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打算接待我的家庭就是helpx的一員 只可惜後來我被放鴿子
待在CHC的那幾天 打了不少電話 也寫不少Email
就是要找換宿家庭
結果事與願違 有的沒回應 有的已找到人手
有可能是旺季還沒過吧
既然沒機會 那就繼續我的旅程 一切隨緣
女孩子一個人在外旅行 要特別注意安全
換宿最好找Host是夫妻 有小孩更好 免得羊入虎口
聽New York來的室友說 有些女生換宿遇到不好的事
因為大部份換宿的地點很偏僻 出事也沒人知道 要逃跑也難
雖然紐西蘭治安不錯 但還是有壞人
所以囉 雖然WWOOF上有很多換宿機會
要睜大眼睛仔細挑 打聽清楚
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換宿相關網站
WWOOF
Help Exchange
鬱金香+法蘭克+小愷+小瑋的生活點滴!101年升格當媽咪~~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畫下次的旅行!
我的足跡~菲律賓長灘島、希臘、新加坡、紐西蘭*2、柬埔寨吳哥窟、義大利、中國:四川(成都、臥龍、九寨溝、黃龍、米亞羅)、北京、上海、雲南(香格里拉、麗江、大理、昆明)、福建(廈門、土樓)、美西(舊金山*2、優勝美地、LA)、馬來西亞沙巴、日本*3up、香港、澳門
我的下一站~捷克.奧地利(Delay)
2008年9月15日
2008年9月14日
換Hostel之拉行李篇
終於到了換旅館的日子 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終於可以擺脫YMCA的小廚房
從YMCA走到City Centre YHA並不遠 但拖著行李就不一樣了
記得從台灣出發時的行李重量是22kg(一個行李箱+背包)
到了基督城又陸續買了一些食材
有一大罐柳澄汁 一堆水果(多一袋行李)
人行道又不大平 常有高低落差 拉行李拉得手好痠 又熱又累
明明走路10分鐘的路程 卻好像一小時還走不到
著實令我吃足了苦頭
好不容易到了YH 還要把行李抬到2樓
以前都是老公的工作 現在全都落在我頭上
幸好有個年輕人主動要幫我
之後這種抬行李上下樓的事經常發生 我也習以為常
以前認為我根本抬不動的東西 竟然讓我抬上去了
這證明了一件事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強了
有此經驗 之後的行程我都儘量不換旅館
即使如此 我還有更慘的拉行李經驗
至於行李要選擇背或拉 因人而異
外國人大部份都用背包 背在身上行動較為方便
但全部重量都壓在身上
選擇用拉的行李箱在上下樓梯較不方便
不過行走時拉行李會減輕重量
我遇到的外國朋友 常常羨慕我的行李是用拉的
我則是羨慕他們用揹的
所以囉 各有利弊 自己高興最重要
下次旅行我還是會選擇行李箱

CHC City centre YHA 4人房,我睡左上方
終於可以擺脫YMCA的小廚房
從YMCA走到City Centre YHA並不遠 但拖著行李就不一樣了
記得從台灣出發時的行李重量是22kg(一個行李箱+背包)
到了基督城又陸續買了一些食材
有一大罐柳澄汁 一堆水果(多一袋行李)
人行道又不大平 常有高低落差 拉行李拉得手好痠 又熱又累
明明走路10分鐘的路程 卻好像一小時還走不到
著實令我吃足了苦頭
好不容易到了YH 還要把行李抬到2樓
以前都是老公的工作 現在全都落在我頭上
幸好有個年輕人主動要幫我
之後這種抬行李上下樓的事經常發生 我也習以為常
以前認為我根本抬不動的東西 竟然讓我抬上去了
這證明了一件事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強了
有此經驗 之後的行程我都儘量不換旅館
即使如此 我還有更慘的拉行李經驗
至於行李要選擇背或拉 因人而異
外國人大部份都用背包 背在身上行動較為方便
但全部重量都壓在身上
選擇用拉的行李箱在上下樓梯較不方便
不過行走時拉行李會減輕重量
我遇到的外國朋友 常常羨慕我的行李是用拉的
我則是羨慕他們用揹的
所以囉 各有利弊 自己高興最重要
下次旅行我還是會選擇行李箱
CHC City centre YHA 4人房,我睡左上方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基督城美景
紐西蘭處處是美景 不管到哪 隨手一拍都是很漂亮的風景明信片
基督城的地標就是位於市中心的教堂
i-site也在附近(Starbucks旁邊)
來NZ的季節對了 處處是盛開的花朵
氣候怡人 真的會令人想一直待下去
喜歡園藝賞花的
可以到 Bonatic Garden Mona Vale Avon River週邊走走
有文化氣質的 到Cantebury Museume Art Centre逛逛
Bridge of Remembrance Victoria Square等小景點
沒事也可順便走走
遠一點的 就坐公車到郊區 看海賞夕陽
或到Akaroa看海豚或與海豚共泳也行
在這裡能做的事太多了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問問YHA的接待或者i-site或室友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Cable Car剛好經過教堂,旁邊還有人在下西洋棋

草坪上有個飛碟,入內參觀還要收費,有夠怪
Mona Vale盛開的玫瑰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Bonatic Garden的對面就是美術館(背景建築物)

背包客棧網友推薦的希臘捲餅,7.2 NZD一個,中午吃這個太奢侈了
基督城的地標就是位於市中心的教堂
i-site也在附近(Starbucks旁邊)
來NZ的季節對了 處處是盛開的花朵
氣候怡人 真的會令人想一直待下去
喜歡園藝賞花的
可以到 Bonatic Garden Mona Vale Avon River週邊走走
有文化氣質的 到Cantebury Museume Art Centre逛逛
Bridge of Remembrance Victoria Square等小景點
沒事也可順便走走
遠一點的 就坐公車到郊區 看海賞夕陽
或到Akaroa看海豚或與海豚共泳也行
在這裡能做的事太多了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問問YHA的接待或者i-site或室友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Cable Car剛好經過教堂,旁邊還有人在下西洋棋
草坪上有個飛碟,入內參觀還要收費,有夠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Bonatic Garden的對面就是美術館(背景建築物)
背包客棧網友推薦的希臘捲餅,7.2 NZD一個,中午吃這個太奢侈了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與Cat見面
到達基督城的第二天 當然要買些糧食
否則天天外食 荷包哪受得了
搭free shuttle bus到PakN Save買東西 就不用整天吃外面
Free bus的地圖到 i-site就可以拿得到
好好利用可以省下不少錢
住Hostel的一個好處就是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吃
還可以文化交流 認識世界各國的背包客
下午找到Internet Cafe 一小時4元 貴喔~
沒想到遇到比我早一天出發的Cat
她是我之前在背包客棧找旅伴認識的
打算在CHC念3個月語言學校 只不過她學校離市區有點遠
Cat似乎有點適應不良 我自告奮勇要去找她 想帶她出來走走
沒想到走到她學校要半小時 再帶她走回市區 總共花了一小時
聽說Homestay離學校也是半小時
接著我把我知道的全告訴她 i-site free bus 國際電話卡等等
雖然都是一些小事 不過對她幫助很大
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吃飯聊天
吃完晚餐回到YMCA已經8:30 Cat走回Homestay更晚了
隔天聽她說夜晚走路很可怕 幾乎沒有人
加上樹影幢幢 很像走在恐怖片的場景
以後要改搭公車才行
否則天天外食 荷包哪受得了
搭free shuttle bus到PakN Save買東西 就不用整天吃外面
Free bus的地圖到 i-site就可以拿得到
好好利用可以省下不少錢
住Hostel的一個好處就是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吃
還可以文化交流 認識世界各國的背包客
下午找到Internet Cafe 一小時4元 貴喔~
沒想到遇到比我早一天出發的Cat
她是我之前在背包客棧找旅伴認識的
打算在CHC念3個月語言學校 只不過她學校離市區有點遠
Cat似乎有點適應不良 我自告奮勇要去找她 想帶她出來走走
沒想到走到她學校要半小時 再帶她走回市區 總共花了一小時
聽說Homestay離學校也是半小時
接著我把我知道的全告訴她 i-site free bus 國際電話卡等等
雖然都是一些小事 不過對她幫助很大
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吃飯聊天
吃完晚餐回到YMCA已經8:30 Cat走回Homestay更晚了
隔天聽她說夜晚走路很可怕 幾乎沒有人
加上樹影幢幢 很像走在恐怖片的場景
以後要改搭公車才行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人生的大日子
終於到了出發當天(2007/3/22) 帶著興奮又不安的心情離家
畢竟這是第一次沒有老公的陪伴
我又是超級方向白痴 不知旅程能否順利
我選擇搭下午1:40的飛機 到達NZ是早上10:55
白天比較安全 也好辦事情
到了NZ 第一個感覺就是好熱 我身上穿保暖衣 快要熱昏了
順利抵達YMCA 但未到Check in時間 只能讓我暫放行李
我不大喜歡YMCA 跟YHA的感覺差很多
除了把我訂的四人房變成8人房
廚房也特小 人多時根本無法煮東西
還好只住3個晚上
接下來的首要工作就是到銀行開戶
我身上只帶500紐幣 剩下4000都是Draft 要存進去才能用
沒料到我想開戶的ANZ竟然拒絶我 原因是我待不到一年 不給開
晴天霹靂 我不想待一週就回台灣啊
之後跑到BNZ 這次我學聰明了 說我要待一年(幸好WHV.是一年期)
終於成功了 預約下午3:00開戶 總算鬆了一口氣
在中間的空檔 先到Burkerking填飽肚子
沒想到8年的時間 NZ物價漲幅驚人 一個小華堡套餐要6.26NZD
想當初8年前到NZ 還覺得物價很便宜(當時匯率17,如今23)
接著買Sim卡 可以跟Hostel聯絡
還有國際電話卡 打回台灣才便宜
到了開戶時間 美美的Rosina小姐帶我到一個像VIP室的小房間
跟我講解開戶手續 服務態度超級好 有問必答 也不會不耐煩
NZ的銀行帳戶超級多種 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
研究許多 開了一個MyMoney Account + Rapid Account
MyMoney每月管理費5元 可無限次提領轉帳
Rapid無月管理費 一個月只能轉一次 利率較好
但超過次數要收5元手續費
真是吸血鬼啊 當時覺得台灣的銀行還不錯哩 幾乎都不收管理費
至於提款卡要2個工作天才能拿到
開戶種類確定後 Rosina問我要存多少到Rapid
剛開始我說3500 因為利率較高
Rosina知道我要打工 她建議我存多一點到MyMoney
免得工作沒找到要被扣手續費
後來決定存3000到Rapid 剩下的存MyMoney
她說我做了一個好決定 還提醒我儘量不要跨行轉帳
尤其是HSBC 一次跨行轉帳手續費高達7元 嚇死人的貴
完成開戶後 心情輕鬆許多
接著到Inland Revenue 辦理打工必備的IRD
到YHA把接下來4天的住宿搞定
總算把大大小小的事辦得差不多 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自己一人旅行 要處理這麼多事
這樣也好 趁著這次訓練自己的英文和膽量 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畢竟這是第一次沒有老公的陪伴
我又是超級方向白痴 不知旅程能否順利
我選擇搭下午1:40的飛機 到達NZ是早上10:55
白天比較安全 也好辦事情
到了NZ 第一個感覺就是好熱 我身上穿保暖衣 快要熱昏了
順利抵達YMCA 但未到Check in時間 只能讓我暫放行李
我不大喜歡YMCA 跟YHA的感覺差很多
除了把我訂的四人房變成8人房
廚房也特小 人多時根本無法煮東西
還好只住3個晚上
接下來的首要工作就是到銀行開戶
我身上只帶500紐幣 剩下4000都是Draft 要存進去才能用
沒料到我想開戶的ANZ竟然拒絶我 原因是我待不到一年 不給開
晴天霹靂 我不想待一週就回台灣啊
之後跑到BNZ 這次我學聰明了 說我要待一年(幸好WHV.是一年期)
終於成功了 預約下午3:00開戶 總算鬆了一口氣
在中間的空檔 先到Burkerking填飽肚子
沒想到8年的時間 NZ物價漲幅驚人 一個小華堡套餐要6.26NZD
想當初8年前到NZ 還覺得物價很便宜(當時匯率17,如今23)
接著買Sim卡 可以跟Hostel聯絡
還有國際電話卡 打回台灣才便宜
到了開戶時間 美美的Rosina小姐帶我到一個像VIP室的小房間
跟我講解開戶手續 服務態度超級好 有問必答 也不會不耐煩
NZ的銀行帳戶超級多種 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
研究許多 開了一個MyMoney Account + Rapid Account
MyMoney每月管理費5元 可無限次提領轉帳
Rapid無月管理費 一個月只能轉一次 利率較好
但超過次數要收5元手續費
真是吸血鬼啊 當時覺得台灣的銀行還不錯哩 幾乎都不收管理費
至於提款卡要2個工作天才能拿到
開戶種類確定後 Rosina問我要存多少到Rapid
剛開始我說3500 因為利率較高
Rosina知道我要打工 她建議我存多一點到MyMoney
免得工作沒找到要被扣手續費
後來決定存3000到Rapid 剩下的存MyMoney
她說我做了一個好決定 還提醒我儘量不要跨行轉帳
尤其是HSBC 一次跨行轉帳手續費高達7元 嚇死人的貴
完成開戶後 心情輕鬆許多
接著到Inland Revenue 辦理打工必備的IRD
到YHA把接下來4天的住宿搞定
總算把大大小小的事辦得差不多 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自己一人旅行 要處理這麼多事
這樣也好 趁著這次訓練自己的英文和膽量 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住宿安排
剛開始的計畫是先住在可供我食宿交換的家庭一週
安頓好後再住Hostel
但就在出發前幾天 來了一封信
說明他們這段時間要出遠門一兩週 無法接待我
再過幾天就要出發了 還來這種鳥事 當時真的晴天霹靂
只好上網訂YHA 沒想到CHC的YH都客滿了
退而求其次 試試YMCA
就在出發當天 收到YMCA回信 前3天的住宿才搞定
可以說是有驚無險
接下來只能到CHC之後再隨機應變囉!
安頓好後再住Hostel
但就在出發前幾天 來了一封信
說明他們這段時間要出遠門一兩週 無法接待我
再過幾天就要出發了 還來這種鳥事 當時真的晴天霹靂
只好上網訂YHA 沒想到CHC的YH都客滿了
退而求其次 試試YMCA
就在出發當天 收到YMCA回信 前3天的住宿才搞定
可以說是有驚無險
接下來只能到CHC之後再隨機應變囉!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2008年9月13日
選擇機票
剛開始想坐長榮或紐航 不過票價實在太貴
因為要待3個月 票期得拉到半年或一年 較便宜的大部份是月票
找了各大網站 被我發現新航網站在做促銷
剛好有飛奧克蘭 中途可停留新加坡
詢問新航票務是否可改由基督城進奧克蘭出
他們內部並不確定可不可行 要討論再回我電話
回電時小姐態度很好 結論是可以直接在新航網站訂奧克蘭的票
再打電話去改行程 回程停留新加坡再加機場稅即可
實在是太完美了
新航的票是出了名的貴 飛安也不錯 可以買到促銷票省下不少錢
新航的票在他們自家的網站買其實都還蠻便宜的喔!
網路選位及check in都做得不錯 沒事多逛逛 可以找到不少好康
因為要待3個月 票期得拉到半年或一年 較便宜的大部份是月票
找了各大網站 被我發現新航網站在做促銷
剛好有飛奧克蘭 中途可停留新加坡
詢問新航票務是否可改由基督城進奧克蘭出
他們內部並不確定可不可行 要討論再回我電話
回電時小姐態度很好 結論是可以直接在新航網站訂奧克蘭的票
再打電話去改行程 回程停留新加坡再加機場稅即可
實在是太完美了
新航的票是出了名的貴 飛安也不錯 可以買到促銷票省下不少錢
新航的票在他們自家的網站買其實都還蠻便宜的喔!
網路選位及check in都做得不錯 沒事多逛逛 可以找到不少好康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決定旅行方式
因為是獨自一人旅行 3月底出發
為了安全考量 決定買magic bus travel pass玩紐西蘭
我選擇的是Tranzapine & The North
由基督城進 奧克蘭出 為何不由奧克蘭進呢(票較便宜)?
因為時序NZ進入秋季 到4月正是賞楓季節
有鑑於8年前7月到南島冷得半死 才決定由南玩到北
而且此時magic正在促銷 買環島套票還有free travel option三選一
我當然選最貴的Coromandel Discovery啦!
NZ觀光業非常發達 印象中觀光收入佔GDP7%
己到了全民拼觀光的地步!
除了magic bus以外 還有kiwi experience.Intercity等多種選擇
kiwi的年齡層較低 所以比較吵 也玩得很High
像我這種年紀較大不喜歡太吵鬧的就不適合
另外Intercity就像台灣的國光號 也有類似magic的套票
但它主要是把你由A載到B 任務就算完成 所以價錢也較低
magic則偏向旅遊巴士 司機會沿途介紹
到了景點讓你下車自由活動 也可幫你代訂hostel及活動
但要與magic合作的YH/BBH才行
司機會直接載你到住宿的hostel 省得你扛行李
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為了安全考量 決定買magic bus travel pass玩紐西蘭
我選擇的是Tranzapine & The North
由基督城進 奧克蘭出 為何不由奧克蘭進呢(票較便宜)?
因為時序NZ進入秋季 到4月正是賞楓季節
有鑑於8年前7月到南島冷得半死 才決定由南玩到北
而且此時magic正在促銷 買環島套票還有free travel option三選一
我當然選最貴的Coromandel Discovery啦!
NZ觀光業非常發達 印象中觀光收入佔GDP7%
己到了全民拼觀光的地步!
除了magic bus以外 還有kiwi experience.Intercity等多種選擇
kiwi的年齡層較低 所以比較吵 也玩得很High
像我這種年紀較大不喜歡太吵鬧的就不適合
另外Intercity就像台灣的國光號 也有類似magic的套票
但它主要是把你由A載到B 任務就算完成 所以價錢也較低
magic則偏向旅遊巴士 司機會沿途介紹
到了景點讓你下車自由活動 也可幫你代訂hostel及活動
但要與magic合作的YH/BBH才行
司機會直接載你到住宿的hostel 省得你扛行李
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申請打工渡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
如何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呢?
各大網站及許多個人Blog都有詳細說明
申請並不困難 只不過多跑幾個地方而己
比較重要的是準備文件三個月內有效
如全戶戶籍謄本及胸部X光檢查等
紐西蘭工商辦事處的網站有詳細說明 不懂直接打電話去問
NZ打工度假名額一年只有600名
一年的算法是今年6月1日至隔年5月30日 我11月己經成功拿到簽證
到了今年2月初己經沒名額了 有些人因為名額已滿只好等下半年囉
請參考以下網站
紐西蘭工商辦事處簽證組
背包客棧
各大網站及許多個人Blog都有詳細說明
申請並不困難 只不過多跑幾個地方而己
比較重要的是準備文件三個月內有效
如全戶戶籍謄本及胸部X光檢查等
紐西蘭工商辦事處的網站有詳細說明 不懂直接打電話去問
NZ打工度假名額一年只有600名
一年的算法是今年6月1日至隔年5月30日 我11月己經成功拿到簽證
到了今年2月初己經沒名額了 有些人因為名額已滿只好等下半年囉
請參考以下網站
紐西蘭工商辦事處簽證組
背包客棧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打工渡假去
去年8月由朋友那裡得知未滿31歲還是可以申請NZ打工渡假簽證
心裡開始癢癢的 怎麼辦? 好想去喔 再不去就沒機會了
一生只有一次 過了31歲就沒了 在心裡面跟自己這樣對話著
基本上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是非常有行動力的
決定之後 接下來就是跟家人溝通了
第一次跟先生提 他倒是很爽快的說好
等我開始找相關資料後 他開始反悔
說去那裡對工作又沒什麼幫助之類的話
男人真是奇怪 什麼事情都可以想到跟工作有關
無怪乎到國外長期旅行者多半是女性 因為男人有"經濟壓力"
以現在的台灣社會來看 難道女人沒有嗎?
外國人就不同了 不管男或女 都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
經過數次溝通 他總算答應了 不過時間只有三個月
塵埃落定後 開始著手第一步 辦理打工渡假簽證(WHV)
心裡開始癢癢的 怎麼辦? 好想去喔 再不去就沒機會了
一生只有一次 過了31歲就沒了 在心裡面跟自己這樣對話著
基本上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是非常有行動力的
決定之後 接下來就是跟家人溝通了
第一次跟先生提 他倒是很爽快的說好
等我開始找相關資料後 他開始反悔
說去那裡對工作又沒什麼幫助之類的話
男人真是奇怪 什麼事情都可以想到跟工作有關
無怪乎到國外長期旅行者多半是女性 因為男人有"經濟壓力"
以現在的台灣社會來看 難道女人沒有嗎?
外國人就不同了 不管男或女 都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
經過數次溝通 他總算答應了 不過時間只有三個月
塵埃落定後 開始著手第一步 辦理打工渡假簽證(WHV)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紐西蘭流浪記
原本紐西蘭流浪記是放在Tulip之世界趴趴走
不過實在沒有氣力常常更新 不如就併在Tulip's Blog
目前只寫了18篇 更新龜速
南島都還沒寫完 我會努力把它寫完滴
日後要是大家到NZ旅行 有行程上的任何問題 都可以來問我
我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的
不過實在沒有氣力常常更新 不如就併在Tulip's Blog
目前只寫了18篇 更新龜速
南島都還沒寫完 我會努力把它寫完滴
日後要是大家到NZ旅行 有行程上的任何問題 都可以來問我
我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的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Tulip碎碎念
2008年9月11日
陽台木瓜
假日沒出遠門,不過帶我們家狗狗出門還是要的。仙跡岩因為沒多久前才走過,於是就選擇離家更近的一四0高地。
一四0高地可以由萬芳社區郵局斜對面的籃球場旁出發,一小段階梯陡上穿過萬寧街就可以到達對面的一四0高地公園入口。
整條步道都是木棧步道架高,走起來相當舒服,視野也不錯,尤其是在一座涼亭處可以清楚看到整個貓空山系,貓纜和指南宮也在不遠處清晰可見。
下山可選擇循原路,往軍功路方向或是萬美萬寧街口附近,因為不想原路來回於是就由萬美萬寧街口下山。
本來是一趟平淡無奇的步道健行,卻因為下山後看到附近國宅陽台上結實累累的木瓜而讓我們讚嘆了起來,沒想到小小的陽台上竟然可以種出那麼漂亮的木瓜!
除了要讚嘆木瓜的堅毅求生外,也不得不佩服屋主的毅力以及慧眼,過不了多久應該就可以享受親手栽培木瓜了!

一四0高地可以由萬芳社區郵局斜對面的籃球場旁出發,一小段階梯陡上穿過萬寧街就可以到達對面的一四0高地公園入口。
整條步道都是木棧步道架高,走起來相當舒服,視野也不錯,尤其是在一座涼亭處可以清楚看到整個貓空山系,貓纜和指南宮也在不遠處清晰可見。
下山可選擇循原路,往軍功路方向或是萬美萬寧街口附近,因為不想原路來回於是就由萬美萬寧街口下山。
本來是一趟平淡無奇的步道健行,卻因為下山後看到附近國宅陽台上結實累累的木瓜而讓我們讚嘆了起來,沒想到小小的陽台上竟然可以種出那麼漂亮的木瓜!
除了要讚嘆木瓜的堅毅求生外,也不得不佩服屋主的毅力以及慧眼,過不了多久應該就可以享受親手栽培木瓜了!
標籤:
居家生活
2008年9月7日
龜速宅急便
忘了家人何時打電話問台北的地址,要寄水果上來,就在週六早上8點,一通電話來了!
週六早上八點的電話很不尋常,到底是哪個不知好歹的白目,打擾我的好夢,原來是宅急便送貨員打電話尋問有沒有人在家,令人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不是晚上送?
拿到水果檢查一下,有一盒像飛碟的水蜜桃,完好如初,另一盒大顆的水蜜桃,因為盒子底部沒什麼保護,每顆的最下面都已經帶傷啦!
打電話回家才知,原來禮拜三下午水果就已經在送來台北的路上,水蜜桃已經在外面流浪2天,加上家人上面寫室內電話及老公的手機,雖有未接來電,但號碼不認識,我們也不會回撥的,所以~下次不要再留室內電話了,留我的手機就好。

飛碟水蜜桃,不知要吃到何時?

正面看來很好

背後每顆都帶傷,水蜜桃早餐可有得吃了~
週六早上八點的電話很不尋常,到底是哪個不知好歹的白目,打擾我的好夢,原來是宅急便送貨員打電話尋問有沒有人在家,令人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不是晚上送?
拿到水果檢查一下,有一盒像飛碟的水蜜桃,完好如初,另一盒大顆的水蜜桃,因為盒子底部沒什麼保護,每顆的最下面都已經帶傷啦!
打電話回家才知,原來禮拜三下午水果就已經在送來台北的路上,水蜜桃已經在外面流浪2天,加上家人上面寫室內電話及老公的手機,雖有未接來電,但號碼不認識,我們也不會回撥的,所以~下次不要再留室內電話了,留我的手機就好。
飛碟水蜜桃,不知要吃到何時?
正面看來很好
背後每顆都帶傷,水蜜桃早餐可有得吃了~
2008年9月3日
北海岸一日遊
遊完青山瀑布,肚子也餓了,來到”翻滾吧!蛋炒飯”的取景地!
隔壁有家莎蜜拉咖啡館,人還不少,我們就在這裡解決午餐,老實說,我們都覺得這家的餐點很普通,一份紅酒燉蕃茄牛肉飯單點230元,這在外面應該是套餐的價格,也不會很好吃,可能因為偶像劇的關係才吸引這麼多人吧!
填飽肚子後,帶著Happy到旁邊的沙灘走走,Happy高興得跑來跑去,沒想到牠那麼喜歡沙灘,此時Happy爸又要對Happy惡作劇,把Happy丟到海裡,Happy的心情應該從天堂掉到地獄吧!
來到白沙灣,人不是普通的多,我們也懶得下去,接著到麟山鼻步道,聽說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人比較少,感覺還不錯,就在這裡結束北海岸一日遊!

蛋炒飯取景地

莎蜜拉咖啡館

地中海風的建築

忘了是什麼特殊地形

被強迫下海的Happy

落荒而逃的Happy

麟山鼻步道-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

太陽快下山了
隔壁有家莎蜜拉咖啡館,人還不少,我們就在這裡解決午餐,老實說,我們都覺得這家的餐點很普通,一份紅酒燉蕃茄牛肉飯單點230元,這在外面應該是套餐的價格,也不會很好吃,可能因為偶像劇的關係才吸引這麼多人吧!
填飽肚子後,帶著Happy到旁邊的沙灘走走,Happy高興得跑來跑去,沒想到牠那麼喜歡沙灘,此時Happy爸又要對Happy惡作劇,把Happy丟到海裡,Happy的心情應該從天堂掉到地獄吧!
來到白沙灣,人不是普通的多,我們也懶得下去,接著到麟山鼻步道,聽說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人比較少,感覺還不錯,就在這裡結束北海岸一日遊!
蛋炒飯取景地
莎蜜拉咖啡館
地中海風的建築
忘了是什麼特殊地形
被強迫下海的Happy
落荒而逃的Happy
麟山鼻步道-不能說的秘密取景地
太陽快下山了
2008年9月1日
親子路線 - 青山瀑布
前二個禮拜就一直想說去北海岸走走,無奈天公不作美總是碰到午後雷陣雨來攪局 :(
這個假日天氣總算比較好,二話不說一早就往北海岸出發好抓住夏天的尾巴!
早上的行程是青山瀑布健行,這是傳說中的親子戲水路線,和之前我們常走的郊山路線比較起來應該是會輕鬆不少!
瀑布入口在北19大約六七公里處,不是太難找,不過沿路車輛很少一度害我們以為我們走錯路了!
直到快到處口處才發現車輛大排長龍,這親子路線果然是吸引不少趁暑假結束前出來旅遊的人潮。
瀑布入口處有個很明顯的牌子,一旁則是圍滿賣菜的攤販,連攤販都來了,果然人潮就是錢朝。
步道一路平緩好走,一旁則是有條小水溝裡面有清澈的溪水,在炎炎夏日走起來真是無比舒暢!
一路上到處都碰到親子團,沒仔細去數到底來了多少人,不過幾百個一定跑不掉,我開始懷疑今年上半年我們走過的郊山所遇到的山友人數全部加起來有沒有今天的一半?
只花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就來到瀑布旁,算是相當平易近人。水量也不算小,許多年輕人則是乾脆在瀑布底下玩了起來。
我們選了處水流比較平緩的溪谷玩水,並盤算著要把Happy推入溪中游泳,不過看他那極力抗拒的模樣,我們於是暫時作罷,反正下午還有海邊的行程,要推他下水有的是機會 ^_^
.jpg)
溪谷到處有人玩水加上老婆笑得很燦爛

青山瀑布

被水圍困的Happy正在思考如何脫身 :p
標籤:
北台灣趴趴走
訂閱:
文章 (Atom)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