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到我"嘉"看煙火

趁著雙十節連續三天假期,除了把Happy帶回嘉義,還可順便看國慶煙火。

老實說回到嘉義後,我才知道施放煙火的地點在嘉義市,想不出來嘉義市哪裡有放煙火的地方,老媽說在民權東路底,容妹家附近,所以~晚上全家都跑到容妹家看煙火。

雖然有交通管制,不過還是被我們找到路直達民權東路底,一步路都不用走(老媽最高興了),隨著時間接近七點,人潮愈來愈多,容妹家外面全擠滿了人,盛況空前,容妹說~什麼時候我家這麼熱鬧過了?我應該在外面擺個招牌,寫著上廁所一次10元,生意一定超好,連Seven收銀機都多擺2台在路邊結帳,就可以想像人有多少了!

記得上次看煙火是念大學時到台北看國慶的煙火,沒想到一隔就十幾年囉!而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施放煙火的地點,還在嘉義老家,煙火施放當時非常地震撼,跟隔壁的大樓還有echo,超有臨場感的,大家在頂樓站著看50分鐘,一點都不會累,還在研究那是什麼圖案,我看到愛心、笑臉還有花,最後的流星雨也是超漂亮的!

可惜的是我沒帶相機回嘉義,只能用手機拍,不過老爸倒是帶著攝影機全程錄影,這是家人第一次聚在一起看煙火,也是嘉義市300年來頭一遭喔!

煙火結束後人潮散去,看到幾台黑頭車在路上回轉,容妹說~蕭萬長回來了,原來副總統就住在他們家隔壁大樓,一堆人跑去想跟他握手,我呢?心想不大可能看到蕭萬長,就騎著小車車晃回家,結果~老妹還真的跟蕭萬長握到手,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手機裡僅有的一張清楚煙火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