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夜間慢跑

最近很流行騎自行車,只要在假日的午後走一趟河濱公園,你大概就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全民運動!

至於我似乎沒趕上這次的流行,也不是特別排斥自行車,事實上以前國中高中我常一天騎個好幾公里的車到學校,然後放學再騎回家,所以騎自行車幾乎已經快融入我的DNA裡了!

那為什麼我現在不騎車呢? 其實是我有更喜歡的運動 - 登山和慢跑。

假日登山幾乎已經是每個禮拜會做的事了,尤其是在領養了Happy之後更是只要天氣許可都會一起帶牠出去。

不過一個禮拜一次的登山運動量對我似乎不大夠,我還喜歡一個禮拜慢跑2-3次,每次30分鐘,好讓自己的身體不會愈來愈頹廢!

很多人都喜歡晨跑,不過這對我行不通,不是我愛賴床爬不起來,實在是我不喜歡一天洗二次澡!

所以我以前都是在下班後到附近的學校慢跑,最近則是因為下班比較晚所以就把慢跑時段改到晚餐後。

晚餐後慢跑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校園操場的燈都關了,整個校園烏漆抹黑,看上去有一點恐怖!

雖然男生沒什麼好怕的,不過現在這個社會變態很多,還是不要讓那些變態有上新聞的機會。

於是我就轉戰河濱,那裡不但燈火通明,還可以遇到許多一起運動的同好,以及剛下班帶著狗狗出來溜搭的情侶!

晚上跑步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天氣比較涼爽,尤其是在現在這種八月天,雖然一樣會讓你滿頭大汗,不過至少跑起來比較舒服,心情自然有就比較愉快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