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Happy Birthday -山中傳奇

今天是咱們馬總統的生日,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是我的生日啦!早上就接到店家的生日快樂簡訊,爬山時竟然也收到,店家們可真貼心,愈來愈會做生意了!

深坑土庫岳

上個禮拜六才去拜訪台北郊區四座一等三角點之一的獅子頭山,這個禮拜就想說來去逛逛離家很近的另一座一等三角點深坑土庫岳。

因為事前的資料準備充分,所以雖然沿路都沒有土庫岳登山路標,我們由家裡出發只花了2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達了登山口,沿途都沒有走錯路。

土庫岳的步道相當平緩,木棧步道似乎有點歷史看起來古色古香,走起來頗有思古之幽情! 我們緩步漫步在林間,只花了大概30分鐘左右就登頂了! 

山頂上有二團登山團體,人數加起來大概有30人左右,不過我們才上來他們就下山了,整個山頂平台又變成我和老婆和Happy獨享! ^_^

在山頂涼亭稍事休息後我們決定不馬上下山,因為才走沒多久而已汗都沒流幾滴,於是我們又繞往南港方向的古道。

繞了古道一圈花了大概一個小時,途經更寮古道陵線路旁有南港社區大學的百合復育區,可惜花期已過,如果是五月來造訪應會讓人彷如置身國外!

回到登山口大概是下午一點,和往常一樣整個行程大概是二個多小時,上了車之後我們就馬上往途中經過的"山中傳奇"餐廳出發,因為今天是老婆的生日,她已經迫不及待要我請她吃大餐了!


登山步道相當平緩好走


好可愛的蚱蜢 正穿著她的保護色


登頂了  不過Happy似乎覺得太簡單歪著嘴照相


認真看著山頂解說牌的Happy  Happy啊你是看得懂喔!


途中遠眺可以看到南港展覽館和軟體園區


百合復育區 花期已過只好明年再來囉!


準備孕育下一代的百合  裡面都是種子喔


欣賞不到百合看看路邊的分享區也不錯 ^_^



2008年7月12日

朋友來訪

話說6月中已經敲定今天中午要跟以前的同事聚餐,順便來家裡參觀,沒想到這禮拜有些人臨時有事,改成下午直接來家裡,這樣也好,在什麼都漲的年代,省下聚餐的錢也不錯。

客人們1點半後陸續抵達,我則來來回回帶朋友上樓,警衛後來大概也知道來找的都是我們家的訪客,就直接幫忙開門,只是很奇怪的是,為什麼警衛室不能直接開大門呢?真是一點都不人性化,還有啊,有個朋友說你們的警衛很兇,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人家第一次來就給了不好的印象,也許是個人感受不同,但這點還望咱們的保全公司加強訓練,至少對來訪者要應對得宜。

這次來了8個人,幸好家裡是採開放式設計,容納8個人還綽綽有餘,我想來10個也沒問題;每個人對家裡的設計讚賞有佳,雖然室內只有25坪,但看起來很大很舒服,尤其是主臥真的很大;還有人沒注意到客廳是斜的,我想這就是設計師厲害的地方,加上面山的房子並不吵(蛙叫聲除外),有朋友還要我幫她注意有沒面山的房子要賣,她不知道萬芳捷運站這裡有蓋房子,目前她住在木柵路興隆路口附近,抱怨每天要坐公車轉捷運很累,如果住這裡就方便多了!

9個女人在一起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大聲地有說有笑,老公開完管委會回來,大家才開始準備離開,幸好我們有加裝第二道門,隔音效果不錯,再吵再鬧也不會影響到鄰居。

2008年7月6日

新店獅子頭山

上個星期六天氣晴朗,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不過因為下午二點要開管委會,所以就選擇位於新店的獅子頭山來趟健行之旅,一來離家裡不會太遠,二來獅子頭山從沒走過!

獅子頭山不像七星山那麼有名,不過它卻跟七星山一樣擁有一顆一等三角點,整個台北近郊一等三角點也不過才四顆!

登山口由新店的華城路進去,一路到登山口的路況都不錯,不過最後一段山路狹窄而且坡度很大,開車要十分小心。

登山步道縣府有整理過,除了中途著名的"天梯"以外大致上都好走,又因為樹林茂密,即使是大晴天走起來也不會覺得熱。

而所謂的"天梯"其實是將近90度的木梯,人走起來沒問題,不過這對Happy而言就是很大的挑戰了!

Happy一開始還想往上爬,不過只爬了幾個階梯就沒辦法了,上不去也下不來,沒辦法我只好右手抱著牠,左手抓繩子,一路把牠抱上來。

到了山頂山友都很訝異我們家小狗竟然可以爬上天梯,我也就故意不說清楚讓Happy難得享受一下眾人欽羨的眼光!

山頂雖然是一等三角點,不過因為樹木雜草太多
視野只能算普通,沒有多逗留喝個水照個相就打道回府了!

回程當然也要經過天梯,怎麼上就怎麼下,我還是一樣抱著Happy下天梯,牠也算信任我很配合沒有亂掙扎,不然萬一掉下去可就不大好了!

回到登山口看了一下時間只花了二個多小時,回到家再出去吃個午餐剛好趕得及開管委會。


步道入口 要出發了


後面就是獅子頭山喔


這個角度看起來更像吧 !


我好渴快幫我倒水啦


筆直的天梯 小狗是爬不上去的


回望新店  山坡上房子蓋得真多啊


登頂了  豬頭Happy不想跟把拔照相在那裝鬼臉


跟馬麻照相忽然間又變得這麼正經了

2008年7月2日

Happy的狗朋友

之前家有Happy已經介紹一次Happy的狗朋友,上次回嘉義,又補照了幾張,這兩隻是爸媽朋友家的狗,也都曾經是流浪狗,超有個性,佳佳忌嫉心較重,每次爸媽帶Happy到朋友家,佳佳都會兇Happy,屢試不爽;圓圓則是看到有人騎腳踏車或帶安全帽,會很不爽地叫到人離開為止。

那天圓圓家又多了一隻狗,原來是有人托圓圓家幫牠找新主人,原主人說是柴犬,不過我們覺得應該是混到柴犬,印象中柴犬不是長這樣;另外老妹則要我幫忙問問有沒人要養下面這隻小黑狗,在此我還是要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在養狗之前要想清楚你是否可以照顧牠一輩子,養了就不能棄養,這樣才負責任喔。

每次帶Happy去爬山,都會遇到山友稱讚Happy,說這隻狗很漂亮,是什麼狗啊?我們只知Happy應該是混到日本紀州犬,至於漂不漂亮,不管是什麼狗,只要有人照顧都會很漂亮的!

呼喚愛狗狗的人


很會看家的佳佳


真的圓滾滾的圓圓


之前在圓圓家待認養的小柴

2008年6月29日

汐止四分尾山

這個禮拜的郊山行程是汐止的四分尾山,因為最近常午後雷陣雨,所以今天也就一早就起床準備往汐止出發!(一早指的是八點^_^)

四分尾山的登山口在大尖山登山口附近,因為以前有爬過大尖山,所以我們只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到達登山口!

整條登山步道大致上是沿著陵線而走的,視野算是不錯。又因為沿途多是樹木,所以即使太陽頗大也不感到炎熱!

一般來說一個小時內可以登頂,不過老婆因為昨天餐廳用餐冷氣太強身體有點不大舒服,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停停多花了許多時間才登頂。

過程雖然辛苦,不過山頂的視野遼闊,往北可看到基隆北海岸,往西南可看到台北101,總算是值回票價!

回程本想悠閒下山,不過因為遠處的打雷聲嚇到了我們的小Happy,我們只好配合他被一路拖下山。不過也就是這樣我們才沒有淋到雨,因為當我們才發動車子而已,大雨就傾盆而下了!


照片中有蟬喔 你找得到嗎?


登山口處回望101


途中遇到辛苦推著便便的昆蟲


圖中左方遠處尖尖的山是基隆山喔


聽到雷聲的Happy趕緊躲到樹叢裡


四分尾山山頂


在草地打滾的Happy

2008年6月28日

石岡東豐自行車道

難得週六早起,早上邊吃早餐邊看著雜誌,享受難得的悠閒,商周這次的封面主題是"奮起吧!腳踏車",裡面介紹一些企業名人騎腳踏車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去年在台中石岡騎腳踏車事件!

因為去年有段時間在台中幫阿姨工作,所以那段時間的假日,大都在台中渡過;有次週末,我拖著老公到石岡騎自行車,騎沒多久,就看到堆積如山的腳踏車,還頗有創意,0蛋月台則是石岡火車站月台的暱稱,原名是零擔月台,想知道它的由來,請大家Google一下吧!(Sorry,我懶得打那麼多字^^")

事情發生在快到石岡水壩,因為一路下坡,我騎在老公前面,沒什麼踩煞車,速度愈來愈快,老公則離我愈來愈遠,想說已經快到了,就停下來等老公,沒想到後面傳來一陣緊急煞車聲,接著看到一個人劈哩啪啦人車倒地,摔得很淒慘,我一臉狐疑地看著他,那位先生帶著痛苦的表情爬起來說~你突然緊急煞車!

老公這時從後面趕過來解救我,趕緊對他說: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那位先生人倒不錯,沒跟我們計較,帶著傷繼續騎他的鐵馬;當時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老公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他說我騎很快,那位先生也衝很快,他不知我們在拼什麼,當我緊急煞車,那位先生煞不住,幸好他往旁邊摔,不然一定撞上我,所以老公說我很幸運,遇到一位Gentleman,一般人恐怕就不是這樣了!

每次想到石岡事件,老公都會笑說是我害人家摔車的,我則說是他沒保持車距,所以啊,不管你是騎摩托車/腳踏車/三輪車還是開車,記得要保持車距,以策安全!


自行車高塔




我就是騎著這台Hello Kitty害人摔車

2008年6月24日

姜子寮山

接連幾個星期假日天氣都不好,這個禮拜六日總算是艷陽高照天,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我們習慣會去爬山,所以台北近郊的山我們已經走過許多了,偏偏老婆說要去爬沒爬過的山,所以只好又上網找啊找囉!

花了點時間找,後來決定去爬基隆的姜子寮山,一來是因為路況不錯,二來是從家中出發走二高似乎頗方便。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本來預計半個多小時車程就會到達登山口的路程卻因為遇到北宜高回堵,以及汐止新台五路在鋪路的關係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整條登山步道的狀況很好,可能是因為名氣不大知道的人不多,我們在登山途中只遇到了二對山友,其他時間就只有我跟我老婆還有一隻蹦蹦跳跳的小狗!

上山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山頂的展望很好,加上當日太陽沒有露臉,山頂相當涼快,讓我真想在上面睡個午覺。

回程經過泰安瀑布入口,原本想再上去走走,不過因為肚子有點餓,加上瀑布一圈來回也要二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下車在入口處照個相就回家了!


登山口處的路線圖


加油! 只要爬2375個枕木階梯就可以登頂了


長舌婦Happy累了在休息


右邊的蕨類很特別喔 長得和左邊常看到的不一樣


山頂展望很不錯


登頂了! 三等三角點一顆


回程看到的金蟬脫殼


大家都懶得往上爬,小朋友直接在下面玩起水來了

2008年6月22日

可開關式排水蓋

因為上個禮拜的小強入侵事件,我們去買了可開關式排水蓋,網拍買的,一個NT$45,我們買五個免運費。

安裝其實很簡單,只要用螺絲起子把原本的蓋子轉開然後再鎖上新買的即可!

使用上也很方面,洗澡時候打開,洗完澡關起來,小強再厲害相信也無法爬上來..:-)


正常情況下排水開啟


洗完澡就可以關起來了!


炎炎夏日Shopping去

週末的安排我們早在幾天前就決定了,週六到郊外爬山,星期天則是Shopping買衣服,今天11點未到就往Sogo出發,因為要去吃鼎泰豐,不想排那麼久的隊,只好早點出發,沒想到11點多就有人在排隊了,可喜的是不用等很久,一下就輪到我們,早起還是有用的!

今天終於可以點小籠湯包囉!因為以前總是11點半之後才到,當然吃不到,今天才知道小籠湯包還附湯,有2種吃法,除了可以沾醬加薑絲,還可以把湯包丟到湯裡頭吃,湯頭也還不錯,一舉兩得!

吃飽喝足後,就要開始血拚了,原以為年中慶折扣可以對折,沒想到大部份專櫃還是七折,少部份五折,逛到腿開始酸,只在Sogo買了一件裙子,真累人!接著就到G2000買老公的衣服,但他也沒滿意的,兩人就繼續在忠孝東路上走,老公總算在Mexx買了一件襯衫,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我們走到捷運地下街吹冷氣,沒想到下面的折扣比較多耶!我們在地下街的收獲不錯,老公的POLO衫總算買到,我又買了兩件裙子,一件還是290的花車商品,管它是不是最新款,穿起來好看最重要!

雖然我們事先都已經想好要買什麼衣服,希望可以省下逛街時間,可是事與願違,我們快五點才回到家,逛街真是累人啊!

回家後算了一下,這次我們總共花了快六千元,買了9件衣服,平均下來一件六百多,老公說下次要到傳說中的五分埔,看看能不能買到更便宜又好穿的衣服!

2008年6月12日

大岩桐開花了

家裡的大岩桐開花了!

第一次種大岩桐,買回來的時候本來就已經開花了,不過因為水澆太多的關係,一些花苞都爛掉了 :(

知道怎麼照顧之後就減少澆水量,每個禮拜固定施液態開花肥,沒多久小花苞就又紛紛冒出來了!

這個禮拜第一個花苞總算開花了,花很大朵看起來很大方! 加上是自己照顧的,可是很有成就感的呢!


花朵快跟葉子一樣大喔



淨水器安裝

夏天到了,天氣變熱了對水的需求也增加了! 原本是一天煮一次開水現在變成二天要煮三次!

煮開水倒不麻煩,麻煩的是煮完開水還要等水涼,偏偏現在溫度高水涼得慢,有時候急著要喝水的時候就只有喝家裡庫存的礦泉水!


為了解決喝水的問題,就決定安裝淨水器,這樣就隨時隨地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我們裝的跟社區鄰居潘博士他們家一樣,全部安裝到好NT$7300,龍頭因為有換過,看起來頗有質感,濾心可以用一年,也就是說一年內我們都不用再煩惱喝水的問題囉!


右邊是生水龍頭 左邊是淨水龍頭


一個是方的 一個是圓的 看起來還滿配的

2008年6月10日

翻滾吧! 蛋炒飯!

我很喜歡家裡的廚房,因為夠大而且又開放,對我這種不會炒菜的人來說雖然好像有點浪費,不過每天看了就是很舒服 :p

其實我也不是只會燒開水和煮飯啦,既然有這麼滿意的廚房不用就太可惜了,於是趁休假在家我就試著來做個蛋炒飯,因為這似乎是比較簡單而且上次老婆在做的時候我也有在旁邊看!

我這次選擇做的是香腸蛋炒飯,沒有花我太多時間,看起來也滿好吃的,只是吃起來味道有點淡,應該是鹽加太少的緣故!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做出更好吃的蛋炒飯! 翻滾吧! 蛋炒飯!


看起來還不錯吧!


香腸可是放了二根喔!


小強入侵

昨天晚上家裡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事大得讓老婆嚇得花容失色地大叫,那就是第一隻小強入侵我們家了!

老婆大叫的時候我剛洗完澡,因為從小有練過不怕蟑螂,所以很快就抽了二張面紙要去對付小強。

不過小強也非浪得虛名,趕緊躲進衣櫥上方的夾縫,我拿他沒辦法只好用殺蟲劑逼他出來!

等了一下下還是不出來老婆就要我去拿一些家裡種的九層塔葉子放她床頭櫃,因為似乎小強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

結果才剛要去剪九層塔葉子而已小強就出來了,而且還用飛的,嚇得老婆連續大叫,只差沒把樓下的警衛驚動到我們家來!

後來小強還是讓我給解決了,我們就想說應該是從排水孔進來的,因為建商的門窗雖然沒什麼隔音效果,隔蟑螂應該還是可行的!

其實剛搬進來沒多久,桃子來我們家有跟我們提起的落水頭,可以防止蟑螂爬上來的,那時候我就想買了可是老婆說不急,蟑螂不會這麼快就搬過來的。結果自從昨天的事件之後她就要我馬上把家裡的落水頭換掉,希望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2008年6月7日

店面租金

有時候我們會帶Happy散步到萬芳社區,順便到便利商店繳費,吃過晚餐散散步,對身體也不錯,有時還會遇到以前的鄰居遛狗,Happy也可以跟狗朋友玩,一舉數得!

萬安街有公佈欄,經過時瞄了一下,有不少房子出租,兩房三房都有,價格還算合理,不過當我看到本社區悠遊市66坪店面含車位月租10萬,倒是嚇了一大跳,實在是太貴了吧!雖然坪數大,但有那種價值嗎?難怪目前只開一家中信房屋...

之前聽興隆路店家說:之前長壽**燒烤店在興隆路租三層店面(現在一樓開醫療用品店),月租20萬,他當時覺得一定撐不久,果然倒了;後來同學來家裡做客,提到他們開在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巷子裡的診所,月租七八萬,房東要漲價,也比我們這裡低,如果我開店的話,月租10萬也不會考慮這裡的啦!

當初買房子的時候,Sales說店面以後會開便利商店,我質疑過她這會賺錢嗎?果然我是對的,看來整排一樓店面要租出去,要等很長一段時間了(搞不好也租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