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Lake Tekapo

Lake Tekapo是我8年前第一次到NZ時 覺得最美的地方 
這次當然也非常地期待

剛抵達Tekapo時 感覺似乎不像第一次見面那麼美
上次到NZ是冬天 有雪景 
這次是夏天 路邊還在蓋著房子 商店也多了 
教堂附近人車不少 已經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愈來愈商業化 
害我心裡有點失望

等我進到YHA的Living room 看著窗外的湖景 
8年前的感覺才找回來 
散步走到湖邊步道 遠遠望著湖及教堂 真的很美 
原來最美的地方就是遠離人群的地方

這次在Lake Tekapo總共待了4天 
有時坐在窗邊看書 有時發呆放空 這才是真正的渡假啊
這家YHA的地點真的很棒 個人強烈推薦

附近有一些步道可走 我是趁著第三天的天氣超好 才走Mt. John 
這是在YH認識的台灣背包客給我的建議 
第二天多雲無太陽 他建議我先走其它步道 
因為陽光下的Lake Tekapo最美

沒想到第二天走的步道 竟然被我看到一群野兔 
第一次遇到耶 超開心的
當我要拿相機時 兔子就跳走了 根本來不及照
至於Mt.John 可能比較多人走 都沒發現兔子的蹤跡
山上有個咖啡廳 其實可以開車上去 沒車的我只好一步一腳印踢上去
路況很好走 沿著漆有黃綠色的柱子就可以走到觀星台
下山我是走Lake shore walkway欣賞湖邊美景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下山後準備好好犒賞自己 奢侈一下
跑到YHA留言簿上有人推薦的日本餐廳吃鮭魚丼 
鮭魚是很大的2片 配上味噌湯 實在太好吃了 每次想到都會流口水
我也在這邊推薦這家日本餐廳 鮭魚丼真的很好吃 
如果可以像我一樣一邊吃飯一邊坐在窗邊看著湖景那就更棒了


人滿為患的教堂


還是遠看最美


在這裡發現兔子


Mt.John上的咖啡屋


觀星台,晚上可參加tour,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很多星星


漸層的湖水顏色


餐廳窗外的美景


犒賞自己的鮭魚丼~超好吃的啦!


多雲的Lake Tekapo


晴天的Lake Tekap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