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Franz Josef Glacier

南島西部的天氣不是很穩定 常常下雨
在Greymouth住宿的當晚開始下大雨 一直下不停 害我心裡很鬱卒
直到快抵達Franz Josef天氣才放晴

在車上報名了Full day hiking 要價130紐幣 實在不便宜
雖然司機講啥米聽得霧煞煞 還好我有聽到重點 
重點就是雖然幫我們報名了 下午2點前要自己去繳錢才算完成 
如果報名Half day hiking 12:30前就要去
今晚同房的韓國女孩(也跟我坐同一班火車)似乎聽不懂司機講什麼
我提醒她 跟她一起去繳錢 她是報名Half day hiking

Hiking回來問她好不好玩 她說很漂亮 不過剛開始很累
建議我穿自己的Gore-tax外套 因為店家給的外套臭臭的

到了健行當天 我信心滿滿地到集合地點
原以為可以穿自己的Gore-tax鞋子 結果被拒絶 要換穿他們的鞋子
不過可以穿自己的外套
在雨林區走了快一小時吧 外國人的腳步大又快 我走得有點累

接下來的冰河區 要裝上冰爪 鞋子已經很重了 加上冰爪更重
雖然走在冰河的速度較慢 但很容易摔倒 
我們這組大概每個人都摔過吧
我在鑽"狗洞"時還跌到水坑 有夠悲慘 襪子全濕 整個腳又更重了
後來有個外國女孩滑倒 偷偷哭了一下 
有男友安慰 其實還蠻羨慕她的
回程時我在石子路跌倒 摔得不輕 膝蓋跟小腿都烏青好幾塊
當時心裡面在想 如果老公在就好了

這次的冰河健行雖然很累 但可以近身看到冰河景觀 也值得了
自已在台灣喜歡爬山 爬過不少中級山 也上過高山 
才敢報名全天冰河健行
不過有可能已經很久沒運動 才會這麼累
背包客棧有人說很輕鬆 對我來說卻很辛苦
建議大家衡量自己的體力選擇適合的行程 
不怕累的話 全天冰河健行是最好的選擇


剛從雨林區出來


離冰河起點還有一段距離


人工鑿的冰梯,剛開始的冰河挾帶泥沙,所以會灰灰髒髒的


走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水藍色的冰河


我就是掉進這水坑


領隊要負責做確保


覺得自己超厲害,可以走這麼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