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金門 Day 2-科記廣東粥 & 榕榕園牛肉麵

早上老公帶著公公跟我一起去吃廣東粥,老公叫我先帶著公公到貞節牌坊那家,他去停車,貞節牌坊前面有一家科記廣東粥,我以為是這家,沒想到他指的是後面的壽記,沒關係,反正兩家我都吃過,壽記明天再去吃囉!

來金門這麼多次,也吃過不少廣東粥,吃起來我覺得每家味道都差不多,差別在粥裡面的料,像今天的粥就比昨天的料還多,金門廣東粥的特色是完全吃不到米粒,整碗粥就是米湯加配料,第一次吃還真的會不習慣。

另外,觀光客知道金門廣東粥很有名,但金門人傳統的吃法是廣東粥配上油條,而且油條通常都會較早賣完,特別是逢年過節,要吃油條可要早點起床。

中午又有流水席,我們依舊沒有去吃,吃完粥就很撐了,下午再到金城的榕榕園吃牛肉麵,榕榕園本店在山外,三哥開的,分店在金城車站對面,小姑開的,在金門小有名氣,除了牛肉麵跟水餃外,香辣醬也很有名,三哥堅持自己手工炒辣椒,所以數量有限,常常賣到缺貨。

晚上家裡請了2桌,因為李氏祖厝落成而請了整整連續2天,金門人真的很愛請客~

又有小朋友來吵了,今天就到此結束!

PS.照片後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