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來去合歡山

今天不過是一個禮拜的第一天而已,我就已經在計畫假日要去哪玩! 除了就是愛玩以外,上個假日台北陰雨的天氣讓我們無法出門,這個禮拜假日當然要加倍補回來了!

另外就是這個假日是難得的三天連續假期,今年因為許多節日都在禮拜六,又因為現在遇假日不補,所以今年能有三天連續假期實在是難得,不好好利用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進入到五月天了,五月雪是很有名的,往年我們都會去三峽和土城賞桐花,今年想走遠一點到苗栗去。

年初的時候計畫今年要爬三座百嶽,今年到現在都過了四分之一了卻還沒有任何進展,剛好國道六號前陣子全線通車,現在去清境和合歡山變得很方便,安排一趟合歡山之旅順便來撿顆百嶽..:-)

前幾天看了文茜小妹大介紹薰衣草森林的故事,除了感動以外,也想親身拜訪這位於新社或是明德水庫的紫色花園!

好多地方想去,和老婆一起帶著我們家的Happy,可能的行程如下:

D1:台北出發 - 苗栗賞油桐花 - 逢甲夜市 - 夜宿台中
D2:台中出發 - 清境農場 - 合歡山 - 埔里 - 夜宿台中
D3:台中出發 - 薰衣草森林 - 台北

另外因為已經迫不及待只好翻翻幾年前合歡山之旅的舊照片來過過癮先 ^_^


假日很多人來爬合歡山


山頂耍酷照


高山上風景總是特別漂亮


登上百岳之一的石門山


遠山和近處的高山草原


左右二邊林相差異很大



於松雪樓處合影


遠處即是松雪樓


老婆獨照


遠處山頭似乎為奇萊北峰

2009年4月22日

大武崙砲台

回到台北的第一個週末,帶著Happy到基隆的大武崙砲台散心。

大武崙砲台是國家級古績,位於基隆西北方,是中法戰爭所遺留下來的古蹟,保持得很完整,基隆背山面海,砲台也就特別多。

高處可以看到令人心曠神怡的北海岸,附近還有個情人湖可以走走,從大武崙砲台也可以一路走到情人湖,走起來輕鬆不費力。

繞一圈砲台不停留的話大概只要15分鐘,下方有個城堡就沒過去了,因為之前已經去過,也就是說這次是特別帶Happy去的。

逛完情人湖接近吃飯時間,想說既然來到基隆,就順便到廟口解決晚餐,基隆的路標很不清楚,不小心就會錯過路口,找停車場花了一些時間,兩個人加一隻狗就這樣到了基隆廟口。

廟口果然人山人海,帶著Happy非常不方便,可憐的Happy還被人踩到腳整隻跳起來,加上人實在是太多,我們只買了天婦羅,吃了蚵仔煎,就打道回府,營養三明治實在太多人了,竟然還要抽號碼牌,只好忍痛放棄。

下次到基隆廟口要把Happy留在家!


停車場的視野還不錯


Happy到此一遊


看起來很大圈,其實繞一圈很快


後面那三根煙囪好像是發電廠


洞窟營舍


於北稜堡眺望


情人湖




隱身在林中的城堡


遠方的小島


情人湖的風車


Happy又在草堆中打滾


人山人海的基隆廟口


一份六十元的天婦羅


總統加持過的蚵仔煎


還好只點蚵仔煎,蚵仔湯小小一碗也要50元


取號時聽到58*號,前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放棄!

2009年4月19日

我回來了

兩個禮拜輔導的日子終於結束。

因為新系統上線,老家在嘉義,就這樣被派到市政府輔導使用者,除了第一次踏進嘉義市政府,也是第一次坐高鐵。

台北到嘉義坐高鐵大約只要一個半小時,沒坐過還真的不知道它的好,除了速度夠快,行駛其間也很平穩,眼鏡放在窗邊不會掉下來,座位前後距離夠寬,環境也乾淨,沒有怪味道,缺點就是嘉義站設在太保,到嘉義市還要坐BRT接駁公車,一坐就是40分鐘,把高鐵節省的時間加回去,到目前還看不出把高鐵站設在太保有促進城鄉發展的效果,周遭還是鳥不生蛋,BRT很少看到它在路上跑,為了BRT設了公車專用道更是一絕。

拍拍照以茲紀念此次高鐵嘉義行。


高鐵台北站


先來張自拍


高鐵車廂,一排五個座位


座位前後距離寬,可以把腳伸直


座位前方有小餐桌


BRT接駁公車,一線往市區,另一線往朴子,不確定最好問一下司機


夜晚的嘉義高鐵站


中午去買飲料回市府的路上照的


嘉義市政府


中間是圓弧造型

2009年4月12日

我家旁的140高地

住文山區的好處之一就是爬山方便,騎個車三五分鐘就可以在規劃有序的步道中享受森林浴。

140高地是萬芳社區附近很容易親近的一處的小山丘,因為緊鄰許多大官住的世界山莊所以整條步道維護良好,它的高度平緩起伏不大,轉個一圈只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因為老婆要下台中的緣故,禮拜天的午後便由我帶著我們家的狗狗到140高地散步去!

四月的天氣其實是很適合爬山的,既不會太冷也不必擔心走起來會滿頭大汗,只是天氣狀況並不穩定,尤其是假日要遇到好天氣還真得碰運氣。

我帶著狗狗四點多由步道入口往上走,一路上遇不到幾個人,這裡除了附近的住戶,一般來說並不容易有外人前來。

山上有一處涼亭,視野很好可以望盡政大貓空山區,連指南宮和樟山寺等也都清晰可見。

我在涼亭處休息時遇到一位獨自來此健行的外國人,看著他翻著地圖若有所思似乎在找些什麼於是我主動跟他交談。

原來他在台大工作,應該是在台大教授某些課程,因為他似乎不會講中文,我猜想應該來台灣沒多久。

他自己一個人拿著地圖由公館走路至此,還跟我說他也去過仙跡岩,我則是指著遠方迷濛的山區跟他說下次可以由政大出發,那裡有許多的登山步道,不過到政大記得要坐公車前往!

半個小時很快繞了一圈回來,氣象預報說晚上會變天結果似乎是提前了,我只好趕緊騎車飛奔回2公里外的家!



140高地公園


很喜歡走在木棧道裡


即使是碎石步道 也規劃得井然有序


途中還可以眺望101


步道平緩好走


把相機放一旁木頭扶手用定時器拍張獨照


俯瞰萬芳社區和政大後山 我們家也入鏡了喔! 猜得出來是哪一間嗎?


涼亭處的導覽圖


世界山莊 有立委署長等的高官住裡面喔


近看原來整治的山坡上種滿了美麗的波斯菊

2009年4月4日

故宮週末夜

台北故宮名列世界五大博物館,每年吸引超過一百五十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對於許多人千里迢迢都要到故宮一遊,住在台北這麼多年的我去過故宮的次數卻是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以往我們習慣假日往戶外跑,不是登山健行就是旅遊美食,不過北部因為春天多雨,只得想些室內活動。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故宮週末夜"活動,每個禮拜六下午五點以後免費參觀,精打細算的我們當然不會輕易錯過!

我們是開車前往的,想說若是沒車位就停遠一點再走路過去,沒想到停車場竟然還有車位,運氣真不錯!

進入館內後我們先是在一樓參觀,老婆提議先去看最近很熱門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於是我們直奔三樓。

可能是因為夜間沒有旅行團參觀的原因,觀看這二樣鎮館之寶我們完全不用排隊,雖然實際上大小比照片上小了很多,不過能夠親眼目睹已經很滿足了!

後來想找找清明上河圖,畢竟這也算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沒找到真品卻在一樓左邊展示館看到相同尺寸的仿製平台,也夠震撼人了!

參觀完畢已是燈火通明,故宮古色古香的建築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更是有一份思古的美感。

剛好肚子也開始嘰哩咕嚕叫了,於是開車直奔古拉爵享受義大利美食去了!


故宮旁的停車場 車位不多常常客滿


例假日還可以往上面停喔!我們就是在上面找到車位的!


故宮前留影






故宮週末夜活動 似乎訴求是年輕人? 我們剛好就是年輕人 :p


每個週末夜晚六點都有表演活動


美麗的故宮夜景一


美麗的故宮夜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