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人生的大日子

終於到了出發當天(2007/3/22) 帶著興奮又不安的心情離家
畢竟這是第一次沒有老公的陪伴 
我又是超級方向白痴 不知旅程能否順利
我選擇搭下午1:40的飛機 到達NZ是早上10:55 
白天比較安全 也好辦事情

到了NZ 第一個感覺就是好熱 我身上穿保暖衣 快要熱昏了
順利抵達YMCA 但未到Check in時間 只能讓我暫放行李
我不大喜歡YMCA 跟YHA的感覺差很多 
除了把我訂的四人房變成8人房 
廚房也特小 人多時根本無法煮東西
還好只住3個晚上

接下來的首要工作就是到銀行開戶
我身上只帶500紐幣 剩下4000都是Draft 要存進去才能用
沒料到我想開戶的ANZ竟然拒絶我 原因是我待不到一年 不給開
晴天霹靂 我不想待一週就回台灣啊
之後跑到BNZ 這次我學聰明了 說我要待一年(幸好WHV.是一年期)
終於成功了 預約下午3:00開戶 總算鬆了一口氣

在中間的空檔 先到Burkerking填飽肚子 
沒想到8年的時間 NZ物價漲幅驚人 一個小華堡套餐要6.26NZD
想當初8年前到NZ 還覺得物價很便宜(當時匯率17,如今23)

接著買Sim卡 可以跟Hostel聯絡 
還有國際電話卡 打回台灣才便宜

到了開戶時間 美美的Rosina小姐帶我到一個像VIP室的小房間
跟我講解開戶手續 服務態度超級好 有問必答 也不會不耐煩
NZ的銀行帳戶超級多種 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
研究許多 開了一個MyMoney Account + Rapid Account
MyMoney每月管理費5元 可無限次提領轉帳 
Rapid無月管理費 一個月只能轉一次 利率較好 
但超過次數要收5元手續費
真是吸血鬼啊 當時覺得台灣的銀行還不錯哩 幾乎都不收管理費
至於提款卡要2個工作天才能拿到

開戶種類確定後 Rosina問我要存多少到Rapid
剛開始我說3500 因為利率較高
Rosina知道我要打工 她建議我存多一點到MyMoney 
免得工作沒找到要被扣手續費
後來決定存3000到Rapid 剩下的存MyMoney
她說我做了一個好決定 還提醒我儘量不要跨行轉帳
尤其是HSBC 一次跨行轉帳手續費高達7元 嚇死人的貴

完成開戶後 心情輕鬆許多
接著到Inland Revenue 辦理打工必備的IRD 
到YHA把接下來4天的住宿搞定
總算把大大小小的事辦得差不多 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自己一人旅行 要處理這麼多事
這樣也好 趁著這次訓練自己的英文和膽量 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