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充一下高雄半日遊...
我直接把它歸類為台灣不好玩,上一次到西子灣是在大學時期,印象中沒這麼塞,沒想到這次塞得一蹋糊塗,大概是遇到連假全高雄的人都跑到西子灣看夕陽,現在想想,要看夕陽的地方多的是(如東石漁人碼頭),幹嘛一定要跑到高雄跟人家塞車哩?
還沒轉進中山大學就開始塞,這也就算了,從停車場出來也要排隊,這點中山大學就要改進了,沒有明確標示要先繳費才能出場,結果一堆車開到柵欄前才跑到繳費機排隊繳錢,車子直接擋在出入口,對後面已經先行繳費的人很不公平,所以要出停車場也要排隊,搞得大夥兒心情鬱悶...
好不容易到了漁人碼頭找家餐廳坐下吃晚餐,結果老人家不耐久候,嫌上菜速度慢,店員又不懂得應對,餐點來了嫌難吃,我們幾個年輕人倒是聊得很開心,朋友看到餐廳招牌上寫著~在某某餐廳享受悠閒.."時間是不存在的",跟我們的反應對照起來,真的很好笑,以後要看清楚餐廳的slogan才是!
雙十假期從台北跑到高雄,好久沒這麼累了!
鬱金香+法蘭克+小愷+小瑋的生活點滴!101年升格當媽咪~~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畫下次的旅行!
我的足跡~菲律賓長灘島、希臘、新加坡、紐西蘭*2、柬埔寨吳哥窟、義大利、中國:四川(成都、臥龍、九寨溝、黃龍、米亞羅)、北京、上海、雲南(香格里拉、麗江、大理、昆明)、福建(廈門、土樓)、美西(舊金山*2、優勝美地、LA)、馬來西亞沙巴、日本*3up、香港、澳門
我的下一站~捷克.奧地利(Delay)
2008年10月18日
高雄半日遊
高雄已經好久沒去了,久到上一次去是什麼時候都記不起來了!
上個禮拜國慶三天連假到嘉義看煙火,朋友提議到西子灣看夕陽,難得人已經在三分之二台灣南邊,再努力往南走一百公里就到了,於是就答應了!
隱約記得西子灣在中山大學那,不過不是那麼確定,趕緊打個電話給許久未連絡住高雄的大學同學,還好手機沒有忘記他的電話號碼,確認過後就出發了。
下交流道後一路走中正路往西,道路算是寬敞,兩旁人行道上看起來也很舒服,因為跟熟悉的台北街頭不一樣,一度懷疑置身國外。
不過道路兩旁成群的摩托車很快又把我拉回現實,這裡的確是台灣沒錯!
沒預料到中山大學附近會有假日休閒人潮,塞車塞了好一陣子才進入中山大學校園,停好車準備買票入西子灣卻發現剩下不到半小時就要關門了,只好悻悻然往一旁堤防走去。
值得慶幸的是已近黃昏的夕陽雖然也快休息去了,卻不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欣賞,我們一群人趕緊抓住無限好的幾分鐘,安慰著自己不虛此行。
夕陽落幕後我們又加入散場人潮的擁擠車隊一路塞離校園,往同學口中的漁人碼頭出發。
高雄有漁人碼頭,台北也有,我相信很多地方應該都有,只是我說不出他們的獨有的特色。
高雄的漁人碼頭有許多餐廳,還有戶外露天座位,假日晚上八點後有節目表演。
我們去的當天是肚皮舞表演,舞者頗具水準又演出賣力。
很想志願上舞台跟舞者跳的,不過岳父母大人都在一旁,形象還是要稍微維護的所以作罷 :p
回程途中有經過愛河和城市光廊,不過因為沒打算在高雄過夜我們就不做停留,一路往老婆娘家駛去!
上個禮拜國慶三天連假到嘉義看煙火,朋友提議到西子灣看夕陽,難得人已經在三分之二台灣南邊,再努力往南走一百公里就到了,於是就答應了!
隱約記得西子灣在中山大學那,不過不是那麼確定,趕緊打個電話給許久未連絡住高雄的大學同學,還好手機沒有忘記他的電話號碼,確認過後就出發了。
下交流道後一路走中正路往西,道路算是寬敞,兩旁人行道上看起來也很舒服,因為跟熟悉的台北街頭不一樣,一度懷疑置身國外。
不過道路兩旁成群的摩托車很快又把我拉回現實,這裡的確是台灣沒錯!
沒預料到中山大學附近會有假日休閒人潮,塞車塞了好一陣子才進入中山大學校園,停好車準備買票入西子灣卻發現剩下不到半小時就要關門了,只好悻悻然往一旁堤防走去。
值得慶幸的是已近黃昏的夕陽雖然也快休息去了,卻不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欣賞,我們一群人趕緊抓住無限好的幾分鐘,安慰著自己不虛此行。
夕陽落幕後我們又加入散場人潮的擁擠車隊一路塞離校園,往同學口中的漁人碼頭出發。
高雄有漁人碼頭,台北也有,我相信很多地方應該都有,只是我說不出他們的獨有的特色。
高雄的漁人碼頭有許多餐廳,還有戶外露天座位,假日晚上八點後有節目表演。
我們去的當天是肚皮舞表演,舞者頗具水準又演出賣力。
很想志願上舞台跟舞者跳的,不過岳父母大人都在一旁,形象還是要稍微維護的所以作罷 :p
回程途中有經過愛河和城市光廊,不過因為沒打算在高雄過夜我們就不做停留,一路往老婆娘家駛去!
標籤:
南台灣趴趴走
2008年10月17日
Napier
出發前往Napier 一掃前幾天的陰霾
加上司機人不錯 我的心情也變好了
Wellington到Napier的路上 司機讓我們下車停留的次數很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次啤酒試飲 一次可喝三種不同的啤酒
Magic價只要2元 原以為是小小杯 沒想到是大啤酒杯 看到頓時傻眼
有個英國女生Sarah對我說 這樣他們怎麼賺錢
英國一杯啤酒就不只2塊錢了
我跟司機先生說我要換小杯子 他拿了另一個較高的杯子
開玩笑地說真的有比較小啦! 不過最後還是拿了另一種更小的杯子給我
我喝一杯就飽了 沒辦法喝第二杯 Sarah還跑去試喝第二杯 有夠厲害
第五次是葡萄酒試飲 要是我沒喝啤酒 一定去試喝 真是可惜
Napier我住Criterion Backpacker 8人房 只住了3個人
我蠻喜歡這家Backpacker 雖然地毯跟沙發是我討厭的紅色
不過整個房子的感覺很溫暖 重點是還有壁爐
晚上坐在靠壁爐的沙發上 在寒冷的夜晚裡真的很享受
對Napier的印象 有很多重機族 也有很多痞子
是旅行NZ以來看過最多怪人的一個城市

Tui啤酒試喝,這是我要求司機換成的小杯子

葡萄園酒莊,8元可試喝3杯

Napier假日很冷清的街道,跟Nelton有拼

Bluff Hill

8人房,給背包客住的BBH就是這麼簡單

Criterion BBH-明亮的交誼廳及廚房
加上司機人不錯 我的心情也變好了
Wellington到Napier的路上 司機讓我們下車停留的次數很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次啤酒試飲 一次可喝三種不同的啤酒
Magic價只要2元 原以為是小小杯 沒想到是大啤酒杯 看到頓時傻眼
有個英國女生Sarah對我說 這樣他們怎麼賺錢
英國一杯啤酒就不只2塊錢了
我跟司機先生說我要換小杯子 他拿了另一個較高的杯子
開玩笑地說真的有比較小啦! 不過最後還是拿了另一種更小的杯子給我
我喝一杯就飽了 沒辦法喝第二杯 Sarah還跑去試喝第二杯 有夠厲害
第五次是葡萄酒試飲 要是我沒喝啤酒 一定去試喝 真是可惜
Napier我住Criterion Backpacker 8人房 只住了3個人
我蠻喜歡這家Backpacker 雖然地毯跟沙發是我討厭的紅色
不過整個房子的感覺很溫暖 重點是還有壁爐
晚上坐在靠壁爐的沙發上 在寒冷的夜晚裡真的很享受
對Napier的印象 有很多重機族 也有很多痞子
是旅行NZ以來看過最多怪人的一個城市
Tui啤酒試喝,這是我要求司機換成的小杯子
葡萄園酒莊,8元可試喝3杯
Napier假日很冷清的街道,跟Nelton有拼
Bluff Hill
8人房,給背包客住的BBH就是這麼簡單
Criterion BBH-明亮的交誼廳及廚房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2008年10月15日
To travel is to live
時序邁入氣候宜人的秋天,此時也是南半球NZ的旅遊旺季,讓我又想起在NZ流浪的日子。
紐西蘭流浪記至今尚未寫完,自己在心裡打個賭,一定要在年底做個了斷,不然以後就不出國玩了,很大的賭注,畢竟我很喜歡旅行,To travel is to live,如果沒有每年出國旅行,我的人生是黑白的。
今年應該沒機會出國了,不過去年到過NZ、Singapore、中國雲南三個地方,就把雲南當做是今年去的來安慰自己!
我要加快腳步,趕快完成紐西蘭流浪記才行!
紐西蘭流浪記至今尚未寫完,自己在心裡打個賭,一定要在年底做個了斷,不然以後就不出國玩了,很大的賭注,畢竟我很喜歡旅行,To travel is to live,如果沒有每年出國旅行,我的人生是黑白的。
今年應該沒機會出國了,不過去年到過NZ、Singapore、中國雲南三個地方,就把雲南當做是今年去的來安慰自己!
我要加快腳步,趕快完成紐西蘭流浪記才行!
標籤:
心情手札
2008年10月12日
到布袋吃海鮮-英賓海產餐廳
這次回到嘉義,最想吃的就是布袋的海鮮了,尤其在吃了碧砂"貴松松"又難吃的海鮮,特別想到布袋解解饞。
來到布袋吃海鮮,首推"英賓海產餐廳",這家店是當地人介紹的,我們從小吃到大,記得小時候常跟著家人到布袋買海鮮,漁市場熱鬧非凡,有時還直接下船跟漁夫買哩!那時候沙蝦又多又好吃,現在呢?有錢還吃不到...
每次到英賓必點的菜:蚵仔麵線、小卷仔酥、蝦子、酥炸小魚、鮮魚湯,這次還點了2隻處女蟳,老爸說這家的蚵仔麵線是他吃過的餐廳中做的最好的,係在地人的口味啦!
這次又是吃到一半才想到照相,雖然照片中的菜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不過是真的新鮮又好吃,重點來了~六個人點了八道菜,含飲料總共2500元有找,有蝦有魚又有螃蟹,太划算了。
把它換算成碧砂的價格,我猜大概至少要5000元吧!詳情請看~台灣不好玩之碧砂漁港篇

先來張大合照

蚵仔麵線-已經快被吃光了

小卷仔酥-軟軟QQ的

白蝦

酥炸小魚

炒螺肉

海鱺魚湯

忘了叫什麼魚,老媽也常煮就是了

好吃的處女蟳

民國56年創立,比我還老耶!假日人很多,最好12點前到喔!

很詳細的地圖,只要"不用"GPS,就可以找到 ^^"
來到布袋吃海鮮,首推"英賓海產餐廳",這家店是當地人介紹的,我們從小吃到大,記得小時候常跟著家人到布袋買海鮮,漁市場熱鬧非凡,有時還直接下船跟漁夫買哩!那時候沙蝦又多又好吃,現在呢?有錢還吃不到...
每次到英賓必點的菜:蚵仔麵線、小卷仔酥、蝦子、酥炸小魚、鮮魚湯,這次還點了2隻處女蟳,老爸說這家的蚵仔麵線是他吃過的餐廳中做的最好的,係在地人的口味啦!
這次又是吃到一半才想到照相,雖然照片中的菜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不過是真的新鮮又好吃,重點來了~六個人點了八道菜,含飲料總共2500元有找,有蝦有魚又有螃蟹,太划算了。
把它換算成碧砂的價格,我猜大概至少要5000元吧!詳情請看~台灣不好玩之碧砂漁港篇

先來張大合照

蚵仔麵線-已經快被吃光了

小卷仔酥-軟軟QQ的

白蝦

酥炸小魚

炒螺肉

海鱺魚湯

忘了叫什麼魚,老媽也常煮就是了

好吃的處女蟳

民國56年創立,比我還老耶!假日人很多,最好12點前到喔!

很詳細的地圖,只要"不用"GPS,就可以找到 ^^"
標籤:
美食推薦
到我"嘉"看煙火
趁著雙十節連續三天假期,除了把Happy帶回嘉義,還可順便看國慶煙火。
老實說回到嘉義後,我才知道施放煙火的地點在嘉義市,想不出來嘉義市哪裡有放煙火的地方,老媽說在民權東路底,容妹家附近,所以~晚上全家都跑到容妹家看煙火。
雖然有交通管制,不過還是被我們找到路直達民權東路底,一步路都不用走(老媽最高興了),隨著時間接近七點,人潮愈來愈多,容妹家外面全擠滿了人,盛況空前,容妹說~什麼時候我家這麼熱鬧過了?我應該在外面擺個招牌,寫著上廁所一次10元,生意一定超好,連Seven收銀機都多擺2台在路邊結帳,就可以想像人有多少了!
記得上次看煙火是念大學時到台北看國慶的煙火,沒想到一隔就十幾年囉!而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施放煙火的地點,還在嘉義老家,煙火施放當時非常地震撼,跟隔壁的大樓還有echo,超有臨場感的,大家在頂樓站著看50分鐘,一點都不會累,還在研究那是什麼圖案,我看到愛心、笑臉還有花,最後的流星雨也是超漂亮的!
可惜的是我沒帶相機回嘉義,只能用手機拍,不過老爸倒是帶著攝影機全程錄影,這是家人第一次聚在一起看煙火,也是嘉義市300年來頭一遭喔!
煙火結束後人潮散去,看到幾台黑頭車在路上回轉,容妹說~蕭萬長回來了,原來副總統就住在他們家隔壁大樓,一堆人跑去想跟他握手,我呢?心想不大可能看到蕭萬長,就騎著小車車晃回家,結果~老妹還真的跟蕭萬長握到手,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手機裡僅有的一張清楚煙火照
老實說回到嘉義後,我才知道施放煙火的地點在嘉義市,想不出來嘉義市哪裡有放煙火的地方,老媽說在民權東路底,容妹家附近,所以~晚上全家都跑到容妹家看煙火。
雖然有交通管制,不過還是被我們找到路直達民權東路底,一步路都不用走(老媽最高興了),隨著時間接近七點,人潮愈來愈多,容妹家外面全擠滿了人,盛況空前,容妹說~什麼時候我家這麼熱鬧過了?我應該在外面擺個招牌,寫著上廁所一次10元,生意一定超好,連Seven收銀機都多擺2台在路邊結帳,就可以想像人有多少了!
記得上次看煙火是念大學時到台北看國慶的煙火,沒想到一隔就十幾年囉!而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施放煙火的地點,還在嘉義老家,煙火施放當時非常地震撼,跟隔壁的大樓還有echo,超有臨場感的,大家在頂樓站著看50分鐘,一點都不會累,還在研究那是什麼圖案,我看到愛心、笑臉還有花,最後的流星雨也是超漂亮的!
可惜的是我沒帶相機回嘉義,只能用手機拍,不過老爸倒是帶著攝影機全程錄影,這是家人第一次聚在一起看煙火,也是嘉義市300年來頭一遭喔!
煙火結束後人潮散去,看到幾台黑頭車在路上回轉,容妹說~蕭萬長回來了,原來副總統就住在他們家隔壁大樓,一堆人跑去想跟他握手,我呢?心想不大可能看到蕭萬長,就騎著小車車晃回家,結果~老妹還真的跟蕭萬長握到手,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手機裡僅有的一張清楚煙火照
標籤:
居家生活
2008年10月5日
我的新包包
一直想要買個新包包代替壞掉的銀色包包,這個銀色包包我還挺喜歡揹的,四季都可以用,不過就在我上班沒多久,表皮就給我脫落,好像掉漆一樣,材質真不耐用,趁著周日中午天氣還不錯,到Sogo敗了一個側背包回家!
原本預計在忠孝館可以買到,沒想到竟然看不到滿意的,今年流行亮面漆的包包,整個閃到不行,顏色又怪,我喜歡的不是太大,就是顏色不對,要不然就是太成熟或太幼稚,天啊~買個包怎麼變這麼難,以前很好買的呀!今年流行的樣式跟我的Style完全不搭。
既然都來了,就到復興館逛逛,總算看到2個喜歡的,後來決定買重量較輕的Stage-Kathy Van Zeeland,大小適中,夾層又多,咖啡色系很適合秋冬揹,應該算是基本款吧!重點來了~3千元平易近人的價錢就買到了,原以為復興館包包的價位都要萬元起跳~
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知很多好萊塢女星愛用凱西包,在美國走親民路線,不管它是不是名人愛用,我只要好看耐用就行,是不是名牌倒沒那麼重要。
官方連結:Kathy Van Zeeland

我的戰利品~咖啡色的凱西包

夾層多可以放不少東西

最前面2個小格子夠深可以放悠遊卡跟手機
原本預計在忠孝館可以買到,沒想到竟然看不到滿意的,今年流行亮面漆的包包,整個閃到不行,顏色又怪,我喜歡的不是太大,就是顏色不對,要不然就是太成熟或太幼稚,天啊~買個包怎麼變這麼難,以前很好買的呀!今年流行的樣式跟我的Style完全不搭。
既然都來了,就到復興館逛逛,總算看到2個喜歡的,後來決定買重量較輕的Stage-Kathy Van Zeeland,大小適中,夾層又多,咖啡色系很適合秋冬揹,應該算是基本款吧!重點來了~3千元平易近人的價錢就買到了,原以為復興館包包的價位都要萬元起跳~
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知很多好萊塢女星愛用凱西包,在美國走親民路線,不管它是不是名人愛用,我只要好看耐用就行,是不是名牌倒沒那麼重要。
官方連結:Kathy Van Zeeland

我的戰利品~咖啡色的凱西包

夾層多可以放不少東西

最前面2個小格子夠深可以放悠遊卡跟手機
2008年10月4日
深坑下午茶
涼爽的秋天本來應該是從事戶外活動的好季節,不過因為老婆感冒尚未痊癒,本來打算去大屯山賞芒的計畫就得暫時延後了。
只是因為天氣實在太怡人,抵擋不住誘惑的我們就決定找個慵懶的場所喝下午茶去。
市區我們是不考慮的,秋高氣爽關在水泥叢林裡喝茶多無趣啊,有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為伴才是人生一大享受。
青山香草園位於深坑的山中,園裡種了許多香草植物,同樣喜歡香草植物的我們之前曾入園參觀過,喝下午茶今天倒是第一次。
我們分別點了杯桔茶和咖啡,咖啡還OK,桔茶則是比較特別,沒有一般桔茶的酸甜,現採的柑桔混著二年和五年的柑桔,帶著點鹹味正好適合喉嚨不舒服的時候喝。
因為天空很藍,微風很涼,人又不多,我們很貪婪的享受了一個幽靜的秋日午後,直到天色漸暗才依依不捨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
下次還來嗎? 肯定會的!

青山香草園到了!

先幫美美的老婆拍張照吧

下午茶上桌囉

愛狗的女主人請Happy吃牛奶骨

颱風摧殘過的香草園還在整理中

園中的迷迭香可是我的最愛呢
只是因為天氣實在太怡人,抵擋不住誘惑的我們就決定找個慵懶的場所喝下午茶去。
市區我們是不考慮的,秋高氣爽關在水泥叢林裡喝茶多無趣啊,有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為伴才是人生一大享受。
青山香草園位於深坑的山中,園裡種了許多香草植物,同樣喜歡香草植物的我們之前曾入園參觀過,喝下午茶今天倒是第一次。
我們分別點了杯桔茶和咖啡,咖啡還OK,桔茶則是比較特別,沒有一般桔茶的酸甜,現採的柑桔混著二年和五年的柑桔,帶著點鹹味正好適合喉嚨不舒服的時候喝。
因為天空很藍,微風很涼,人又不多,我們很貪婪的享受了一個幽靜的秋日午後,直到天色漸暗才依依不捨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
下次還來嗎? 肯定會的!

青山香草園到了!

先幫美美的老婆拍張照吧

下午茶上桌囉

愛狗的女主人請Happy吃牛奶骨

颱風摧殘過的香草園還在整理中

園中的迷迭香可是我的最愛呢
2008年10月3日
有沙發真好
今天下班回家本來要出門吃晚餐,老公看我咳得厲害,乾脆他買回來,省得我還要出門吹風。
原本看著電視新聞,看著看著就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睡到老公回來我都不知道,感冒太累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方面Itasofa的沙發真的很好睡,記得在假日的午後,我也曾經躺在沙發上睡著,外甥女來玩也曾在沙發上睡著,還好Happy不會跳上沙發,不然我們最愛的沙發恐怕就要傷痕累累了!
感冒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已經吃普拿疼伏冒,希望可以止住病情,實在不想花時間去醫院看病,下禮拜還要跟朋友聚餐,偏偏選美式餐廳,現在油炸類跟辣的東西都不能吃,真是痛苦!
原本看著電視新聞,看著看著就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睡到老公回來我都不知道,感冒太累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方面Itasofa的沙發真的很好睡,記得在假日的午後,我也曾經躺在沙發上睡著,外甥女來玩也曾在沙發上睡著,還好Happy不會跳上沙發,不然我們最愛的沙發恐怕就要傷痕累累了!
感冒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已經吃普拿疼伏冒,希望可以止住病情,實在不想花時間去醫院看病,下禮拜還要跟朋友聚餐,偏偏選美式餐廳,現在油炸類跟辣的東西都不能吃,真是痛苦!
Wellington Part 2
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 奧克蘭並不是喔 很多人都會搞錯
威靈頓給我的感覺 就是一座大城市(跟南島比起來)
到威靈頓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Tepapa Museum 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博物館
是還不錯啦! 不過跟台灣的故宮比起來 我覺得是小巫見大巫
Mt.Victory也可以走走 從YHA走到山頂 大約1~2小時
沿途風景還不錯 不想走的話 坐公車也可以到
另外 在Wellington又遇到鳥事
在YHA遇到一位奇怪的室友A 行李不靠牆放 跟我的行李靠得很近
害我進出很不方便 請她挪一下 挪是挪了 不過行李擺在房間正中央
很怪 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 她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出門在外 我不想跟人吵架 用英文也吵不過她 XD~
不過另一位英格蘭室友B晚上回來後就不爽了
親眼目睹2個人吵起來
B~妳行李可以挪一下嗎?不要放房間中央
A~妳需要多少空間?(很白目的回答...)
B~(不爽ing,開始罵人)
你擺在中間,晚上睡覺有人起來上廁所看不清楚會跌倒#$%^...
我在心裡給B拍拍手 我聽得懂她講什麼
不過要我像她一樣用英文連珠炮式的罵人 我的程度還得加強
隔天 B跑去跟YHA告狀(我出門回來後她特地告訴我)
若A下次住到其它YHA 要YH告訴她要懂得禮貌.尊重別人及學習
呵~竟然有這招 這個要學起來 下次再遇到爛室友我也要去告狀

Tepapa Museum,當時有埃及展

奇異果從哪來?

是中國,在NZ發揚光大

Wellington的海邊

有點希臘的感覺

Mt.Victory可以看到整個市區
威靈頓給我的感覺 就是一座大城市(跟南島比起來)
到威靈頓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Tepapa Museum 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博物館
是還不錯啦! 不過跟台灣的故宮比起來 我覺得是小巫見大巫
Mt.Victory也可以走走 從YHA走到山頂 大約1~2小時
沿途風景還不錯 不想走的話 坐公車也可以到
另外 在Wellington又遇到鳥事
在YHA遇到一位奇怪的室友A 行李不靠牆放 跟我的行李靠得很近
害我進出很不方便 請她挪一下 挪是挪了 不過行李擺在房間正中央
很怪 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 她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出門在外 我不想跟人吵架 用英文也吵不過她 XD~
不過另一位英格蘭室友B晚上回來後就不爽了
親眼目睹2個人吵起來
B~妳行李可以挪一下嗎?不要放房間中央
A~妳需要多少空間?(很白目的回答...)
B~(不爽ing,開始罵人)
你擺在中間,晚上睡覺有人起來上廁所看不清楚會跌倒#$%^...
我在心裡給B拍拍手 我聽得懂她講什麼
不過要我像她一樣用英文連珠炮式的罵人 我的程度還得加強
隔天 B跑去跟YHA告狀(我出門回來後她特地告訴我)
若A下次住到其它YHA 要YH告訴她要懂得禮貌.尊重別人及學習
呵~竟然有這招 這個要學起來 下次再遇到爛室友我也要去告狀
Tepapa Museum,當時有埃及展
奇異果從哪來?
是中國,在NZ發揚光大
Wellington的海邊
有點希臘的感覺
Mt.Victory可以看到整個市區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2008年10月1日
Wellington Part 1
離開Nelson到Picton坐船 才覺得Nelson好溫暖
終於要到威靈頓 開始北島的行程
南島到北島的交通工具 主要是坐船
船頗大 裡面有餐廳.電影視聽室.休息區等 有好幾層
剛開始第一個小時 船很平穩
吃完我的午餐 到甲板閒晃了一下 船開始搖晃
愈晃愈厲害 浪非常地大
我從來沒坐過這麼晃的船 開始暈船了 趕緊回到座位
接著聽到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伴隨著嘔吐物的味道
Oh~My God 超級難受 不想吐也變得想吐
不知過了多久 船已經不晃了 總算可以解脫
原以為悲慘的一天就這樣結束 沒想到才剛開始
下了船 坐公車到YHA 沒想到狠狠地給它坐過頭
拖著行李往回走 大約走了快半小時吧 手已經快斷了
幸運的是 也有3.4個人跟我一樣坐錯 陪著我一起走
不然就一個方向白痴而言 大概半小時還在迷路狀態吧
因為種種原因 對威靈頓印象不好
這個城市也有點醜 希望日後幾天對它的印象會有所改觀

Ferry頗大,座位很大很舒服

這時的海浪還不大,天氣不是很好
終於要到威靈頓 開始北島的行程
南島到北島的交通工具 主要是坐船
船頗大 裡面有餐廳.電影視聽室.休息區等 有好幾層
剛開始第一個小時 船很平穩
吃完我的午餐 到甲板閒晃了一下 船開始搖晃
愈晃愈厲害 浪非常地大
我從來沒坐過這麼晃的船 開始暈船了 趕緊回到座位
接著聽到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伴隨著嘔吐物的味道
Oh~My God 超級難受 不想吐也變得想吐
不知過了多久 船已經不晃了 總算可以解脫
原以為悲慘的一天就這樣結束 沒想到才剛開始
下了船 坐公車到YHA 沒想到狠狠地給它坐過頭
拖著行李往回走 大約走了快半小時吧 手已經快斷了
幸運的是 也有3.4個人跟我一樣坐錯 陪著我一起走
不然就一個方向白痴而言 大概半小時還在迷路狀態吧
因為種種原因 對威靈頓印象不好
這個城市也有點醜 希望日後幾天對它的印象會有所改觀
Ferry頗大,座位很大很舒服
這時的海浪還不大,天氣不是很好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2008年9月30日
2008年9月29日
2008年9月28日
Nelson
Kaikoura真的好冷 不過到了Nelson溫度急速上升 非常暖和
還是這種溫度比較適合怕冷的我
抵達Nelson是週日下午 好像到了一座死城 幾乎所有商店都關門
紐西蘭人的生活過得可真愜意 在台灣假日不開店不知會少賺多少
大部份來Nelson的人 主要的目的是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參加 因為本人對划獨木舟沒啥興趣
選了Sailing的行程 看起來不會太累 又可以繞整個Abel Tasman地區
Sailing正如我想的不會太累 應該說~非常悠閒
實在是太閒了 閒到我覺得很無聊 雖然有View可以欣賞 但很快就膩了
我覺得重點有2個 Split Apple & Seal 還有黃金沙灘是蠻漂亮的啦
除此之外 我都覺得還好
結論是 我寧願參加冰河健行累得半死 比較有成就感
Nelson的YH頗大 裡面像迷宮一樣 設備算新 還不賴
在這裡遇到2個歐洲室友 其中一個很Open
身材就是那種歐美胖胖的體型 只穿著一件內衣褲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很勁爆養眼的畫面 不過我覺得她應該要減肥一下 肥肉真的有點多~

坐帆船遊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Split Apple

金色沙灘

與海豹在海中的近距離接觸
還是這種溫度比較適合怕冷的我
抵達Nelson是週日下午 好像到了一座死城 幾乎所有商店都關門
紐西蘭人的生活過得可真愜意 在台灣假日不開店不知會少賺多少
大部份來Nelson的人 主要的目的是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參加 因為本人對划獨木舟沒啥興趣
選了Sailing的行程 看起來不會太累 又可以繞整個Abel Tasman地區
Sailing正如我想的不會太累 應該說~非常悠閒
實在是太閒了 閒到我覺得很無聊 雖然有View可以欣賞 但很快就膩了
我覺得重點有2個 Split Apple & Seal 還有黃金沙灘是蠻漂亮的啦
除此之外 我都覺得還好
結論是 我寧願參加冰河健行累得半死 比較有成就感
Nelson的YH頗大 裡面像迷宮一樣 設備算新 還不賴
在這裡遇到2個歐洲室友 其中一個很Open
身材就是那種歐美胖胖的體型 只穿著一件內衣褲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很勁爆養眼的畫面 不過我覺得她應該要減肥一下 肥肉真的有點多~
坐帆船遊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Split Apple
金色沙灘
與海豹在海中的近距離接觸
標籤:
[2007.3-5]NZ流浪記
2008年9月27日
平凡正流行
最近大家都在談論海角七號,週遭去看過的朋友都說很好看,讓我也很想趁著颱風來的假日去戲院一探究竟。
無獨有偶,前二天看到週刊介紹命中注定我愛你的製作人,報導中詳述她是如何製作出超過10%收視率的電視連續劇。
大家有看過007皇家夜總會嗎?我聽到的評價似乎都是比前面幾部007好看,是因為新的男主角比較帥嗎?
還有就是最新一集蝙蝠俠黑暗騎士,看完後總算讓我對它改觀,有了再看續集的衝動。
我不是影評專家,無法深入探究這些戲劇電影為何比較受歡迎,不過我卻知道他們的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呈現出的是比較平易近人和接近現實的。
海角七號我還沒看過,導演魏德聖接受訪問談到為何海角七號會這麼紅的時候表示,劇中從男主角到配角都和民眾有很強的「貼近性」。
命中注定我愛你我也是上禮拜才聽說,問同事好看在哪他們的回答是女主角的際遇很一般,讓人很容易連結到現實生活中的你我。
新版007呢?男主角總算比較像凡人,電影裡有好幾幕他被對手打得好慘,如果沒從頭看你還真會不曉得他就是主角呢!
黑暗騎士則是去除了卡通中的科幻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人性面的探討以及身心都較為脆弱的蝙蝠俠。
所以只要有個不錯的劇本,再加上能夠把平凡的元素加進戲劇裡,我想它自然會反應出它迷人之處,有好的收視和票房也就不足為奇了!

海角七號海報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女主角扮相很一般

有人會覺得他比Pierce Brosnan帥嗎?

差點給小丑搞死的蝙蝠俠
無獨有偶,前二天看到週刊介紹命中注定我愛你的製作人,報導中詳述她是如何製作出超過10%收視率的電視連續劇。
大家有看過007皇家夜總會嗎?我聽到的評價似乎都是比前面幾部007好看,是因為新的男主角比較帥嗎?
還有就是最新一集蝙蝠俠黑暗騎士,看完後總算讓我對它改觀,有了再看續集的衝動。
我不是影評專家,無法深入探究這些戲劇電影為何比較受歡迎,不過我卻知道他們的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呈現出的是比較平易近人和接近現實的。
海角七號我還沒看過,導演魏德聖接受訪問談到為何海角七號會這麼紅的時候表示,劇中從男主角到配角都和民眾有很強的「貼近性」。
命中注定我愛你我也是上禮拜才聽說,問同事好看在哪他們的回答是女主角的際遇很一般,讓人很容易連結到現實生活中的你我。
新版007呢?男主角總算比較像凡人,電影裡有好幾幕他被對手打得好慘,如果沒從頭看你還真會不曉得他就是主角呢!
黑暗騎士則是去除了卡通中的科幻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人性面的探討以及身心都較為脆弱的蝙蝠俠。
所以只要有個不錯的劇本,再加上能夠把平凡的元素加進戲劇裡,我想它自然會反應出它迷人之處,有好的收視和票房也就不足為奇了!

海角七號海報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女主角扮相很一般

有人會覺得他比Pierce Brosnan帥嗎?

差點給小丑搞死的蝙蝠俠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