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Paihia-Cape Reinga

如果到了Paihia 卻沒有到Cape Reinga 只能說真的很可惜

奧克蘭到Paihia的行程其實沒什麼太特別的 
想起在Whitianga遇到的室友問我有沒有到Cape Reinga的用意了
因為Cape Reinga才是重頭戲 

第二天一早6點就起床準備 參加昨天報名的local tour
magic是跟northexplore配合 不知為何我卻搭Kingbus
當下感覺好像被放鴿子 雖然如此 這個行程我超級滿意的

Kingbus的司機杯杯真的很讚 沿途解說很詳細 加上人又風趣
把車上的每個人逗得很開心

Cape Reinga位在塔斯曼海與太平洋的交界處 是紐西蘭的最北角 
風景很美 有個燈塔 還有不定時出現的地標
我的運氣很好 拍到當天出現的地標

下午到90 miles beach 風景美不在話下 不過重點是飆沙
司機杯杯挑了一個最雄壯的沙丘讓我們滑
由下往上看不覺得陡 等我費盡千辛萬苦爬上沙丘後才發現很陡
當下其實有些緊張 跟司機杯杯說我有點小緊張
他重覆一次跟我講解怎麼滑沙及調整姿勢 速度可以用腳指控制
講完他就把我推下去了 滑下去的速度很快 
因為害怕衝太快會翻車 我努力用腳控制速度 總算安全抵達
第一次滑沙的感覺很棒 真的很好玩

接著到海邊挖蛤蜊 隨便挖都一堆
司機杯杯拿了2個蛤蜊互敲 再用海水洗一洗 就可以生吃了
有些西方人不敢吃 而東方人的我跟另一位韓國人 當仁不讓地試吃 
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還不錯 這才是正港的生猛海鮮

韓國人有帶便當盒來裝蛤蜊 
我沒有打聽清楚 什麼東西都沒帶 在心裡悔恨不已
早知就帶特大的塑膠袋來裝

至於晚餐 司機杯杯幫我們訂Fish & Chips
魚很大片 薯條也不少 一份5元紐幣 還蠻好吃的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料理 不過車上的每個人都吃得心滿意足

Cape Reinga的行程真的太棒了 不虛此行
在這裡結束紐西蘭之旅是最棒的Ending
I love NZ.


kauri trees-樹齡可達2000年以上


快到燈塔了


NZ最北角


燈塔與不定時出現的地標


Kingbus 海中右後方有個海蝕洞


對路況不熟的車子有此下場,最好跟團比較安全


隨便挖都有


都是活生生的蛤蜊


拿著滑板爬上去,再從上面滑下來,真的很刺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