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海角七號

一直等不到老公的免費電影票,禮拜天終於下定決心,自己花錢到微風看海角七號。

第一次看電影發現同時有白髮蒼蒼的老人家還有小朋友,這部片吸引的年齡層還真廣,大小通吃。

看這部片讓我這個南部人覺得挺親切的,片中人物的台語對白,讓我笑到流眼淚,裡面有許多事是在台北不大可能見到的,比如騎車不戴安全帽,愈往南或愈鄉下的地方,戴安全帽只是參考用,還有"辦桌文化",路邊棚子一搭就可以擺個幾十桌,請來那卡西表演,還有老一輩的人會說日語,讓我想起阿媽,片中導演加入的種種元素,頗令人回味!

除了甘草人物的演出,最重要的情書在戲裡穿針引線,帶出男女主角的感情,對我而言,男女主角的感情面沒令我那麼感動,最讓我感動的反而是配樂,尤其在用日文念著深情款款的情書,超有fu~該怎麼說,總覺得配樂凌駕在男女主角的演出之上(戲迷不要打我)。

如果你看過中山美穗的"情書"及梅莉史翠普的"麥迪遜之橋",你大概就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了,這兩部片的劇情及主角們的精采演出,加上配樂的畫龍點睛,才是最令我感動的。

有些對岸同胞對海角七號很不滿,認為這部片日本殖民色彩太重,不過台灣以前曾是日本的殖民地,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我想導演當初拍這部片也沒想那麼多吧!


電影配樂

沒有留言: