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Paihia-Cape Reinga

如果到了Paihia 卻沒有到Cape Reinga 只能說真的很可惜

奧克蘭到Paihia的行程其實沒什麼太特別的 
想起在Whitianga遇到的室友問我有沒有到Cape Reinga的用意了
因為Cape Reinga才是重頭戲 

第二天一早6點就起床準備 參加昨天報名的local tour
magic是跟northexplore配合 不知為何我卻搭Kingbus
當下感覺好像被放鴿子 雖然如此 這個行程我超級滿意的

Kingbus的司機杯杯真的很讚 沿途解說很詳細 加上人又風趣
把車上的每個人逗得很開心

Cape Reinga位在塔斯曼海與太平洋的交界處 是紐西蘭的最北角 
風景很美 有個燈塔 還有不定時出現的地標
我的運氣很好 拍到當天出現的地標

下午到90 miles beach 風景美不在話下 不過重點是飆沙
司機杯杯挑了一個最雄壯的沙丘讓我們滑
由下往上看不覺得陡 等我費盡千辛萬苦爬上沙丘後才發現很陡
當下其實有些緊張 跟司機杯杯說我有點小緊張
他重覆一次跟我講解怎麼滑沙及調整姿勢 速度可以用腳指控制
講完他就把我推下去了 滑下去的速度很快 
因為害怕衝太快會翻車 我努力用腳控制速度 總算安全抵達
第一次滑沙的感覺很棒 真的很好玩

接著到海邊挖蛤蜊 隨便挖都一堆
司機杯杯拿了2個蛤蜊互敲 再用海水洗一洗 就可以生吃了
有些西方人不敢吃 而東方人的我跟另一位韓國人 當仁不讓地試吃 
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還不錯 這才是正港的生猛海鮮

韓國人有帶便當盒來裝蛤蜊 
我沒有打聽清楚 什麼東西都沒帶 在心裡悔恨不已
早知就帶特大的塑膠袋來裝

至於晚餐 司機杯杯幫我們訂Fish & Chips
魚很大片 薯條也不少 一份5元紐幣 還蠻好吃的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料理 不過車上的每個人都吃得心滿意足

Cape Reinga的行程真的太棒了 不虛此行
在這裡結束紐西蘭之旅是最棒的Ending
I love NZ.


kauri trees-樹齡可達2000年以上


快到燈塔了


NZ最北角


燈塔與不定時出現的地標


Kingbus 海中右後方有個海蝕洞


對路況不熟的車子有此下場,最好跟團比較安全


隨便挖都有


都是活生生的蛤蜊


拿著滑板爬上去,再從上面滑下來,真的很刺激

2008年12月14日

武陵賞楓行(下)

星期天一早六點鬧鐘響起,平常上班是沒這麼認真的。今天要前往海拔近二千公尺的武陵,當然要一早出發。

走北宜高由羅東下,一個多小時就已經抵達宜蘭三星鄉。路上遇到馬拉松競賽的隊伍,老婆要我多學學他們,還說下次要幫我報名!

找了家7-11買了二杯咖啡提神,這家7-11和幾個禮拜前冬山河附近的那家一樣,門口都有停車格可以停車,店內空間也很寬敞,另外就是還有洗手間。郊區的7-11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舒服。

本來以為很熟悉的道路,卻在駛入7號省道之後才發現這裏變得好不一樣。原來今夏接連的颱風導致蘭陽溪暴漲,重創沿蘭陽溪開鑿的北橫公路宜蘭段。有一處路基整個完全不見了,車子必須下切蘭陽溪河床便道,足足有二公里長!

不久經過棲蘭森林遊樂區,門口貼告示說因為風災內部整修暫停對外開放,不過都已經12月了還在整修,不難想像這裡應當受創嚴重。

駛入7甲狀況依舊沒有好轉,路況時好時壞,加上Happy暈車吐了二次,一路開車小心翼翼總算在快中午抵達武陵。

因為是假日,天氣又好到不行,武陵賓館用餐處擠滿了人。一部部遊覽車把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魚貫送入餐廳用餐,準備在用完餐後開始他們制式的行程。我們不想湊熱鬧,簡單用完二份客飯就往桃山瀑布步道出發。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只悠游在七家灣溪,以前來過幾次卻都無緣得見。照例這次還是要下車尋覓一翻,結果竟然給老婆發現了,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卻足以感到不虛此行了!

到桃山瀑布來回要四個小時,我們走到桃山登山口就折返了,不在當地過夜,時間必須控制得宜,因為你不會想在天黑後還走在漆黑的山路上。

下午三點左右離開武陵農場,一路飆車下山。途經三星吃了很有名的蔥油餅,然後原路回家結束一整天的行程!


途中遇到的路跑


地上的楓葉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紅配綠 很有fu呢


啞口附近的樹梢都結冰了


武陵賓館的250元套餐 


遠眺雪山和北陵角 


好火紅的楓紅


高大的台灣二葉松


前往桃山瀑布途中 遠處即是桃山


七家灣溪  我們就是在這看到櫻花鉤吻鮭喔


許多樹都換上顏色了


桃山步道


美麗的楓葉


Happy第一次看到楓紅喔



2008年12月13日

第一次的男方代表

盼了五天的weekend終於來臨,不過今天我們並沒有出遊的計畫,因為老婆有事,而我則是要參加同事的訂婚禮!

Laverne是我結婚時候的伴郎,二三個禮拜前他跟我說他要訂婚了,我先是替他感到高興。後來他邀我參加他的訂婚禮我則是感到很開心,當他跟我說他家人無法從加拿大過來,而我將會是僅有的五位男方代表之一,我更是感到榮幸萬分。

婚宴的地點在君悅,我不到11點就到了,這可是人家一輩子的大事,我可不想因為我的遲到而耽誤了!

訂婚儀式其實也很簡單,新娘首先奉甜茶給男方代表,我們喝完茶後再把事先準備好的紅包放在茶杯底下,接下來再彼此交換戒指整個儀式就算完成了!

雖然我只是個冒牌的男方家人,我卻是很努力在儀式中扮演好男方家人的角色,到後來我甚至有種自己兄弟結婚的感覺呢!

接下來就是用餐時間了,餐點很精緻,席間新娘家人有感性也有風趣的演說,宴會的氣氛營造得相當不錯!

回到家後接到Laverne感謝的電話,他真的是很有心! 對朋友如此,對自己下半輩子的伴侶就更不用說了!

Belinda,恭喜你找到一位如意郎君!


先跟Laverne來張合照吧


新娘當然也要加入囉

2008年12月10日

宜蘭三星蔥油餅

由武陵農場回程途中經過宜蘭三星鄉。

昏昏欲睡當中,突然看到一排人龍,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原來是在排蔥油餅,剛好肚子餓了又是我喜歡吃的食物,馬上下車排隊去。

招牌旁掛著一張報紙,原來這家蔥油餅上過報導,月入16萬,難怪隔壁跟對面同樣是賣蔥油餅的店家都沒人,只有他們生意好到不行。

這家的蔥油餅一片圓圓的,鍋裡放了好多油,看起來很恐怖,不過真的很好吃喔!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了,咬下去嘴裡充滿三星蔥的味道,很香很濃郁,超好吃的!缺點就是太小片了,還有吃完後嘴巴一層油。

下次大家經過宜蘭三星鄉時,不妨停下腳步,到味珍香卜肉店前的三星蔥油餅光顧,蔥油餅可內用,還可以順便在卜肉店吃晚餐喔!


要吃好吃的蔥油餅就得要排隊


看起來"油通通",一份25元,加蛋加5元

2008年12月9日

武陵賞楓行(上)

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知道武陵農場了,不過對於第一次造訪卻仍然記憶猶新,那是在我大二攀登生平的第一座百岳-雪山。在那個時候便喜歡上了武陵農場,在此之後也曾多次造訪。

武陵海拔一千八左右,四周被許多三千公尺以上的大山環繞,像是雪山和武陵四秀,他們的的登山口也都在此。

它同時也是台灣著名的賞楓勝地,每到秋冬時節沿著台七甲到武陵,沿途都可以欣賞美麗的楓紅,越近武陵景色越是美麗,像極了北國風情。

接連來了二波寒流,翻出以前的照片想像著山上的景緻,似乎又是到了再次造訪武陵的時候了... (待續)

(以下的照片是之前在武陵附近拍的 景色和國外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










2008年12月6日

新電腦登場

本來打算用消費券幫老婆換新電腦的,結果可能是最近寒流來襲老電腦受不了,禮拜二晚上要用的時候就再也打不開!

因為之前已經把規格都決定好,禮拜三下班直接到光華找了幾家比價,很快就決定店家了!

決定電腦規格我在行,不過因為電腦是老婆要用的,機殼就得由她決定,下班過來後她也很快挑了一個喜歡的機殼。

我們總共花了九張小朋友,店家幫忙組裝,規格如下:

CPU : Intel Core2 Duo E5200 2.5G
MB : ASUS P5KPL-AM
HD: WD 500G 7200轉 SATAII
RAM : 創見 DDR2 2GB
Power : 300W
Case: COOBEEO 黑
DVD-RW : MSI 20X

回到家迫不及待安裝OS,灌了二次都出現錯誤,上網查了錯誤訊息原來是舊版XP不支援新主機板PCI Express規格。

隔天用包含SP3的XP總算順利安裝完畢,中間雖然還是出了些小問題,不過對我這個唸資工的還算容易解決。

安裝Windows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它的安裝速度,等到灌Office的時候才驚訝新電腦竟然可以在1,2分鐘之內把Office裝完,以前起碼都要灌個十幾分鐘的,只能說摩爾定律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花了許多精力才把老婆的新電腦組好,看到她現在每天晚上都很開心用她的新電腦,我的日子也好過多了 ^_^


新電腦黑色機身

2008年12月5日

坪林今日

事情往往有它的一體兩面,北宜高的開通讓宜蘭在假日湧入大量的遊客,卻也讓以往一直處在北宜公路中點的坪林漸漸退去了它過往的繁華。

禮拜天下午家裡出發,半個小時左右即已抵達茶葉博物館。沿著一旁的登山步道往上走,來到一處高處的涼亭眺望整個坪林。

記得以前假日這裡總是車水馬龍! 因為地處台北來往宜蘭的必經之地,許多在歷經了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駕駛們總是會選擇在這裡稍作停留。

如今繁忙的過往車潮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想來此尋得片刻寧靜的遊客和許多享受北宜公路山林樂趣的重機騎士。

我無從得知坪林人是否喜歡這樣的改變,不過我想今天和我一樣出現在這裡的人們,應該都是滿意現在這裡的一切才會專程而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或許在人潮散去,過客不再的今日,坪林更能夠找到屬於它自己的特色!


冷清的街道不時有重機呼嘯而過


高處瞭望中式建築茶葉博物館 誰說國外的建築就一定比較好看?


登高坪林一覽無疑


老婆美美獨照 後面是北宜高


Happy擺著臭臉跟古人合照


Happy對茶經三百年很有興趣


清澈河畔


坪林吊橋一


坪林吊橋二 Happy對橋會晃來晃去很有意見

2008年12月2日

雙溪九份逍遙遊

寒流來本該是適合登山健行的日子,不過老婆這個禮拜想偷懶,開車兜風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九份金瓜石是假日非常熱門的景點,我們平常的走法是中山高接6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直達北濱,由陰陽海處轉入金瓜石,先感受懷舊淘金之情。接著轉往九份體驗山城之美,順便到老街吃個美味的阿婆芋圓,然後再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

今天我們則是選擇由雙溪進入九份,一來九份金瓜石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地,二來瑞雙公路後段景色優美,可以盡攬東北角海光山色。

適逢寒流來襲山上溫度極低,卻因為勾起了和老婆一起攀登大霸的溫暖美麗回憶,心中沒有絲毫半點寒意。

因為風景實在太誘人,本想拍拍照就走人的我們選擇讓時間在此停留,九份老街就留待下次再來了!

回程途經九份時路上大塞車,我們於基隆山登山口處右轉往金瓜石下山避開車潮,車潮如此看來老街裡必定是人潮洶湧了!


雙柑公路途中遇到的一字屋


老婆拍照笑得很甜


瑞雙公路風景秀麗


溫暖的陽光穿透雲層


再來一張


照相耍寶的老婆


老婆手指處是茶壺山 我們爬過2,3次


高聳佇立在東北角海岸的基隆山 也挑戰過幾次了


忙著在草叢裡打滾的Happy


陽光灑落在群山之中甚是好看

2008年12月1日

電腦罷工

本來已經打好消費券的主意,沒想到老爺電腦在星期日跟我罷工。

星期天下午本想開電腦看看東西,一按...沒反應,再按一次,怎麼還是沒反應?看了一下插頭有沒接好,全部都好好的,啊~~我發出慘叫,我的電腦壞了!

消費券都還沒到手,偏偏在這時候壞!

當下馬上叫老公過來幫忙,左看右看,插頭拔了又插,還是不行,最後機殼前後一壓再按Power,終於可以開機了!根據老公的判斷應該是接觸不良,不是硬碟的問題,不過硬碟裡的東西還是備一備,有備無患。

晚上電腦又不能開機,老公費了好一番功夫,最後用"打"的才給開,他說有可能Power壞了,要詳細檢查才知道,此時我已經有心裡準備,有可能要提前買電腦,只是沒想到那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