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大茶壼茶餐廳

從草湳下山後,我們直接到之前纜車站附近的餐廳吃飯,因為上次經過時人還蠻多的,應該不會是地雷,晚上就直接在貓空解決晚餐。

不曉得為什麼週日晚上管制車輛,我們剛好反方向,不過還是一路開到有管制哨的地方,旁邊有停車場,停好車徒步走到餐廳,大約走5-10分鐘就到了。

大約6點半左右抵達餐廳,人還不多,我們坐在最旁邊的位置,涼風徐徐非常舒服,雖然沒有冷氣,並不會覺得熱。


大茶壼入口處-雖然有兩層樓,門口註明二樓與本店無關,不要走錯了!


六點半左右人還不多


兩人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點了雙人茶葉套餐先試試。


先送來的是茶葉炒飯,黑色一點一點的是茶葉,飯吃起來有茶香味,不會太油膩。


山野菜-看起來跟海帶有點像,味道還不錯,有一點點苦苦的,我覺得還可以,老公比較不愛吃。


茶燜豆腐-嫩嫩的豆腐配上茶香,味道很搭很好吃!


岩茶燻雞腿-這是味道較重的一道菜,沾點糊椒鹽或配上薑絲都很下飯。


凍頂肉片湯-很清爽的湯,裡面有很多的高麗菜及豬肉薄片,還加了枸杞,夏天喝很爽口。


我們坐在可以看到夜景的位置


最後送來的是茶香過貓,沒想到是用炸的,配上芋頭絲再沾點梅子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還不錯,感覺有點像在吃日式炸天婦羅。


天黑可以看夜景,左後方三角型的亮光就是新光三越,101在右邊被樹遮住了。


愈晚人愈多,已經客滿了!


甜點是冰棒


原以為是紅豆冰棒,吃下去才知道是茶葉冰棒,味道很特別。

整體而言菜色都不錯很好吃,想要吃茶葉料理的人可以去試試,雙人套餐份量足夠三個人吃,不過有可能每道菜以茶葉入味,我們晚上較難入睡,雖然還不到失眠的地步,不過下次會挑禮拜六晚上或禮拜天中午再去吃。

店家資訊:
貓空大茶壼1樓茶餐廳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37之1號1樓
02-2939-5615(接受訂位,跨年當天除外)
可以搭棕15號公車直達大茶壼

2009年7月16日

貓空草湳健行

繼上個禮拜漫無目的騎車載著老婆和小狗到貓空山區兜風之後,這個禮拜我們又往貓空出發,不過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 - 草湳。

草湳離貓纜停駛前人聲鼎沸的貓空不遠,它是登二格山的起登處,假日常可在此看到許多登山客。

我們此行只打算走到中途的土地公廟處,行程只需半個小時左右,步道寬敞沿途又有遮蔭,很適合在炎炎夏日的午後來此健行。

草湳有一處很大的停車場,對面有戶庭院很大的房子,那是某戶人家的度假休閒小屋,看了很讓人羨慕。

我們沿路沒有休息汗都還沒留幾滴就就抵達終點,稍事休息後決定由另外一條比較陡峭又原始的山徑下山。

起初路況還不錯,後來一路陡下,有好多地方一旁都有繩子讓你拉繩。這路況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問題,但對老婆就是一大考驗。

於是我一路走在前面,下完每個陡坡後再回頭牽老婆,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花了上山快二倍的時間才回到停車處。

下山後剛好肚子也餓了,老婆說想在附近的餐廳看夜景用完餐再回家,她連餐廳都想好了,原來是上禮拜騎車兜風有經過,說到吃的不得不佩服她!


停車處對面的301度假別墅


出發了!


一出發Happy照慣例要來個不雅照


沿途經過的竹林


群山綠意盎然


小狗口渴了要喝水


往西北方向眺望台北盆地 遠處還可看見觀音山喔


準備陡下 Happy先探路


剛才陡下的路 還真是陡啊


總算下山了 剛好太陽也快下山了!

2009年7月12日

WeiB生日大餐

WeiB是鄰居推薦的餐廳,趁著七月生日,來去WeiB嘗鮮。

老公訂的是晚餐,感覺比較有氣氛,不過價位是中午的兩三倍,菜單請參考WeiB網站。

我們點的是豬腳及肋眼套餐,吃得很撐,若不是特別的日子,可以中午去吃WeiB的早午餐,份量應已足夠。


WeiB店門口,門口放有Menu可以參考


由我們的座位拍向門口,雖然我們訂七點,但中午吃得較少,五點多就肚子餓了,改成六點報到。


麵包-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像Costco賣的法國進口的小餐包


開胃小品-法國麵包佐蛋沙拉,上面放的應該是魚子醬。


我的是蕃茄清湯,裡面還有魚,喝起來很清爽。


老公的是南瓜濃湯


店家招待德國白酒,喝起來很順口,酒類是老闆引進的。


沙拉不是一般的千島醬或油醋醬,嘗起來微酸很開胃。


前菜-法式鴨肉餅,因為菜送來時我人不在座位,老公說是鴨肉我還不相信,特地把店員叫來再問一次。


吃起來真的不像鴨肉,口感很特別,好吃又有創意的一道菜。


主菜-肋眼牛排,旁邊那杯是黑色的海鹽,直接吃牛排已經很好吃,加了更可以提味。


主菜-德國豬腳,軟硬適中,咬起來不會太硬,也很棒!


店家招待的生日禮,看我的樣子就知道超開心的。
記得預約時要跟店家說喔!


老公問店員:這個我可以吃嗎?店員回答得很妙:如果壽星要分你當然可以啊!
我當然沒那麼小氣,生日禮分老公一半,右邊巧克力蛋糕是熱的,不會太甜很好吃。


飯後甜點有多種可選,我的是提拉米蘇,老公選巧克力布朗尼,拍照時他已經吃光了,巧克力布朗尼上面還有一球冰淇淋,連我的他總共吃了一球半。


飲料各點一杯紅茶及綠茶,他們的冰茶一律不加冰塊,不過喝起來很冰。


吃飽喝足,當月生日壽星九折優待,結帳時店員拿錯帳單,多了兩份菲力,不過整體而言服務算是不錯,這是一頓令人滿意的生日大餐,平日為省荷包,中午再去光顧。

WeiB: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1樓
訂位專線:2732-5099
地圖:請按這裡

2009年7月10日

令人暴怒的內湖捷運

內湖線通車沒多久問題一堆,今天還讓我下班坐接駁公車坐了兩個小時才到家。

下午就知道內湖線全線停駛,沒想到下班了狀況還未解除!

由大安站等往木柵的公車,等了三班,班班客滿,從忠孝復興過來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改由反方向坐往中山國中的公車再坐回來,人一樣多,還好有擠上,大安至忠孝復興站的車潮實在是太塞了,我猜大概要花至少10分鐘...

中山國中站上車的人較少,不過南京東至忠孝復興也很塞,幸好有位子坐,回到家已經九點,都可以從台北開車到台中了!

可惡的內湖捷運,影響原本的木柵線,還我木柵線來!

測試測假的啊!趕通車不顧品質,顧人怨!

以前捷運通車也沒像今天發生這麼嚴重的問題,還走在鐵軌上咧!

內湖線不夠穩定就不要通車,還影響到原本坐木柵線的人,這是讓我極度不爽的原因!

2009年7月9日

金瓜石半日遊

最近午後常常下雨,假日只好待在家當宅男宅女。

禮拜六午後難得沒有下雨的跡象,趕緊和老婆帶著小狗出發前往金瓜石,計畫來趟茶壺山之旅。

40左右分鐘抵達茶壺山停車場,一下車即有陣陣涼爽的海風吹來。走到一旁的涼亭看海,待了幾分鐘還會感到些許的涼意,看來夏天到山上或海邊都是對的,就是不要待在市區。

望著遠處的茶壺山,不斷有烏雲在一旁繚繞,天氣狀況不穩定加上沒有攜帶雨具,我們於是決定改走黃金神社。

由遊客最多的黃金博物館後方往上走,600公尺的路程不算陡的緩坡,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黃金神社。

黃金神社來過很多次了,對它的歷史卻還是一之半解,只知道是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其他就不甚清楚。

因為時間尚早,Happy又一副還沒玩夠的樣子,我們於是循著指標往二公里外的地質公園走去。

前往地質公園的路在過了黃金神社後即一路陡上,Happy總是一馬當先跑到前面看著氣呼呼的我們,看來四隻腳還是比二隻腳會跑。

來到金瓜石的遊客大部分只會在黃金博物館或神社停留,所以一路上我們幾乎沒遇到半個人。

越往高處視野就越好,我們甚至可以看到山的另一頭,有美美的海灣和夕陽紅的天空。

就在快抵達地質公園時我們遇到了一位獨自下山的遊客,詢問之下才知道是香港人來台灣旅行,這些背包客總是知道哪裡有最好的!

到了地質公園後因為天空下起小雨,我們也就沒時間探究裡面到底有什麼,趕緊下山躲進車子回家去!


金瓜石山區 遠處一條長長的是排煙管


Happy在黃金神社的獨照


老爸也來照一張


老婆和後面的茶壺山


在前往地質公園途中


Happy的大頭照


耍寶的媽媽


途中眺望黃金神社


Happy開心到在沒有人的小徑上狂奔(要仔細看喔!)


高處清楚的指標


好美的一幅海灣照


想想若是你是曠工要怎麼偷黃金?


2009年7月4日

DR.WU VC微導全效眼霜

最近眼霜用完,拖了一兩個禮拜沒有眼霜可用,在網路上討論區尋覓有沒有好用的眼霜,鎖定薇姿的膠原保濕眼膠及DR.WU的VC微導全效眼霜,又因為有人說薇姿的不好推開,最後決定買DR.WU。

本人使用的保養品請看保養品聯合國

DR.WU是屬於醫學美容的品牌,是台灣醫生自行研發的產品,在7*4及康士美都買得到,VC系列是7*4獨賣,最近7*4在週年慶,買DR.WU滿688送一瓶30ml的VC微導全效精華霜,上禮拜敗了一瓶眼霜1000元,贈品精華霜順便拿來試用,用了一週,結果真的很令人滿意。

眼霜還沒有到有消除細紋的效果(不過我也才用一個禮拜),但真的很容易吸收,超級好推,用了不會長肉芽,保濕度算不錯,價位跟專櫃比起來算平易近人,難得有一條眼霜我想回購,真是開心啊!


10ml 1000元

精華霜也很讚,雖然取名為霜,但用起來像乳液,我是擦精華液後再抹精華霜,感覺一點都不油膩,非常好吸收,隔天起床膚質變好,整個皮膚的保濕度提升了,擦上粉餅後也比較吃粧,不像之前容易浮粉,以後我會買正品來用。


30ml的贈品

雖然本人對美白產品興趣不大,看到產品介紹可以防堵斑點暗沉與黑色素沉澱,而且這個夏天我防曬做得不夠徹底,加上使用它的產品令我很滿意,今天終於去敗了一瓶VC微導美白精華液,這個跟眼霜一樣都沒折扣,不過旁邊精華霜加1元多一件已經被掃空了,我只能望櫃興嘆,美白精華液的效果等我使用一陣子再來跟大家分享,希望膚色可以比較均勻。

DR.WU的保養品還不錯用,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它的體驗組來試用看看,最近7*4在做活動有些缺貨會買不到,聽說它的面膜也很不錯,等我面膜用完改天再來去敗~


30ml賣1200元,是DR.WU的明星產品


瓶身是滴管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