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石岡東豐自行車道

難得週六早起,早上邊吃早餐邊看著雜誌,享受難得的悠閒,商周這次的封面主題是"奮起吧!腳踏車",裡面介紹一些企業名人騎腳踏車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去年在台中石岡騎腳踏車事件!

因為去年有段時間在台中幫阿姨工作,所以那段時間的假日,大都在台中渡過;有次週末,我拖著老公到石岡騎自行車,騎沒多久,就看到堆積如山的腳踏車,還頗有創意,0蛋月台則是石岡火車站月台的暱稱,原名是零擔月台,想知道它的由來,請大家Google一下吧!(Sorry,我懶得打那麼多字^^")

事情發生在快到石岡水壩,因為一路下坡,我騎在老公前面,沒什麼踩煞車,速度愈來愈快,老公則離我愈來愈遠,想說已經快到了,就停下來等老公,沒想到後面傳來一陣緊急煞車聲,接著看到一個人劈哩啪啦人車倒地,摔得很淒慘,我一臉狐疑地看著他,那位先生帶著痛苦的表情爬起來說~你突然緊急煞車!

老公這時從後面趕過來解救我,趕緊對他說: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那位先生人倒不錯,沒跟我們計較,帶著傷繼續騎他的鐵馬;當時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老公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他說我騎很快,那位先生也衝很快,他不知我們在拼什麼,當我緊急煞車,那位先生煞不住,幸好他往旁邊摔,不然一定撞上我,所以老公說我很幸運,遇到一位Gentleman,一般人恐怕就不是這樣了!

每次想到石岡事件,老公都會笑說是我害人家摔車的,我則說是他沒保持車距,所以啊,不管你是騎摩托車/腳踏車/三輪車還是開車,記得要保持車距,以策安全!


自行車高塔




我就是騎著這台Hello Kitty害人摔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個摔車事件我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
那位男士是擔心撞上你才會把車頭轉向摔到路旁的
爬起來後也沒罵人 算是很有風度了
下次小心點啊 不要讓我又在後面偷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