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平凡正流行

最近大家都在談論海角七號,週遭去看過的朋友都說很好看,讓我也很想趁著颱風來的假日去戲院一探究竟。

無獨有偶,前二天看到週刊介紹命中注定我愛你的製作人,報導中詳述她是如何製作出超過10%收視率的電視連續劇。

大家有看過007皇家夜總會嗎?我聽到的評價似乎都是比前面幾部007好看,是因為新的男主角比較帥嗎?

還有就是最新一集蝙蝠俠黑暗騎士,看完後總算讓我對它改觀,有了再看續集的衝動。

我不是影評專家,無法深入探究這些戲劇電影為何比較受歡迎,不過我卻知道他們的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呈現出的是比較平易近人和接近現實的。

海角七號我還沒看過,導演魏德聖接受訪問談到為何海角七號會這麼紅的時候表示,劇中從男主角到配角都和民眾有很強的「貼近性」。

命中注定我愛你我也是上禮拜才聽說,問同事好看在哪他們的回答是女主角的際遇很一般,讓人很容易連結到現實生活中的你我。

新版007呢?男主角總算比較像凡人,電影裡有好幾幕他被對手打得好慘,如果沒從頭看你還真會不曉得他就是主角呢!

黑暗騎士則是去除了卡通中的科幻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人性面的探討以及身心都較為脆弱的蝙蝠俠。

所以只要有個不錯的劇本,再加上能夠把平凡的元素加進戲劇裡,我想它自然會反應出它迷人之處,有好的收視和票房也就不足為奇了!



海角七號海報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女主角扮相很一般


有人會覺得他比Pierce Brosnan帥嗎?


差點給小丑搞死的蝙蝠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頗同意你的觀點...

這集的蝙蝠俠很好看,感覺好像不是在看蝙蝠俠,跟前幾集英雄式的拍攝手法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第四集的Ba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