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小強入侵

昨天晚上家裡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事大得讓老婆嚇得花容失色地大叫,那就是第一隻小強入侵我們家了!

老婆大叫的時候我剛洗完澡,因為從小有練過不怕蟑螂,所以很快就抽了二張面紙要去對付小強。

不過小強也非浪得虛名,趕緊躲進衣櫥上方的夾縫,我拿他沒辦法只好用殺蟲劑逼他出來!

等了一下下還是不出來老婆就要我去拿一些家裡種的九層塔葉子放她床頭櫃,因為似乎小強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

結果才剛要去剪九層塔葉子而已小強就出來了,而且還用飛的,嚇得老婆連續大叫,只差沒把樓下的警衛驚動到我們家來!

後來小強還是讓我給解決了,我們就想說應該是從排水孔進來的,因為建商的門窗雖然沒什麼隔音效果,隔蟑螂應該還是可行的!

其實剛搬進來沒多久,桃子來我們家有跟我們提起的落水頭,可以防止蟑螂爬上來的,那時候我就想買了可是老婆說不急,蟑螂不會這麼快就搬過來的。結果自從昨天的事件之後她就要我馬上把家裡的落水頭換掉,希望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我們家星期天也有一隻會飛的小強入侵
(而且這幾天我的同事家人們的家也都有被會飛的小強入侵,希望不是地震的前兆才好)
不過我跟老公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我們的廚房跟浴室都有"落水頭"
而且小強看起來很乾燥
不像是從這兩個地方爬進來的
重點是小強幾乎都是用飛的
我們懷疑牠是用開窗or開陽台時飛進來的
(那隻小強超超超大隻的,大到我們一開始以為是蟬)

Veronika 提到...

我家今天也出現小強的蹤跡
而且超級囂張的就躺在桌子上
超想呼巴掌過去宰了這隻無法無天的小強
真是令人感到噁心&不蘇湖的昆蟲了

學校廁所今天也被會飛的白蟻入侵哩
難道是要淹大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