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換Hostel之拉行李篇

終於到了換旅館的日子 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終於可以擺脫YMCA的小廚房

從YMCA走到City Centre YHA並不遠 但拖著行李就不一樣了
記得從台灣出發時的行李重量是22kg(一個行李箱+背包) 
到了基督城又陸續買了一些食材 
有一大罐柳澄汁 一堆水果(多一袋行李)
人行道又不大平 常有高低落差 拉行李拉得手好痠 又熱又累 
明明走路10分鐘的路程 卻好像一小時還走不到 
著實令我吃足了苦頭

好不容易到了YH 還要把行李抬到2樓 
以前都是老公的工作 現在全都落在我頭上
幸好有個年輕人主動要幫我 
之後這種抬行李上下樓的事經常發生 我也習以為常
以前認為我根本抬不動的東西 竟然讓我抬上去了
這證明了一件事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強了 

有此經驗 之後的行程我都儘量不換旅館
即使如此 我還有更慘的拉行李經驗

至於行李要選擇背或拉 因人而異
外國人大部份都用背包 背在身上行動較為方便 
但全部重量都壓在身上
選擇用拉的行李箱在上下樓梯較不方便 
不過行走時拉行李會減輕重量
我遇到的外國朋友 常常羨慕我的行李是用拉的 
我則是羨慕他們用揹的
所以囉 各有利弊 自己高興最重要
下次旅行我還是會選擇行李箱


CHC City centre YHA 4人房,我睡左上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