蛙哩!


秀巒國小到了 準備辦入山證了


司馬庫斯大橋 過此橋後還要好長一大段上坡路才會抵達司馬庫斯


總算在下午5點抵達司馬庫斯


晚上住宿恩典山莊 2500元套房


房間外面山色一流!


2009年1月4日

假日鼎泰豐

結束了兩天的黑色部落之旅,睡飽了的老婆說想吃好吃的,問她想吃什麼,她回答鼎泰豐!

因為內湖線測試所以木柵線假日停駛,我們在社區前的路口搭免費接駁公車,雖然花了比捷運多的時間才到SOGO,不過因為不用錢,也就無所謂囉!

抵達鼎泰豐門口很習慣地跟外面接待的小姐說二位,然後準備拿著單子到一邊的椅子坐著填單去,結果小姐竟然直接帶我們入餐廳!吃鼎泰豐不用排隊,這還是第一次呢!我想可能是連假許多人都回家還沒返回工作崗位的緣故吧!

入座後服務人員遞上二本圖文並茂的menu,來了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點給他小感動。雖然是入座才點餐,不過我們的餐點也沒有等太久就上桌了,服務果然還是一流!

不久隔壁桌來了一對中年夫婦,似乎是第一次來,他們點了二份小籠湯包附二碗湯,服務人員很熱心建議他們可以把一籠小籠湯包換成小籠包,這樣會比較划算。我心裡想說服務人員真是不錯,要是我也會這樣點。

後來隔壁桌的餐點到了,婦人卻對小籠湯包的大小很有意見,直說照片根本就是騙人,他們要點的是小籠包不是小籠湯包,還說那附的是什麼湯啊!

我看了一下婦人,很想對她說小籠湯包是你們自己要點的,人家已經好心幫你建議換成一籠小籠包了,自己點錯還好意思在那裡對服務人員發脾氣。

沒多久左邊的桌子來了一對年輕情侶,似乎今天是他們重要的日子似的,彼此有送禮物給對方。

他們則是拿到菜單就拼命畫,一付什麼都給我來一份的樣子。服務人員也很好心跟他們說點太多了會吃不完,於是刪掉了一二道菜。

後來他們的餐點上到一半他們就請服務人員把後面的芝麻包什麼的去掉,因為還是太多吃不完。

用餐完畢就是喝茶囉,服務人員也是巡得超勤快,茶少一點就幫你加茶。本來已經要走了,一不小心茶杯裡的茶馬上又被加滿,不好意思浪費只好喝完才離開,兩個人因此多喝了好幾杯茶!

2008年12月30日

法蘭克之中年婦人不對盤

場景一

法蘭克和老婆在Ikea附設餐廳用餐,老婆想喝水...

法蘭克: 請問你們有提供開水嗎?
店員: 有啊,不過沒有提供杯子!
法蘭克: 為何提供水卻沒提供杯子呢?
店員: 因為我們飲料自助,所以杯子要花錢買。
法蘭克: 可是我只想喝水沒有要喝飲料啊!
店員: 那我們就沒辦法了。
法蘭克: 那可以給我小紙杯嗎?
店員: 我們沒有提供紙杯ㄟ。
法蘭克: 可是一些飲料自助的店會提供紙杯給客人喝水用啊?
店員: 對不起我們不提供。
法蘭克: 我好像還沒遇過餐廳不提供水的,你們要我找消保官嗎?
店員臉色大變: 你等一下我打個電話問一下。
店員掛上電話: 某某某,去拿個紙杯給這位先生。
法蘭克: 謝謝喔!


場景二
美好的假日早晨法蘭克帶著Happy到公園散步,才一腳踏進公園...

婦人: 喂.. 可不可以不要帶狗狗來公園。
法蘭克: 公園好像沒規定狗狗不能來吧!
婦人: 你們社區附近也有公園,不要帶來這裡。
法蘭克: 可是我今天想帶來這啊!
婦人: 你們這些人都帶狗來這裡亂大便!
法蘭克掏出塑膠袋: 我都有備塑膠袋,如果狗狗便便我都會撿。
婦人: 誰知道你有沒有撿啊,沒人看你就不會撿了!
法蘭克: 你沒看到我沒撿,怎麼可以說我沒撿呢? 那我沒看到你殺人放火,是不是一樣可以說你殺人放火?
婦人: 現在的年輕人都像你這樣嗎? 沒有規矩,難怪社會這麼亂!
法蘭克: 現在的老年人都像你這樣嗎? 倚老賣老,難怪社會這麼亂!
婦人: 我才不老,你憑什麼說我老!
法蘭克: 你比我老我當然要說你老!
婦人: 你們這些養狗的人真奇怪,我們以前狗都養在家裡才不會帶出來亂大小便!
法蘭克: 那是你們沒愛心整天把狗狗關在家裡,我才不像你們一樣,我就是喜歡帶狗狗來公園!
婦人: 你以後不要再帶狗來這裡!
法蘭克: 你要我不要再來,除非你把這座公園買下來,不然不要盡說些廢話!
婦人: 你管我要不要買公園,我就是要講,每個人帶狗來我都要講!
法蘭克: 你管我要不要來公園,我就是要帶狗來,而且還要天天來!

場景三
........

這些都是不久前才發生的,對象都是中年婦人,看來我跟她們真的是不對盤啊!

2008年12月28日

擎天崗輕鬆行

擎天崗是台北地區相當大眾化的路線,上個禮拜因大太陽延期,這個禮拜晴時多雲的天氣正好適合出遊。

仰德大道假日上山管制到下午三點,不過仍可由許多小路通往陽明山,這裡我們來過多次,一早便驅車直接由明德樂園旁上山。

一個小時左右抵達冷水坑,本來還在擔心停車場可能沒地方停車,卻意外發現仍有許多空位,原來是這裡改成收費停車。少了許多開車到此一遊的走馬看花客,難怪停車場空了許多!

冷水坑到擎天崗標示2公里,因步道平緩少高低起伏,半個多小時即抵達擎天崗大草原。

如果說有什麼適合全家扶老攜幼出遊的登山步道,那肯定非擎天崗莫屬了。

只見整個大草原上到處都是人們三五成群,有些忙著擺各種姿勢拍照,有些則是麵包水果就地野餐起來了,更有些則是直接躺在草地上零距離接近大自然,說它是超大眾路線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Happy本來就特別喜歡草地,看到這一大片草地自然不會放過拔腿狂奔的機會,賣力和其他狗狗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似乎這是牠第一次來到擎天崗,原來這裡我們已有三四年沒來了!

回程我們由金山方向下山,在一家庭園咖啡用午餐。途經萬里並買了一些亞尼客蛋糕,結束一天快樂的輕鬆行!


菁山吊橋 出發往擎天崗了


草原到了 山上風景很不錯


Happy開心到在地上張牙舞爪


七星山方向始終雲霧繚繞


走在回程步道上


山上真是好熱鬧啊


回到吊橋結束快樂行



2008年12月25日

我的空中花園

Cammy從美國回來台灣也有幾年了,很巧的是她的新居也在今年落成。夏天的時候她來我們新家作客,於是我們也在這個禮拜天回訪。

她的新家在西門町附近,室內坪數不大,規劃成二房一廳。不過因為挑高4米2,住起來倒也很舒服,沒有擁擠或壓迫的感覺。

和我們社區一樣,她們頂樓也有規劃空中花園。主要是用南方松把地板架高,擺上桌椅和洋傘,另外在四週有種些花草,簡簡單單卻很實用!

因為規劃得宜,我們在空中花園一邊天南地北,一邊欣賞淡水河濱景色,不知不覺就過了愉快的一個小時,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空中花園啊!

回到家中看著我們那空無一物的頂樓,對照四週群山環抱的美景,我也要我的空中花園啦!


簡單卻實用的空中花園


晚上點燈看上去也很不錯喔

2008年12月22日

紅河谷越嶺

本來是計畫要去擎天崗看大草原的,不過因為天氣太好,不希望和老婆兩個人在光禿禿的草原上曬大太陽,於是轉往烏來紅河谷越嶺去。

新店烏來山區多螞蝗,之前爬獅子頭山已經領教過了,所以這次我特別帶了打火機,以防萬一不小心被纏住時可以來個火攻退敵。

古道入口在加九寮溪旁,路徑明顯,數年前曾和老婆夏日來此溯溪。

古道路況相當好,除了一小段枕木階梯上坡外,一路平緩好走。步道位於被光處,因為無陽光直接照射路面相當濕滑,走起來要格外小心。

途中經過幾處溪流處,都有木橋可供渡溪,不具危險性卻可增添越嶺趣味。

因為我路程估算錯誤,還沒走到折返點就因為兩個人都肚子餓了,於是打道回府。

途中經過名流水岸餐廳,本想趕快大快朵頤一翻,帶著Happy去櫃檯詢問,回答是只有小狗才准許進入!

ㄘㄟˊ... 原來不只是人有貴賤之分,連狗狗也是!


加九寮大橋


南勢溪和舊吊橋


沐浴在柳杉林步道


驚見木橋 Happy前往勘查地形


勘查的結果是 ... 要爸爸帶著過橋 :p


Happy還在那盯著恐怖的木橋看


Happy : 這座木橋就難不倒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