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我要大力推推推,非常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週六原本要去的是富基漁港旁的燈塔,途中看到朱銘美術館的指標,在這之前總是路過,當天臨時改變主意到朱銘美術館參觀,沒想到就這樣在裡面待到閉館時間還意猶未盡。

路況跟薰衣草森林有點像,路愈來愈小,開到後來會覺得好像開錯路,還好指標夠清楚,不然會走到金寶山去。

門票250元,乍聽之下覺得很貴,不過參觀後覺得物超所值,不論是全家人、情侶或者一個人來都很適合!

不過寵物無法入館,但館方很貼心的準備寵物寄放區,不然我們就無法入內參觀了,Happy就這樣被放在寄放區,裡面是一間一間的隔間,黃金或拉拉等大型犬都夠用,還有抽風設備,看起來乾淨,算是還不錯的寄放環境。

原以為美術館小小的,沒想到佔地三萬多坪,正確來說是個園區,室內有第一展覽室、第二展覽室及美術館本館,戶外區可就大了,太極廣場、人間廣場、科學園區、藝術長廊、兒童藝術中心及用餐區等等,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


右後方的人物,道盡選舉時的人生百態,真的很傳神!


後方展場內有人間系列~三軍的創作過程


栩栩如生行進中的士兵


步道上都是士兵,每個人都有名字,地上是親子塗鴨區,原以為旁邊機器賣的是魚飼料,走近一看是賣粉筆,可以讓小朋友在地上畫畫,園區內的構想很注重兒童的藝術教育,有些小朋友畫的是太極十字手,很可愛!


立正站好,有士兵的頭垂下來,在睡覺嗎?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朱雋區的拉鍊帳棚(朱雋是朱銘的長子)


已經來到太極廣場,士兵呈講話隊型,後方是太極作品-飛撲


太極系列-由兩人過招演變而來的拱門


太極系列-十字手


我也來參一腳


這一招是什麼?老公~你的腳抬得不夠高


簡單的招式我來


推手


單鞭下勢-以前看過老爸做過這招


知道青銅有多大了吧!


很有Fu


像不像逛累的你我?


海軍船出現


有樣學樣,這是空軍


我也來敬禮,手竟然還插腰XD


排隊的人們,表情栩栩如生


來張跳Tone的鋼鐵人做為結束,位於第二展覽室

更多照片請前往Tulip的網路相簿-朱銘美術館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