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新店獅子頭山

上個星期六天氣晴朗,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不過因為下午二點要開管委會,所以就選擇位於新店的獅子頭山來趟健行之旅,一來離家裡不會太遠,二來獅子頭山從沒走過!

獅子頭山不像七星山那麼有名,不過它卻跟七星山一樣擁有一顆一等三角點,整個台北近郊一等三角點也不過才四顆!

登山口由新店的華城路進去,一路到登山口的路況都不錯,不過最後一段山路狹窄而且坡度很大,開車要十分小心。

登山步道縣府有整理過,除了中途著名的"天梯"以外大致上都好走,又因為樹林茂密,即使是大晴天走起來也不會覺得熱。

而所謂的"天梯"其實是將近90度的木梯,人走起來沒問題,不過這對Happy而言就是很大的挑戰了!

Happy一開始還想往上爬,不過只爬了幾個階梯就沒辦法了,上不去也下不來,沒辦法我只好右手抱著牠,左手抓繩子,一路把牠抱上來。

到了山頂山友都很訝異我們家小狗竟然可以爬上天梯,我也就故意不說清楚讓Happy難得享受一下眾人欽羨的眼光!

山頂雖然是一等三角點,不過因為樹木雜草太多
視野只能算普通,沒有多逗留喝個水照個相就打道回府了!

回程當然也要經過天梯,怎麼上就怎麼下,我還是一樣抱著Happy下天梯,牠也算信任我很配合沒有亂掙扎,不然萬一掉下去可就不大好了!

回到登山口看了一下時間只花了二個多小時,回到家再出去吃個午餐剛好趕得及開管委會。


步道入口 要出發了


後面就是獅子頭山喔


這個角度看起來更像吧 !


我好渴快幫我倒水啦


筆直的天梯 小狗是爬不上去的


回望新店  山坡上房子蓋得真多啊


登頂了  豬頭Happy不想跟把拔照相在那裝鬼臉


跟馬麻照相忽然間又變得這麼正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