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汐止四分尾山

這個禮拜的郊山行程是汐止的四分尾山,因為最近常午後雷陣雨,所以今天也就一早就起床準備往汐止出發!(一早指的是八點^_^)

四分尾山的登山口在大尖山登山口附近,因為以前有爬過大尖山,所以我們只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到達登山口!

整條登山步道大致上是沿著陵線而走的,視野算是不錯。又因為沿途多是樹木,所以即使太陽頗大也不感到炎熱!

一般來說一個小時內可以登頂,不過老婆因為昨天餐廳用餐冷氣太強身體有點不大舒服,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停停多花了許多時間才登頂。

過程雖然辛苦,不過山頂的視野遼闊,往北可看到基隆北海岸,往西南可看到台北101,總算是值回票價!

回程本想悠閒下山,不過因為遠處的打雷聲嚇到了我們的小Happy,我們只好配合他被一路拖下山。不過也就是這樣我們才沒有淋到雨,因為當我們才發動車子而已,大雨就傾盆而下了!


照片中有蟬喔 你找得到嗎?


登山口處回望101


途中遇到辛苦推著便便的昆蟲


圖中左方遠處尖尖的山是基隆山喔


聽到雷聲的Happy趕緊躲到樹叢裡


四分尾山山頂


在草地打滾的Happy

2008年6月28日

石岡東豐自行車道

難得週六早起,早上邊吃早餐邊看著雜誌,享受難得的悠閒,商周這次的封面主題是"奮起吧!腳踏車",裡面介紹一些企業名人騎腳踏車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去年在台中石岡騎腳踏車事件!

因為去年有段時間在台中幫阿姨工作,所以那段時間的假日,大都在台中渡過;有次週末,我拖著老公到石岡騎自行車,騎沒多久,就看到堆積如山的腳踏車,還頗有創意,0蛋月台則是石岡火車站月台的暱稱,原名是零擔月台,想知道它的由來,請大家Google一下吧!(Sorry,我懶得打那麼多字^^")

事情發生在快到石岡水壩,因為一路下坡,我騎在老公前面,沒什麼踩煞車,速度愈來愈快,老公則離我愈來愈遠,想說已經快到了,就停下來等老公,沒想到後面傳來一陣緊急煞車聲,接著看到一個人劈哩啪啦人車倒地,摔得很淒慘,我一臉狐疑地看著他,那位先生帶著痛苦的表情爬起來說~你突然緊急煞車!

老公這時從後面趕過來解救我,趕緊對他說: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那位先生人倒不錯,沒跟我們計較,帶著傷繼續騎他的鐵馬;當時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老公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他說我騎很快,那位先生也衝很快,他不知我們在拼什麼,當我緊急煞車,那位先生煞不住,幸好他往旁邊摔,不然一定撞上我,所以老公說我很幸運,遇到一位Gentleman,一般人恐怕就不是這樣了!

每次想到石岡事件,老公都會笑說是我害人家摔車的,我則說是他沒保持車距,所以啊,不管你是騎摩托車/腳踏車/三輪車還是開車,記得要保持車距,以策安全!


自行車高塔




我就是騎著這台Hello Kitty害人摔車

2008年6月24日

姜子寮山

接連幾個星期假日天氣都不好,這個禮拜六日總算是艷陽高照天,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我們習慣會去爬山,所以台北近郊的山我們已經走過許多了,偏偏老婆說要去爬沒爬過的山,所以只好又上網找啊找囉!

花了點時間找,後來決定去爬基隆的姜子寮山,一來是因為路況不錯,二來是從家中出發走二高似乎頗方便。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本來預計半個多小時車程就會到達登山口的路程卻因為遇到北宜高回堵,以及汐止新台五路在鋪路的關係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整條登山步道的狀況很好,可能是因為名氣不大知道的人不多,我們在登山途中只遇到了二對山友,其他時間就只有我跟我老婆還有一隻蹦蹦跳跳的小狗!

上山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山頂的展望很好,加上當日太陽沒有露臉,山頂相當涼快,讓我真想在上面睡個午覺。

回程經過泰安瀑布入口,原本想再上去走走,不過因為肚子有點餓,加上瀑布一圈來回也要二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下車在入口處照個相就回家了!


登山口處的路線圖


加油! 只要爬2375個枕木階梯就可以登頂了


長舌婦Happy累了在休息


右邊的蕨類很特別喔 長得和左邊常看到的不一樣


山頂展望很不錯


登頂了! 三等三角點一顆


回程看到的金蟬脫殼


大家都懶得往上爬,小朋友直接在下面玩起水來了

2008年6月22日

可開關式排水蓋

因為上個禮拜的小強入侵事件,我們去買了可開關式排水蓋,網拍買的,一個NT$45,我們買五個免運費。

安裝其實很簡單,只要用螺絲起子把原本的蓋子轉開然後再鎖上新買的即可!

使用上也很方面,洗澡時候打開,洗完澡關起來,小強再厲害相信也無法爬上來..:-)


正常情況下排水開啟


洗完澡就可以關起來了!


炎炎夏日Shopping去

週末的安排我們早在幾天前就決定了,週六到郊外爬山,星期天則是Shopping買衣服,今天11點未到就往Sogo出發,因為要去吃鼎泰豐,不想排那麼久的隊,只好早點出發,沒想到11點多就有人在排隊了,可喜的是不用等很久,一下就輪到我們,早起還是有用的!

今天終於可以點小籠湯包囉!因為以前總是11點半之後才到,當然吃不到,今天才知道小籠湯包還附湯,有2種吃法,除了可以沾醬加薑絲,還可以把湯包丟到湯裡頭吃,湯頭也還不錯,一舉兩得!

吃飽喝足後,就要開始血拚了,原以為年中慶折扣可以對折,沒想到大部份專櫃還是七折,少部份五折,逛到腿開始酸,只在Sogo買了一件裙子,真累人!接著就到G2000買老公的衣服,但他也沒滿意的,兩人就繼續在忠孝東路上走,老公總算在Mexx買了一件襯衫,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我們走到捷運地下街吹冷氣,沒想到下面的折扣比較多耶!我們在地下街的收獲不錯,老公的POLO衫總算買到,我又買了兩件裙子,一件還是290的花車商品,管它是不是最新款,穿起來好看最重要!

雖然我們事先都已經想好要買什麼衣服,希望可以省下逛街時間,可是事與願違,我們快五點才回到家,逛街真是累人啊!

回家後算了一下,這次我們總共花了快六千元,買了9件衣服,平均下來一件六百多,老公說下次要到傳說中的五分埔,看看能不能買到更便宜又好穿的衣服!

2008年6月12日

大岩桐開花了

家裡的大岩桐開花了!

第一次種大岩桐,買回來的時候本來就已經開花了,不過因為水澆太多的關係,一些花苞都爛掉了 :(

知道怎麼照顧之後就減少澆水量,每個禮拜固定施液態開花肥,沒多久小花苞就又紛紛冒出來了!

這個禮拜第一個花苞總算開花了,花很大朵看起來很大方! 加上是自己照顧的,可是很有成就感的呢!


花朵快跟葉子一樣大喔



淨水器安裝

夏天到了,天氣變熱了對水的需求也增加了! 原本是一天煮一次開水現在變成二天要煮三次!

煮開水倒不麻煩,麻煩的是煮完開水還要等水涼,偏偏現在溫度高水涼得慢,有時候急著要喝水的時候就只有喝家裡庫存的礦泉水!


為了解決喝水的問題,就決定安裝淨水器,這樣就隨時隨地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我們裝的跟社區鄰居潘博士他們家一樣,全部安裝到好NT$7300,龍頭因為有換過,看起來頗有質感,濾心可以用一年,也就是說一年內我們都不用再煩惱喝水的問題囉!


右邊是生水龍頭 左邊是淨水龍頭


一個是方的 一個是圓的 看起來還滿配的

2008年6月10日

翻滾吧! 蛋炒飯!

我很喜歡家裡的廚房,因為夠大而且又開放,對我這種不會炒菜的人來說雖然好像有點浪費,不過每天看了就是很舒服 :p

其實我也不是只會燒開水和煮飯啦,既然有這麼滿意的廚房不用就太可惜了,於是趁休假在家我就試著來做個蛋炒飯,因為這似乎是比較簡單而且上次老婆在做的時候我也有在旁邊看!

我這次選擇做的是香腸蛋炒飯,沒有花我太多時間,看起來也滿好吃的,只是吃起來味道有點淡,應該是鹽加太少的緣故!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做出更好吃的蛋炒飯! 翻滾吧! 蛋炒飯!


看起來還不錯吧!


香腸可是放了二根喔!


小強入侵

昨天晚上家裡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事大得讓老婆嚇得花容失色地大叫,那就是第一隻小強入侵我們家了!

老婆大叫的時候我剛洗完澡,因為從小有練過不怕蟑螂,所以很快就抽了二張面紙要去對付小強。

不過小強也非浪得虛名,趕緊躲進衣櫥上方的夾縫,我拿他沒辦法只好用殺蟲劑逼他出來!

等了一下下還是不出來老婆就要我去拿一些家裡種的九層塔葉子放她床頭櫃,因為似乎小強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

結果才剛要去剪九層塔葉子而已小強就出來了,而且還用飛的,嚇得老婆連續大叫,只差沒把樓下的警衛驚動到我們家來!

後來小強還是讓我給解決了,我們就想說應該是從排水孔進來的,因為建商的門窗雖然沒什麼隔音效果,隔蟑螂應該還是可行的!

其實剛搬進來沒多久,桃子來我們家有跟我們提起的落水頭,可以防止蟑螂爬上來的,那時候我就想買了可是老婆說不急,蟑螂不會這麼快就搬過來的。結果自從昨天的事件之後她就要我馬上把家裡的落水頭換掉,希望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2008年6月7日

店面租金

有時候我們會帶Happy散步到萬芳社區,順便到便利商店繳費,吃過晚餐散散步,對身體也不錯,有時還會遇到以前的鄰居遛狗,Happy也可以跟狗朋友玩,一舉數得!

萬安街有公佈欄,經過時瞄了一下,有不少房子出租,兩房三房都有,價格還算合理,不過當我看到本社區悠遊市66坪店面含車位月租10萬,倒是嚇了一大跳,實在是太貴了吧!雖然坪數大,但有那種價值嗎?難怪目前只開一家中信房屋...

之前聽興隆路店家說:之前長壽**燒烤店在興隆路租三層店面(現在一樓開醫療用品店),月租20萬,他當時覺得一定撐不久,果然倒了;後來同學來家裡做客,提到他們開在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巷子裡的診所,月租七八萬,房東要漲價,也比我們這裡低,如果我開店的話,月租10萬也不會考慮這裡的啦!

當初買房子的時候,Sales說店面以後會開便利商店,我質疑過她這會賺錢嗎?果然我是對的,看來整排一樓店面要租出去,要等很長一段時間了(搞不好也租不出去)!

2008年5月31日

銀河鐵道

母親節那週的週六我們到銀河鐵道喝下午茶,媽是說可以看高鐵,我們說那到我們家看捷運不就好了,不過呢,速度是有差的喔!因為我從沒坐過高鐵,帶著好奇心到銀河鐵道體驗一下。

當我們坐下沒多久,高鐵來了,我也很好奇,跟著大家站起來看,體驗一下高鐵的速度,咻的一下就過去了,來去一陣風,速度比捷運快好幾百倍,原來這家店是因為有了高鐵才開的,店就剛好開在高鐵鐵道旁,很有創意,愈晚愈多人,入場券一人100,可以折抵消費,我們後來晚餐也在那解決囉,東西還不錯吃,晚上也可以看夜景!

推薦它的點心類,我們點了地瓜薯條、炸豆腐、鬆餅、披薩、洋蔥圈等都還不錯吃!

從下午待到晚上,總共也就只有一次看到南北列車會車,機會可遇不可求!

銀河鐵道網址


白天的高鐵


晚上的高鐵

2008年5月27日

超會積水中庭

最近常下午後雷陣雨,有時候下得真的很大!

社區先天不良的中庭又因為建商排水沒做好,每次下大雨就可以看到到處都積水的慘狀!

看來公設的驗收真的要好好把關,不然以後要自己花大錢來維護喔!


哇 社區裏快要有瀑布了!


AB棟的後面 積水有點嚴重


一樣是AB棟後面 為何山坡下來沒有做水溝排水呢?


社區中庭泥水滾滾景況 那是白色鵝卵石嗎?


從另一個角度照社區中庭


DE棟的走道也超會積水

2008年5月24日

碧砂漁港

從九份回家時天色已晚,想說到碧砂漁港吃晚餐,店家都在門口拉客,都說會做小份的,算你便宜之類的話,總之就是要你進去吃,因為一整條都是海鮮店,老公覺得應該每家店都大同小異,後來就到"三姊妹"吃,我們點了一條黑鯛,做一魚兩吃(清蒸+煮湯),還有炒海瓜子及清蒸蝦,總共四道菜,外加2碗白飯,炒海瓜子我覺得沒有入味,蝦子則吃起來不會甜,魚湯也不會很好喝,比較好吃的就只有清蒸魚,原本我們預估大概八九百元,沒想到結帳時是1350,嚇死人的貴,黑鯛一兩要50元,光那條魚就800多元,當時我們並不知魚價是否如此貴(怪我很少買魚),只能付錢了事!

事後到台中問老媽,當時
老媽正在料理魚,魚的大小跟那天碧砂漁港的黑鯛差不多,我問像這種大小的黑鯛菜市場買要多少,她說大概兩三百吧!如果是她正在料理的紅鯛會比較貴,頓時發現我們好像被坑了,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許多人跟我們有相同的經驗,不只三姊妹,那整條路的海鮮店評價似乎都不好,我們是真的被坑了,就當花錢買經驗,為什麼感覺在大陸會發生的事情竟在台灣上演,以後絶不到碧砂漁港吃海鮮,請大家告訴大家,就讓那些店倒掉吧!自已做得爛還要政府幫,令人不屑!

台灣的店家若持此心態經營,以後還有人敢上門觀光嗎?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cwj8037/2381414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f0630&f_ART_ID=48056

2008年5月17日

月光森林

週五出發到台中過母親節,想順便到傳說中的月光森林,因為之前收到很多關於月光森林的Email,很想見見它的真面目,是否有如Email上說得那麼好,下午到達阿姨家休息一下就出發了,原本預估一個小時可以到達,但路也真如傳說中的不好找,加上我們非本地人,從中港路出發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最後一段的山路一路陡上不好會車,沿路有"加油,快到了"的牌子,沒有那些牌子,會懷疑我們走錯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開到啦!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法蝶,月光森林藏在路的盡頭,整個是木頭建築的房子,視野極佳,在酒桶山上,標高750公尺左右,真的很棒,可以遠眺台中.南投,也很適合看夜景,不過路上有裝大門,晚上超過營業時間會關起來,怕吵到法蝶住宿的客人,因為法蝶跟月光森林其實是同一個地主,只是經營人不同,才有辦法這麼做!


法蝶


月光森林的座位


酒桶山上可以看到台中市區

我們點了兩份下午茶點,170元以下的飲料可以任選,老公選了一個巧克力蛋糕,我的是下午茶輕食,附的是厚片吐司跟沙拉,都還不錯吃,蛋糕很大一塊,不過有點甜,吃久了會膩,飲料也很大一杯,我們兩個都點香草拿鐵,只不過一個是冰一個是熱的,也都還不錯,邊吃下午茶邊看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且非假日人不多,比較悠閒,店員說假日人多,也有小朋友跑來跑去,比較沒那麼悠靜有氣氛,所以非假日來是最好的囉!

很大杯的飲料及蛋糕


月光森林入口處

還是有停車位比較好

下午和老婆帶我們家的小狗去河濱公園的途中,才剛走到社區停車場出入口前面的公車站牌那就看到一台頭又大的車子沒有右前座車窗,而且車窗玻璃還在地上!

仔細一看車子裡的音響似乎不見了,看來應該是汽車音響竊盜案,雖然台灣的治安本來就不大好是沒錯,不過卻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這樣的事!

想想其實我們家這裡治安應該不錯才對,幾百公尺內就有警察局,而且居家環境也單純,只能說現在景氣可能真的不大好吧!

看起來車子還是有室內停車位比較好!


車窗玻璃掉在地上 車主看到應該會傻眼吧


看起來音響應該是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