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Greymouth

Christchurch到Greymouth是搭高山火車 
我並不覺得是高山火車 只能算是景觀火車

我與一對從加拿大來的夫妻及他們的兒子坐在一起
同一車廂還有其它位置 不知為何要讓四人擠在一起
不過他們倒是很友善 主動跟我聊天
男主人開始介紹他們家 太太是banker 兒子還在念書
問我打哪來 來多久 諸如此類的問題
還好加拿大英文很容易懂 本人英聽還算不錯 可以應付得來

這趟火車之旅原本預計4小時可以抵達 
但因為某地區fire alarm而誤點
真是難熬啊 連加拿大一家3口也受不了

這趟高山火車之旅 若是冬天應該可以欣賞雪景
這個季節的View我覺得還好而己 
如果沒買magic的pass 建議不用另外花錢坐

好不容易抵達Greymouth 
卻因為聽不懂BBH女主人講的 free pick up在哪而找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男主人現身問我是否住Noah Ark 我才知道車子停哪

諾亞方舟是一間很有趣的BBH
每個房間都有一種動物主題 像我就住在粉紅色的Pig's room
好運的是 今晚只有我一個人住在4人房 不用怕被吵
悲慘的是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竟然打不開行李箱 打開後鎖也壞了
嗚~我的旅程才剛開始 行李箱的鎖就壞掉 
貴重的東西只能隨身攜帶
可喜的是 幸好有打開行李箱 不然就要跟人家借鐵槌來敲了
自己一個人旅行 什麼鳥事都會發生


高山火車


中途在Springfield休息


唯一在火車上拍得較清楚的照片


Arthurs Pass,喜歡健行的人可以到National Park走走


粉紅豬房間


一人獨占四人房,超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